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喻】YY28、时光流逝

叶修第二天起身的时候感觉脑袋疼得厉害:“嘶~”怎么回事?
“醒了?”
叶修微怔,睁开眼,有些惊讶:“文州?我怎么在这儿?”
“……你昨天不小心喝醉了。”喻文州说,竟然,不记得了?
“喝醉了?”叶修有点慌,“我碰了酒?”
喻文州点头:“嗯……汤里带了些酒精。”总不能说是少天故意的吧?不然少天怕是要被教训了。
“那、那那我有没有做了什么不得体的事?”叶修问。
“……没有。”喻文州有些小郁闷,竟然真的不记得了?叶修喝酒之后发生的事真的是自己不记得吗……
叶修松了口气:“那就好。”想起上次被那几人骗着喝了一点,差点没把兴欣给掀了。还好这次没事。
不过……
叶修眨了眨眼:“我……我怎么会在这?”而且,他和文州竟然都果着上半身,还能看到文州脖子上的红印……
他昨晚该不会……
“……昨晚你喝醉了。”喻文州又说了一遍。
“然后呢?”
“然后……然后吃完饭我们就回来了。”
“……再然后呢?”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不是把文州给……
“再然后……再然后回了公寓你扑倒了我。”
“再再然后呢?!”
“再再然后,”喻文州笑,“你睡着了啊。”
叶修错遗憾:“睡着了啊……”唉,真可惜。
喻文州欺身上前:“叶修,你想要我吗?”对于昨晚叶修中途睡着这件事喻文州其实有些委屈。
“……想。”
“那我们……”
“文州,我答应了你父亲,要等你到30的。”叶修叹息。
喻文州咬咬唇,垂着眉眼:“可是……我不想等那么久。”
叶修搂过喻文州,一个深吻:“乖,等你30岁我们就出国顺便把证领了好不好?”
窝在叶修怀里,喻文州失落的应声:“嗯。”看来还要找机会让叶修喝一次酒。
喻文州没想到的是当天中午叶修竟然提出要住回隔壁。
“我不同意!你说了要和我住的!”喻文州不同意,虽然叶修说了白天也会和他待在一起,但是,叶修坚持晚上分开睡。
“文州,我是担心……”叶修突然就转了话,“乖,晚上我会等你睡着的。”
“叶修!”
叶修揉了揉喻文州:“文州,我真没办法,我怕自己控制不住。对谁都好,唯独对文州没办法。”每当看着文州笑容或者脸红的时候他都想直接把对方扑倒,对文州的自制力太低了。
“我、我又不要你控制!”喻文州咬牙,越来越后悔答应过父亲的事了。
“听话,两年而已,不会很久的。”叶修吻了吻喻文州的眉心。
喻文州仰头,两人都是吻得热烈又认真,却是怎么也没办法满足。
叶修,你有时候的承诺真的是太讨厌了!
文州,再等等,两年很快就会过去的。

叶修就这样在G市住了下来,这一住就住到了平安夜。每天跟着喻文州一起上下班,还混了个喻文州贴身保镖的名头。
期间周泽楷和孙翔来过一趟G市,是叶修叫他们来的。因为叶修有事“请教”孙翔。毕竟他现在的情况其实和孙翔挺像的,都是跟在公子哥身边。而孙翔比他早一些?
虽然周泽楷和喻文州很不一样,但很难得的两人倒是相处得很和谐。已经开始谈以后得生意了。当然,周泽楷是把江波涛也带来了,喻文州几乎都是在和江波涛说话。
之后叶秋和王杰希也有过来,几人拿着“谈生意”的名头都快把G市大街小巷游遍了。主要是叶秋特别能玩,哪儿都想去,甚至还说要去蓝溪阁。结果被叶修训了一顿,王杰希心疼得紧差点和叶修吵了一架。
之后叶秋主动认错,叶修也就把两人打发走了。
孙哲平因为义斩的关系也来了一趟蓝雨,张佳乐是跟着来的,这两人但是没闹腾,吃过饭就结束了。
原本以为会很难过的时间突然就过去了一个月,喻文州都有些恍惚。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他对外国节日不太感兴趣,这个晚上叶修拉着他出门逛街才想起来是平安夜。
“已经这个时候了啊……”喻文州有些恍惚。
“你啊,就是工作太认真了,把时间都忘记了。”叶修宠溺道。
喻文州看着一明一暗的灯光,突然问:“叶修你还记得我们的两年之约吗?”
叶修微怔,点头:“记得,没想到居然没等到。”叶修叹息。他是有心等那个时间,怎奈自己是先忍不住了。
“兰英会之前我们见过一面,那天其实是平安夜,对吧。”喻文州突然想起来那天他会去S市是正好平安夜的晚会。
叶修想了想:“……好像还真是。”
“你当初为什么会和周泽楷在一起?”喻文州问。
“当时兴欣正赶着我回B市,我不想去,然后小周又正好邀请我到S市做客,所以我就去了S市。”叶修说。
“还好你来了。”喻文州笑,“不然我都不知道我一直认错人了。”
“认错人?”叶修错愕。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过你叫叶秋。后来和微草竞争的时候叶秋突然出现,我以为那是你。”喻文州责怪地看着叶修,要不是认错,他们哪里会错过那么久?
“额……那时候我也没想那么多。因为叶秋在商业往来上有些困难,不太方便,所以我爸就把我送到了道上。也算是为了让叶家的事业更顺利一些,同时也是为了保护叶秋所以一直用他的名字。”叶修说,道上听说过“叶秋”,见过他和叶秋的人都会把他当成叶秋,所以没有多少人真的敢动叶秋,这也就是为什么父亲会把他送到道上来。
喻文州注视着叶修:“叶修,你其实不喜欢道上的生活,是吗?”
叶修点头:“嗯。不喜欢,还好你没有走这条路。”叶修理了理喻文州的秀发,如果文州走了这条路,他们之间早就断开了。
喻文州抓住叶修的手:“叶修,我说过要做你的光,你觉得现在我做到了吗?”
叶修失笑:“傻瓜,你早就是了啊,很早很早就是了。”
喻文州笑开:“那你以后只能看着我。”
“好。”
“叶修,我是你第一个喜欢的人吗?”喻文州知道自己贪了,其实不管叶修以前有没有喜欢过别人都没关系,因为叶修现在喜欢他。但是他还是会有期待,第一个总是不一样的。
然后喻文州听到了,这个答案让他眼眶湿润了起来。
“是的。文州,你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人,是叶修唯一一个爱的人。”叶修拥住喻文州,温声诉说。
“叶修……我也是,只喜欢你,只爱你。”搂着叶修的腰,喻文州很满足。真好,他的爱情干净纯洁,叶修的也……
突然想起什么,喻文州看向叶修:“你以前没有过女人?”
“谁跟你说我有过女人?黄少天?”叶修扶额,“那家伙到底都跟你说了什么东西,我在他眼里那么不堪?”黄少天那家伙怎么那么能捣蛋,他在文州的印象里是不是很糟糕?
神啊,你快一道雷劈死那家伙得了,我真怕那天那家伙无聊又爆料毁他形象,还是假料,文州会又怀疑他,唉(╥╯^╰╥)
“真的?”喻文州不信。
叶修想哭:“文州,我什么人你还不懂?别听黄少天乱说话啊喂!”
“我怎么知道以前你是不是那个样子的。”喻文州很有理。
“(╥╯^╰╥)文州,你要信我啊,信我啊!”
喻文州不理,扭头就先行了。同时悄悄地给孙哲平去了消息:谢谢你。
如果不是孙哲平的提点,他怕是也要一头扎进去了。
真好,叶修,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光。
叶修连忙去追,一边追一边解释,喻文州却是很敷衍。
叶修无辜了,啊啊啊啊!黄少天!改天一定要找个时间暴打一顿才得!
正在蓝溪阁的某人猛地打了个喷嚏,嗯?难道又变冷了?唉,这天气真是个怪脾气的。
平安夜也就是图个寓意,叶修在十点的时候就催着喻文州回去了。明天还有个面谈,是和皇风的。
郭明宇要来了。

蓝雨
“哟,这不是老郭嘛。”叶修一进门见是郭明宇也就没往日的拘谨了,直接坐到喻文州身边。
“都整完了?”喻文州有些惊讶,叶修今天应该很忙的才对,怎么还有时间来?
“一会儿再去。”端过喻文州的茶,喝了一口,“来喝口茶。”
郭明宇无语了,你分明是来下马威顺道秀恩爱的吧。
“谈得怎么样了?”叶修象征性的问了一句,生意这事他不太懂。
“还没到一半。”喻文州说。
“好吧,那我先走了。”叶修转身掏出喻文州抽屉里的车钥匙。
喻文州意外:“你开车?”
“小轩轩开。”叶修,“我让蓝河看时间过来载你回去。”
此时被某人硬揪过来当司机的郑轩只能表示:唉,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点点头。
叶修看了眼欲言又止的郭明宇:“……再见,老郭。”
“叶秋!”郭明宇喊住。
叶修没有一丝惊讶:“嗯?”
“……我听说,他醒了……”郭明宇有些紧张。
“嗯,醒了。”想了想叶修又补了一句,“方士谦陪着他呢。”
郭明宇眼底闪过自嘲:“他、还好吧……”有方士谦陪着又能有什么不好的呢……
“嗯……不太好。”叶修说,“张新杰说脚伤可能好不了了。”
郭明宇惊诧:“他受伤了?!”
“……除了车祸,当时他的双腿还中了两枪。”提起这个,叶修眼底闪过一丝狠厉,要不是那两枪沐秋怎么可能会躲不掉。
“是谁干的?!”郭明宇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说法,当初叶秋只说了车祸!
叶修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正有些迷茫地看着他。
沉默了好一会儿叶修才说:“都那么久了,崔立一点消息也没有,你也让人替我查查吧。”
郭明宇微愣,却是听懂了其中的意思,点头:“好。”叶秋不会在这时候提无关紧要的人,是他问得突然了,这里还有别的人,不太适合讨论。
喻文州紧盯着叶修,他不懂叶修和郭明宇在打什么暗语,但是他听得出叶修并不想让他知道。
叶修最终还是一个回头都没有的走了,喻文州紧了紧拳头,叶修,为什么不愿意让我知道?
“你别多想,他是为你好。”郭明宇叹息,叶秋也好,这位喻少爷也好,两个人都太过于关注对方了,这其实很不好,因为,他们会成为彼此的弱点。
“……郭大哥,你把事情告诉我,这个合同我们可以重新分成。”喻文州直视郭明宇。
郭明宇微愣,果然,叹息:“喻少爷,我承认你的实力,但是你现在这样的心态是很危险的,无论对你还是对叶修来说,你们都是彼此的弱点。而叶修,远比你想象得危险得多。”
喻文州微愣:“什么意思?”
“……喻少爷觉得叶修是个怎样的人?”
“……他……很温柔,很强大。”想起叶修,喻文州不由得声音柔了起来。
“你认为他有多强大?”郭明宇笑笑。
“……他……”喻文州突然发现,其实这个强大的界限是找不到尽头的……
“或许你从没见过他另一个样子。”郭明宇。
喻文州疑惑:“另一个样子?”
“血腥,残忍,甚至,恐怖。”
喻文州浑身一僵。
“这些年安定了很多,而且他也遇到了你。感情是很微妙的东西,微妙到可以把菱角裹起来,可它终究是存在的,总有一天会裹不住。”
“……你想说什么。”喻文州目光越发清冷,又是劝他离开叶修的吗。
“你别误会。”郭明宇无奈的笑了笑,“我没有那么大的权利干涉你们之间的事。我只是想和你说,他再残酷再恐怖,其实也是一个无比温柔的人。”
喻文州怔,他没想到郭明宇会这样说。
郭明宇笑:“和他都斗了那么多年了,多少能理解一些他的为人。渐渐的相处多了就会知道这人其实很心细,这大概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优秀的人愿意在他身边。”
顿了顿又说:“不过我其实还是很意外的。以前觉得周泽楷和他已经算是很合拍了,没想到他竟然会遇到你。”
“……那,苏沐秋呢?”喻文州想到刚刚他们提到的那个人,那个人对叶修的心思其实是喜欢的吧。
“……”郭明宇沉默了好一会儿,“他大概是缺少你的那份勇气吧。”
喻文州怔怔然,勇气吗……

喻文州回到公寓的时候叶修还没回来。于是喻文州就坐在沙发上等,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听到开门声。
叶修刚合上门就被喻文州抱住了,有些没反应过来:“怎么了这是?”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抱着叶修,静静的呼吸着对方身上的气息。
叶修不知道怎么了却是也能感觉到喻文州隐隐的不安,于是他也没有说话,伸手拥住对方。
两人静静地相拥,时间像是在这一刻静止了。
“叶修,”喻文州唤了声。
“嗯?”
“叶修。”又唤了声。
“……嗯,我在。”
喻文州把人圈紧了几分又不说话了。
叶修低头的时候看到喻文州还穿着工作时候的鞋子,明明黄少天一个小时前就和他说已经把喻文州了送回公寓了的。
怕是今天和郭明宇的对话又让文州想多了吧。
“文州……”
“叶修,我不想知道了。”
叶修怔。
“你不想说的事,你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我都不问了。那都是以前的事了,和我没关系。现在和以后才是我们的事。”
“……谢谢你,文州。”叶修目光轻柔,他不是不愿意说,也不是怕文州知道了之后会离开他,只是觉得没必要。
以前的事是他自己都不愿意记得的,他也不想再过回那些日子,更不想文州因为那些事为他担惊受怕。
“叶修,我不想听你说谢谢。”喻文州摇了摇头说,“我们以后不说那么见外的话了好不好?”
“好。”叶修笑,“那,以后有什么事我们都说开好不好?”
“嗯。”喻文州轻点头。
叶修,没关系,我知道你是不想我多想所以才不愿意告诉我,没关系的,你不想文州懂太多,不想文州被那些事情打扰,那我就不去追问了。
因为,我知道,叶修,你一定会保护我的。不管在什么时候。

——————————
*先打剂预防针,下一章比较那个啥,请修伞粉原谅我(இωஇ ),并且:慎入。
*已经到收尾阶段了,目测还有四五章章就完结了,唉(╥╯^╰╥)

评论 ( 2 )
热度 ( 73 )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