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喻】YY29、接连失踪


有心无力的感觉。最近网络越来越不行了,发都发不出来,特尴尬😓
——————————

一月第一个周末,谁也没想到,第一个不见的人竟然是邱非。
“你说什?”接到电话的叶修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可能会不见了。
“叶秋前辈,怎么办?邱非昨天傍晚出去就没再回来了。派人找也没找着……”那边闻理急得火烧眉毛,越到后面越是语无伦次,苏沐秋最后还是拿过了电话。
“阿修,是我。”
“怎么回事?”叶修皱眉。
一旁喻文州正准备喝茶,又把杯子放了下来,看着叶修,出什么事了?
叶修打了个手势,示意他正在了解情况。
“昨天下午邱非说要出去找夏仲天一趟,结果失踪了。”苏沐秋简言。
“什么时候的事?”叶修。
“从邱非离开嘉王朝算起,现在已经过去18个小时了。”
“18个小时你们才通知我?”叶修说不出是什么心情,那么重要的事现在才说?
“这边找了14个小时,没找到。”他们自然不会一出事就找上叶修,只是没想到竟然真的没能找到人。
“……有什么线索?”叶修也算是明白了,苏沐秋一开始是不打算打扰到他的。
“邱非是带着四个人出去的,只有一个人回来了,但是到现在还昏迷不醒。”苏沐秋看了眼床上的少年,微皱眉。
“受伤了?”
“失血过多。两只手臂,中了两枪,”苏沐秋顿了下才说,“对称分布。”
叶修瞳孔一缩,拽着手机的手猛地收紧,苏沐秋腿上的枪伤就是对称分布。
“我知道了,很快就回去。”叶修放下手机就被喻文州抱住了。
“……文州,我……”
“叶修,你去吧。”喻文州说,“我等你回来。”刚刚叶修一瞬即逝的暴戾就像是他的错觉。
叶修揽过喻文州,这个吻缠绵又有些苦涩。那是离别前的不舍。
轻轻碰了碰喻文州的耳钻,叶修叮嘱:“不要摘下来。”
喻文州点头:“早点回来。”
轻抚着喻文州的俊颜:“嗯,解决完这件事就再也不离开文州了。”他说了无数次不会离开这个人,却是每每食言,真的是一点信誉都没有了。
“嗯。”
公寓
叶修是下午的航班,却是没想到在苏沐秋电话过后的一小时同时接到了两个信息:张新杰和苏沐秋都不见了!
韩文清先一步打通叶修的手机,苏沐橙因为晚一步所以转成打到了喻文州手机上。
“一个一个说。”叶修将外套放在沙发上,缓了缓气息,“老韩,你先说。”
“新杰去晨跑的时候就没见他回来了。”韩文清说,他是接到了邱非不见的消息才猜测新杰的失踪也和这个有关系。
“……沐橙,你说。”叶修问另一边,明明一个小时前才听过电话。
“哥哥的轮椅还在庭院里,可是人不见了,方士谦也说没见到。”苏沐橙有些急了,一个接着一个失踪,这跟本不正常。
“我知道了。我现在马上回H市,老韩,你要是方便就过来。”叶修垂眉看着正给他扯下领带的喻文州,很是抱歉。
喻文州朝他笑笑,示意没事。
直到黄少天和许博远到了公寓叶修才走的,在机场的时候叶修千叮咛万嘱咐喻文州不可以一个人行动,当然,是叮嘱许博远。黄少天那跳脱的性子叶修是一点都不指望了。

H市
叶修回到兴欣的时候整个人都在暴走的边缘。回到兴欣他才知道,王杰希和孙哲平竟然也不见了,周泽楷还受了伤!
周泽楷紧紧地盯着叶修,其他人都很奇怪,为什么周泽楷会那么警惕地盯着叶修?
“小周,你说,出了什么事。”叶修在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些底了,却还是等着周泽楷给出证明。
“……那人,像前辈!”周泽楷这话一出一屋子的人都错愕了,像叶修的,那不是……
一旁的叶秋有些迷茫,怎么都看他了?朝叶修身后躲了些:“哥哥……”
“怎么像?就凭脸?”叶修把叶秋拉到跟前,示意他不用怕。
周泽楷摇头:“一切。”是一切都像,样貌,身形,甚至连语气神态,走路的姿势也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要不是他知道前辈从不会在他面前抽烟,他也完全认不出来那人竟然不是前辈!
孙翔突然就明白为什么周泽楷哪怕顶着伤也死活要往H市跑了,原来伤了周泽楷的竟然是和叶修一模一样的人?
难怪周泽楷会受伤,周泽楷不会和叶修动手,哪怕他清楚的意识到那个人不是真正的叶修,但是太过于相似了,相似到他根本没办法把两人区分。
“难道其他人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被骗走的?”陈果惊讶,竟然还有这样的人?和叶修一模一样?
“他抓新杰做什么?而且那么多人都不在一个地方,他怎么做到的?”韩文清不懂了,新杰和叶修算不上熟。比不上那几个和叶修关系特别好的人。
邱非,苏沐秋,王杰希,孙哲平,这些人和叶修的关系都是偏亲密的。
“可能不是一个人做的,估计是有共……”突然想到了什么,叶修猛地抬头,不对!
立马掏出手机。

G市
机场
目送叶修过了安检,三人去了趟超市才回蓝雨,却是一下车就见到了叶修。
“叶修?”喻文州惊讶,叶修不是登机了吗?
叶修微笑:“那边说是不急了,我晚点再回去。想和你们先吃个饭。”
喻文州笑:“好。”
“黄少天,愣什么神呢,还不快给哥带路。”叶修调笑到。
“靠!”黄少天跳脚。
“蓝河你先去停车吧,一会儿在那个饭店集合。”叶修指了指对面的餐厅。
“好的。”许博远去停车。
叶修正伸手去拉喻文州,没想到喻文州正打算去掏东西,就这样正好错开了。
叶修抓空,微怔。
喻文州没意识到这个,一边黄少天却是看到了,心里大笑了两声就上去拉过喻文州:“文州,我们走吧。”
眼见叶修一脸郁闷,黄少天更高兴了。
喻文州侧目看了眼叶修:“……怎么了?”
叶修笑笑,轻摇头:“没什么。”
只是过一个马路外加一个转角,并不远。可自从过了马路喻文州越发不安了,似乎有些不对……
“……叶修,”转角口喻文州停步,转身看着叶修。
“嗯?怎么了?”叶修朝喻文州身后张望了两下,“不开门吗?”
喻文州视线游历到叶修的左耳上,脸色微变:“少……唔唔!”意识越发迷糊,最后还能听到抱着他的人在说话。
“呵,居然被你认出来了,这眼力还真是厉害。”
不,这人不是叶修,这人,不是……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发现空气很湿冷,还有奇怪的响声。
“终于是醒一个了。”熟悉的声音。
喻文州睁开双目,是孙哲平……
坐起身仔细一看才发现,竟然不止孙哲平。
除开他身边没醒的少天,孙哲平,苏沐秋,王杰希,邱非,张新杰……
邱非?
喻文州惊讶,他记得叶修就是因为邱非几人失踪才走的。那,他现在也是失踪人员了?
“唉,没想到他竟然连你也丢进来了。”孙哲平叹息。
“前辈到底想做什么?”张新杰有些不懂,他在晨跑,叶修突然说邀请他帮忙给苏沐秋看病,然后他就来了,没想到竟然是暗牢。
“他不是叶修!”
“他不是阿修!”
两道声音同时想起,喻文州和苏沐秋两人都是错愕。
“哈哈哈,我就说沐秋大大一定能判别出你的真伪!”突然的笑声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紧接着是震惊。
叶修?!苏沐秋?!
暗牢外的荧幕上的两张脸分明是叶修和苏沐秋……
怎么会……
只见“叶修”一把搂住“苏沐秋”深吻了上去,毫不掩饰的激吻有愈演愈烈让暗牢内的几人既愤怒又有些刺痛。
“苏沐秋”轻轻推了推“叶修”,轻笑出声:“你还真要来啊?秀。”
“乖乖,裘,好好配合,让我进去,哥到要看看谁先忍不住。”
裘淡淡地扫了眼监控器的屏幕:“我觉得他们现在就有些受不了了。呵呵,叶神的魅力可真大啊。”
“你现在才知道吗。嗯!”
“啊哈~”裘呻吟出声,“那又有什么用?你还不是我的?唔~哈~秀~深点、哈啊~”
明明已经能确定对方根本不是叶修和苏沐秋,可心里还是因为这两张脸升起痛苦。
“真可惜,没能成功把小周骗来。”裘有些惋惜,“以小周的性子肯定更有趣。”
“怪我,忘了叶神不会在小周面前抽烟,让他发现了。嗯!”
“够了!”最先没忍住说话的竟然是苏沐秋,这让秀和裘都很意外。
“沐秋大大不高兴吗?”裘挑眉,“沐秋大大不是最爱叶神了吗?这样的画面沐秋大大应该想象过或者梦见过吧?”
从称呼就能听出这是位非常喜欢苏沐秋的人,不然也不会把自己整成和苏沐秋一个样子了。
“裘,沐秋大大可能是想亲自来,只是看着怎么可能能满足呢。”秀失笑。
“对啊!”裘目光一亮,“秀,那你快点把叶神带过了,我要让沐秋大大高兴的!”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王杰希皱眉,抓他们来有什么目的?
“我是沐秋大大的粉丝啊。”裘笑。
“我是叶神的粉丝。”秀笑。
“你们才不是!”刚醒过来不久的黄少天跳起,“像你们这样的人才不陪称作他的粉丝!辣鸡!”
裘的脸色不太好:“不配?呵呵,要不是看在叶神待你好的份上你以为你还能那么活泼乱跳的吗。”
“你什么意思?”张新杰皱眉。
“给你们看看也无妨,”裘亲了亲秀的菱唇,“秀,让他们看看伤害了沐秋大大和叶神的人的下场。”
“听你的。让他们看,我们继续,嗯!”
画面切换,是两间牢室。
“崔立?!”看着奄奄一息的崔立,邱非错愕,崔立怎么会在这里?不是逃跑了吗?
“说真的,当时要不是崔立有意误导我,我也不至于朝沐秋大大开枪,还惹了裘不高兴好久,都冷落了我十多年呢。”秀叹息。
“谁让你眼瞎。”裘斜眼。
“得好好补回来!”秀。
“快去找叶神。”裘一把推开秀。
视线移向一旁的喻文州,裘莞尔:“这位喻少爷我看着很不舒服,秀,你懂的。”竟然让叶神变心了,呵,真是个罪人。
“明白了。”秀惋惜,多聪明的一个人啊,可惜了,让你动谁不好,偏偏要打叶神的主意,这回裘可是真生气了。
“站住!”苏沐秋出声。
准备关上屏幕的秀顿住。
裘转身看着监控。
“放我们出去,我可以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苏沐秋。
“……沐秋大大,你就是太容易心软才会被人钻了空子导致失去叶神的。”提起这个,裘脸色不太好,“不过这次你不用担心了,我帮你。沐秋大大只要在这里等着就可以了,等着叶神来把你娶回去。不过……”
裘视线移向喻文州,笑开:“沐秋大大放心,会先让你开心的。”

之后不到十分钟,顶着叶修的脸,那个叫秀的人就带着人出现了。
“你们最好乖乖的,反抗只会让你们更痛苦。”秀说了句,轻轻一笑。
除了苏沐秋和喻文州,几人都有些恍惚,这样的神态和行为举止真的太像了。
秀亲自抓起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狠狠地扑了上去,却是被对方毫不留情地推开了。
秀冷眼:“别以为叶神宠你就能在我这撒野。”
“你要带人去哪。”苏沐秋皱眉。
秀微笑:“放心,我不会拿他威胁叶神的,虽然我不保证叶修知道了会不会恨不得灭了我。不过,要是叶神能因为这事自行放弃这位喻少爷,这就是达到目的了。”
这话说得太聪明,让人很明显地感觉到不是一般的事。
“你既然能把他演得那么想就该知道他的脾气,他要是哪天来了,你该知道后果。”王杰希。
“呵呵,”秀笑出声,巡视着一圈的人,有些惋惜,“除了沐秋大大和这位喻文州喻大少爷,这才几年啊,你们这些人的眼神都不太一样了呢。”
几人怔,孙哲平皱眉:“你很早就见过我们?”
“老孙,你这套话的技能这些年退了不少,果然,没能跟在叶神身边很失落吧。”秀嗤笑。这些人一开始不都是冲着那个人去的吗,却是没一个能打通那人的心。
孙哲平默。
“当然了,你们本来也没那个机会陪他走到头。”秀笑出声,“毕竟,叶神得是沐秋大大的,这是铁律呢。”

一路下来,喻文州至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秀很意外,失笑:“你不担心我带你去什么地方吗。”
喻文州不语。
“你还是唯一一个能马上认出我不是叶修的人,就连沐秋大大也是到了这里才猜到我不是叶神的,你还真厉害。”
喻文州依旧没有回答,秀问了句:“我记得你有洁癖对吧。”
喻文州微皱眉。
“呵呵,”秀失笑,“你说,叶神他有没有呢?”
喻文州睫毛轻颤。叶修……
走了好一会儿才到了一个房间,这个房间可比刚刚的地牢干净多了。
“你想干什么?”喻文州皱眉。
“我哪舍得对你做你不愿意的事啊,文州。”秀轻柔地说。
喻文州冷下脸:“别用他的声音和我说话。你不配!”
秀微怔,叹息:“好吧,我其实也不太喜欢那个声音。”
“这里是哪里。”喻文州不去看对方,那张脸是种侮辱。
“卧室啊。”秀漫不经心。
“你应该知道我问的是什么意思。”喻文州斜了一眼,“怎么?敢把我们绑来却不敢把地址告知吗。”
“呵呵,”秀轻笑,“你这话要是对裘说他可能还会有反应。我倒是只能和你说抱歉了。更何况,我根本没绑,是他们自己跟着来的。”
自知套不出话,喻文州也不再激对方了:“你其实根本就不是叶修的粉丝吧。”
秀微怔,微微一笑:“你真聪明。”
“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喻文州不懂,明明不喜欢为什么要做?
“因为他喜欢。”秀微笑。
喻文州微微一愣。
“他唯二喜欢的两个人,他只能整成一个,所以另一个由我来。”秀,“这些话本来不该和你说的,不过我现在对你改观了,不愧是那个男人看上的人。”
喻文州默。
“你放心,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大概也不会让他有机会对你做什么,你只要配合一点,我们大家都会很愉快的。”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喻文州皱眉。
秀微笑:“让你见个老熟人。老实说,要不是裘因为我这张脸不同意,我一点都不介意亲自来。”话音刚落,门被推开。
喻文州惊愕地看着门后的人:“竟然是你!!”

H市
听到许博远惊讶地对自己说喻文州是被自己带走的,而且黄少天也被一起带走了,叶修当场就把手机摔了。
喻文州,苏沐秋,王杰希,孙哲平,邱非!这几个人都和他关系不浅,这些人就是冲着他来的!混蛋!竟然敢抓他的人!
之后叶修还收到了对方的视频,视频里被录制的是苏沐秋。亏得对方似乎没有为难苏沐秋,但是叶修不懂,为什么抓这些人?
在知道对方的情况之后,韩文清立马就联系上了肖时钦,肖时钦也没磨蹭,带着戴妍琦一起来了。
这边已经探寻了半个钟依旧未果,空气沉寂。
叶修皱眉:“试试单线。”
“单线?”肖时钦微微微微错愕,“单线的话最多两组,需要双方都能自主感应到,而且出发点必须一致。”
“我和文州的不需要,”叶修简单的说,“另外一组给叶秋和王杰希。”
“你确定?”肖时钦有些不相信,这些耳钻他已经研究得很透彻了。
“你先连上。”叶修点头。
把叶修和喻文州的连上的时候肖时钦都有些不可思议,怎么可能立马就单线上了?
“密码?”肖时钦不知道单线的时候竟然还有这种情况,看向叶秋,他们自己设了密码?
“970529。”叶修说。
叶秋微怔,这是密码?他怎么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设的?
竟然,真的连上了。
“文州,听得到吗?你不用说话,听得到的话你敲两声响。”考虑的对方可能会监视得很紧,叶修没有冒险。
听到两声响动,叶修松了口气:“别怕,很快就带你回来。”
“你还是唯一一个能马上认出我不是叶修的人,就连沐秋大大也是到了这里才猜到我不是叶神的,你还真厉害。”
听到旁边的声音,叶修微愣,这个声音,和他很像,会是谁?
“我记得你有洁癖对吧。呵呵,你说,叶神他有没有呢?”对方戏谑声意味深长。
叶修瞬间就红了眼,忍了很久才说了句:“他的话,别听。”
“喻文州被带走了。”叶秋突然说。
几人惊讶地看着叶秋,和王杰希说上话了?
“……是暗号。”他们小时候经常把这个当做暗号交流,是哥哥教他们的,“不过有一些我没能解读出来。”
叶秋看着叶修,他学得没有王杰希精,没想过会有用到的时候。
“你复制给小周,他能懂。”叶修现在没什么心情,他得通过那边的套话知道对方的地理位置。
“你也懂?”叶秋意外。
“前辈教过。”周泽楷说。
那边几人还在了解情况,叶修突然出声了,却是双目赤红:“地点问到了。”

——————————
目测下章暴走😓
稳住!
竟然有点码不下去了,好怕被修伞党砍😂
求放过,求谅解,下一章接着来😢

(ps:我自己明明就最舍不得修伞虐,为什么要码出这种东西😭)
(修伞有多虐?不用问,看看我头像就知道,透明加消散的伞哥难道还不虐?简直不要虐c-r-y😭)

评论 ( 5 )
热度 ( 74 )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