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王/王杰希生贺】你捡的都是些什么人(中)

 

请把关系定下来。

————————

06.

新的学期来临,学生会从上到下无疑都是非常忙的,接待、招新,还有各种会议要安排人员参加。

王杰希一时间也忙得抽不开身了,几乎事事都需要他把控,他不像叶修,叶修可以信任他,可是他还是习惯大事过目,至少心里有底。所以,找叶修谈谈的事一时间也顾不上来了。

直到10月中,学生会的事终于是稍微稳定了些。

这天,王杰希正在阅览室查阅资料,听到身边有人讨论考研报名的事才回过神来,他还没和叶修谈过。

王杰希当下匆匆的出了阅览室,去寻叶修去了。

叶修没有手机,王杰希一时间也找不到人,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

“啊,等等我啊!”同学A。

“你快点啊,一会儿男神们都不在了。”同学B。

“就是,你快点。好不容易叶神来打球了,不快点可占不到位置。”同学C。

“我可是听说了今天叶神要带个一年级的小鬼挑那个剑与诅咒的啊!可不能错过,没看我都直接翘课了吗。”同学A。

“你又不是我们学院的,期待什么。”同学C撇撇嘴。

“你不懂了吧,这个新生我认识啊,是我们校会新招的,刚成为干事一个月就被主席亲自提名要当主席助理了!”同学A得意。

“真的假的?那么厉害?”同学B惊讶。

“那是。”

叶神……

王杰希成功的抓住了重点,把三人拦下。

“主席!”同学C认出了王杰希。

敢情还是自家学院的,王杰希点点头:“你们好,能问一下他们在哪里比赛吗?”

“在、在体育馆。”

 

07.

王杰希到体育馆的时候,体育馆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了,正考虑怎么进去,身后传出了声音。

“主席,走到这边吧。”张新杰的声音。

王杰希转身,有些惊讶:“韩文清前辈。”

“嗯。”韩文清点点头。

三人绕后,之后凭借着韩文清的身份上了二楼。

韩文清,校会前一任主席,和叶修的关系说来也奇怪,似敌似友。体育馆归校会体育部管理,韩文清在就位主席之前也担任过体育部部长。

王杰希一眼就认出了场上的那名新生,周泽楷:“怎么会是他?”

“你认识?”韩文清这话问的当然是那个新生,其他三人他们都认识。

“……周泽楷,之前叶修路上捡到的。”王杰希目光闪烁不定。

哼,他这随手捡人的喜习惯到是没落下。”韩文清冷哼。

王杰希不语。张新杰更不会说什么了,毕竟,叶修也捡过他来着。

“前辈这又是打哪捡的人?”喻文州打量周泽楷。

叶修得意:“比你们厉害吧。”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别拽啊!一会儿就打爆你信不信!”黄少天跳脚。

周泽楷敬畏地看着黄少天,一脸纠结。

“小周想说什么?”叶修看周泽楷那样子觉得可爱。

“……好吵。”周泽楷吐槽。

“额哈哈哈……”叶修笑出声,“黄少天,看看你,一个新生都知道你话痨,嫌你吵呢。”

“吵你妹!等着!一会儿打你5比0!竟然敢当众说挑翻我们!叶修你丫的不记得投篮输给我的事了吗!”黄少天嘲笑道。

“投球和打球那可不一样,对吧小周。”叶修不以为意,“还有,小周,你怎么能说挑翻他们呢,你应该说打他们5比0!”

周泽楷似懂非懂的点头:“……嗯。”挑翻好像是前辈说的吧?5比0也是。

“靠!”黄少天真想一脚踹过去。

现场一片喧哗。

“前辈,时间差不多了,开始吧。”喻文州依旧是温润的样子,只是在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多了一丝警惕。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新人怎么会和叶修认识?

“等等。”叶修抬手,“急什么,我还没问问题呢。”

“小周,”叶修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温温地看着叶修,听他说话。

“篮球……”叶修抱着篮球抛了抛,“比足球重很多。”

“……嗯。”周泽楷点头。

“好像也不能用脚踢,踢得挺疼的。”

“……嗯。”

“好像是用手拍的?”叶修松手,拍了两下。

产不忍睹的技术。

“……前辈,不会?”周泽楷这问题一说出来,全场肃穆,静悄悄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惊讶了,叶修,不会篮球?

“他不会。”韩文清已经先给出答案了,他就没见过叶修玩过篮球,之前和黄少天比赛定投还是来找他临时抱佛脚的。

“……他只踢足球。”王杰希说。

张新杰这回明白了,敢情,这是小白呢。

叶修挠了挠头,却是没有尴尬的深情:“我弟弟怕篮球,所以不让我玩。”

王杰希一听,无语了,跟叶秋有什么关系,叶秋篮球可好了,明明是叶修小学的时候一路过篮球场就被篮球砸,所以一见篮球场就跑路。

王杰希想起小时候的事就觉得很好笑,正想着要不要下去救场,结果周泽楷先有行动了。

周泽楷点头表示了解,然后说:“我教。”

“好,你教我。”叶修把球给周泽楷。

周泽楷抱着球,想了想:“……走位,接球,传球。”

不止叶修,对面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呆了。

“啊、啊?”叶修眼角一抽。

“……走位,接球,传球。”周泽楷以为对方没听懂,又重复了一遍。

“哦!我明白了!”叶修一脸豁然开朗的样子,众人更懵逼了,叶神,您明白什么了?

“好了,可以了,开始吧。”叶修宣布。

周泽楷目光亮亮的看着叶修,面带羞涩,前辈果然很懂他。

“这……前辈既然不会,我们就换个方式,比其他的吧。”喻文州微笑。周泽楷的目光他看在眼里,神色莫名。

叶修果然又被看上了。

“不用,不在你们拿手的运动上干翻你们怎么对得起我和小周。”叶修摆摆手,“开始开始。”

“靠!叶修!我今天绝对打趴你!你给我躺好了!”黄少天愤起。

比赛就这样开始了。

“小周,你负责文州。”叶修自信一笑,他是不会打,但是防黄少天他还是很有把握的啊。

周泽楷依然是听的。

“你拦我?”黄少天见叶修那么主动过来,有点意外。

“少天大大不是让哥躺好嘛,哥这就来了。”叶修张开双手扑上来。

看着叶修扑过来,黄少天一时间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老叶要扑倒我了……

“咦?”叶修看着从黄少天手上溜走的球,蹲下,抱起来,“嗯……”怎么办呢?

“前辈!”

“少天!”

正想着,周泽楷和喻文州的声音响了起来。

叶修看过去,笑:“小周,接好了。”嗯,不能用脚。

叶修两手一抛。

周泽楷微愣,微微加速,接住。

“咚”

一分。

全场寂静。这一分拿得简直莫名其妙啊!怎么,就进了?

黄少天还有点懵,叶修和周泽楷已经击掌了。

“唉,”喻文州觉得挺好笑的,“别想了,打球呢,认真点。”

于是第二轮,叶修和喻文州对上了。

叶修挑眉:“文州啊,你怎么不去跟小周?黄少天那么矮,小周三两步就能把他甩开了……哎哟,甩了甩了,小周真帅!”

喻文州无动于衷,运着球往后退了一步,笑了笑,刚想说什么,手下一空,错愕。

“都说了嘛,你这安排怎么能行么,黄少天那短腿怎么跑得过小周的大长腿。”叶修远目状,“啧啧,又进了,小周的姿势就是优美。”

现场很多人都笑得直不起腰了,这两个球断的也忒没技术含量了吧。

喻文州失笑,难怪敢和他们比。

第三轮,叶修跟前,没人了……

叶修郁闷:“你们这样会被3-0懂不懂?”

双人联防,周泽楷好不容易才把球传出来。叶修抱住,但是没人防……

叶修无语了,虽然不会玩,但是也是看过的好不?

于是叶修磕磕绊绊的拍着球,结果没到半场就二拍违规了。

叶修无语。

集体无语。

喻文州的策略很直接,不要理叶修,他自己就会犯错。

有了正确的战术方向,比赛最终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取得了胜利,5-4。

周泽楷后来的两个球很不容易,能突破这两人进球其实力有目共睹。

 

 

08.

“哎哎……”叶修躺在休息室的休息长椅上,已经动不了了,“累死了,文州你心可真脏啊!”

喻文州笑出声:“是前辈教的好。”

“水。”周泽楷给叶修把水打开。

叶修就着喝了两口:“唔~真凉快!”

“前辈和小周怎么会认识?”喻文州还好,他跑得并不多,并没有很累。

“路上捡的。”叶修随口说。

周泽楷默默地喝水听着,这已经是第二次听到叶修这样介绍他了,他觉得,捡,这个说法,特别好。

前辈捡到他,那他就是前辈的了。

“捡的?”喻文州看周泽楷的目光变了,捡,这个说法喻文州一点都不陌生。

说来他们几个可都是被叶修“捡”过的。喻文州和张新杰就是个例子。叶修有一个特别的地方——眼光特别准

一般人,叶修不捡。被叶修捡到的,可都不是一般人。

周泽楷看起来很乖巧的样子,话不多,那,吸引叶修的点,在哪?

喻文州还没想通,突地就见周泽楷把叶修拉了起来:“回去?”

“现在?”叶修苦恼,“再休息会儿吧,好累啊。”

周泽楷腼腆地笑,说:“我背。”

喻文州觉得自己大概是听错了的,但是,黄少天的反应告诉他,他没听错。

“噗……”黄少天把入口水一滴不差的喷了出来,而且,直接呛了,所以,没能说出话,只能一直咳,“咳咳咳……”

周泽楷向来都是行动派,一边说着,右手已经牵着叶修的右手,身体转了半圈,半蹲,把叶修的右手拉上右肩,左手摸到叶修的后腰把人往背上捞。

“哎哎?”叶修一边表示惊叹却没能阻止。

王杰希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叶修的右手圈着周泽楷的脖子,左手已经抓住周泽楷的左肩了,胸口压着周泽楷的后背……

王杰希一直觉得自己很大方懂事,因为叶修喜欢大方懂事又优秀的人。所以,叶修把喻文州、张新杰,甚至还有肖时钦,“捡”回来的时候王杰希觉得没什么,反正有他压着。

然后,叶修又“捡”到了黄少天,两人整天闹腾得不得了,王杰希冷眼看着不表态,但不代表他不吃醋。

再到现在,叶修“捡”到了周泽楷。

王杰希看着周泽楷背上几乎要笑得肚子疼的叶修,猛地把门一个重推。

“嘭”

响亮的一声,一室寂静。

房里的人茫然的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两步做一步走到叶修和周泽楷跟前,伸手。

“……唉?”叶修被猛地拽了出去,幸好反应够快脚先落地,不然大概就是脸先着地。

可是,王杰希抓的是叶修的左手,而抓着叶修右手的周泽楷也没松手。

一时间,两边僵持不下,叶修立在中间。

“放手!”王杰希语气不善。

也不知道是因为周泽楷本身太过于优秀,性子又讨叶修喜欢,还是因为这些年他真的受够了。王杰希突然觉得很生气。

周泽楷把叶修的手抓紧,摆明了不会听王杰希的话。

王杰希扣着叶修的手收紧,接近燃烧之际,叶修看向周泽楷:“小周?”

周泽楷无辜眼:“……不想。”他不想放,谁来了都不想放。

叶修一噎,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老实说,周泽楷还是第一个让他百分百满意的择偶标准,只可惜,他有一个更喜欢的人。

王杰希认识叶修也不是一两天了,当下就看出叶修要心软,目光一沉。

王杰希一把拉过叶修的衣领,决定更直接的宣布所有权。

“唔嗯~”

一双尺寸不一的眼睛里满是吃味,揪着叶修的薄唇一咬,小舌趁叶修微微吃疼张嘴之际串了进去。

周泽楷怔怔地看着两人接吻,原本紧拽的手无力的垂下了。

叶修略微无奈,却是觉得心下好笑。

真是难为这家伙会有那么不顾情面的一天了。双手覆在王杰希的后背,用力,把人抱稳。

王杰希睫毛轻颤,眼底的哀怨散去,剩下绵长的爱意,用力的抱紧叶修,感觉到对方的回应,王杰希全身心的投入了这个吻。

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

一个缠绵至极的吻结束,王杰希眼里尽是绵意,喜滋滋地望着叶修,一时间把屋里的人都忘了。

“叶……”

“前辈!”周泽楷先王杰希一步开口,“喜欢前辈。”

周泽楷,告白了,当众。

王杰希蹙眉,刚想说什么,叶修却先说了:“小周,抱歉,我有男朋友了。”

周泽楷觉得委屈,他觉得,他只是输在时间而已。

“等前辈,分手。”周泽楷依旧倔强。

叶修哑言,周泽楷没放弃,就像那天晚上。

[周泽楷:想交往,和前辈。

叶修:小周,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周泽楷:……可以等。]

王杰希把叶修拉到身后,挡住叶修的视线,和周泽楷对视:“你不会有那个机会的,我劝你别等。浪费时间。”

他才不会和叶修分手,才不会。

周泽楷没理王杰希,看着叶修好一会儿才说:“……好。”

这个说法没人知道是怎么回事,连叶修也不懂了。

喻文州深深地望着叶修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最后什么也没说的领着满脸纠结的黄少天走人了。

韩文清和张新杰留在了最后。但韩文清最后留下一句“胡闹”也和张新杰一起走了。

王杰希没打算考虑那几人心情,拉着叶修问:“叶修,你的男朋友,是谁?”

叶修眨眨眼:“……你猜?”

王杰希笑着,继续催促:“你快说!”

叶修哭笑不得,摇了摇头,有些无奈却又宠溺地说:“是王……大小眼。”

王杰希皱眉,对这个名字不满意:“我要听原名!”

“王大眼?”

“叶修!”

“大小眼!”

“!!认真点!!”

“大眼?”

“叶!修!”

“噗哈哈……我男朋友就叫王大眼啊……哈哈哈。”

王杰希咬牙。混蛋!就知道欺负人!哼╯^╰!

但是,从现在开始,叶修就是他的了啊。看那些人还敢不敢勾引他的叶修。

 

 

09.

王杰希最近觉得不太对。

为什么?

嗯,原因来自周泽楷几人。

明明他才是正牌男友,但是为什么每天和叶修吃饭总会有电灯泡?

一开始是张新杰,说是刚结束学生会工作一起,嗯,可以接受。但是张新杰之后,学生会其他常委也突然活跃了起来,纷纷拼团组队吃饭。

今天喻文州,明天黄少天,后天肖时钦。直到周泽楷出现,王杰希终于看懂了。敢情这些人还没死心呢!

混蛋!他才是叶修的正牌男友!

 

————中·续————

充满生气。

评论 ( 3 )
热度 ( 75 )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