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王/王杰希生贺】你捡的都是些什么人(下)

时间跨度很大哟。

————————

10.

和叶修确认关系将近一年了,叶修最后在王杰希和叶秋双重狙击下投降,乖乖的填了本部的研究生,并且顺利考上了。

这天,王杰希因为班级就业工作实习的事情耽搁了,就没跟着叶修去自习室。而等王杰希找到叶修的时候人已经在图书馆了。

叶修面前坐着另一个人,陌生人,两人看起来交谈甚欢。王杰希有不好的预感。

“咦?你来啦?”叶修说着对面人的视线发现了王杰希。

“……这位就是叶修前辈的男朋友,王杰希学长?”陌生人问。

王杰希一听,发现叶修已经介绍过自己的身份了,一时间觉得大概是自己太多疑。

“你好,我是王杰希,请问你是?”王杰希对对面人的态度算得上是和善。

“我叫江波涛,”江波涛微笑,“大一新生。早就有听闻两位前辈的光辉事迹,一天内能同时见上面,真是有缘。”

有缘?王杰希挑眉,这话,怎么有点耳熟呢?

“江波涛?”王杰希想了想,随口一问,“你们怎么会遇上?”

叶修心头一跳,顿时觉得不太好,可是,江波涛先一步托盘而出了。

“额……这说来惭愧,”江波涛有些尴尬,“学校有点大,以前没来过,一不小心迷路了,幸亏遇到了叶修前辈。”

迷路?”王杰希笑了起来,看向叶修,目光凛凛,“你又捡人了?”

“额……就路上看到,怪可怜,所以、就、搭了、把、手……”叶修摸摸鼻子,有点心虚。他真的不是故意的,第一眼觉得这人可塑性高,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聊上了啊。

“捡?”江波涛抓到了兄弟,一脸深意地看向叶修,“前辈经常‘捡’人么?”

“额……还好,就,几个吧。”叶修说。

“……小江……”

突然出现的周泽楷让三人意外。

“前辈!”周泽楷目光亮亮地盯着叶修。

“……小周认识?”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不知道在想什么。

“是小周啊,你们认识?”叶修有点意外,周泽楷居然认识江波涛?

江波涛笑:“我们是一起长大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叶修似懂非懂,撞了撞王杰希,“饿了没?该回去做饭了。”

王杰希点点头,自从明白那些个人的心思,王杰希特别干脆的在外面租了房子,幸亏他平日里都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养活两人没问题。

这边打过招呼就离开,没有多逗留。

江波涛盯着叶修的后背好一会儿,问周泽楷:“你喜欢的人就是叶修?”

周泽楷沉默。

“如果不是我可就不客气了哦。”江波涛笑。

周泽楷蹙眉:“什么?”什么意思。

江波涛撑着下巴,笑咪咪的:“小周,你知道吗?这世上啊,没有挖不倒的墙角,只有不够利的锄头。”

 

 

11.

王杰希已经大四了,实习的地方选择了叶秋的公司,也是为了方便腾时间。现在已经6月,王杰希也结束了实习,回校准备毕业典礼。

叶修研一是在学校,王杰希回校,叶修很自觉的担起了接人的工作。

两人在一起两年了,没有平常情侣间的分分合合,也没有吵过架,最多是拌拌嘴。相处方式和在一起前没什么差别,最多就是多了些情侣之间才会有的亲密举动,比如接吻,比如更亲密的事。

这两年,叶修收敛了很多,王杰希也看在眼里,至少没像大三那时候的三天两头“捡”个人,哦,不是人,应该说是情敌,回来。这一年里,也就“捡”了个江波涛,但果然也是个不省心的。

王杰希一直觉得叶修有毒,怎么随便“捡”到个人最后都成情敌了?这都是什么眼光?

王杰希不止一次抱怨叶修,“你捡的都是些什么人?!”。叶修只能盯着无辜眼可怜巴巴的说,“我怎么知道会这样。”。

王杰希无奈,好在这一年也就开学“捡”了个江波涛。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王杰希和叶修这两年没吵过架的原因,而且,王杰希太忙了,忙什么?

当然是忙着和情敌们斗智斗勇啊!

这群人挖墙脚的功夫越来越深厚了,上次那个谁差点连迷药都用上了,真是铁了心的挖墙脚啊!

王杰希想到这两年,一时间也很是感慨,两年,不容易啊。这里那么多人虎视眈眈地盯着叶修,为什么他不让叶修考出去?很简单,他怕叶修又在别的地方重新捡一堆人,于是王杰希决定,亲自监督。

叶修接到王杰希,两人没回学校,而是先回了公寓。

一进公寓,叶修就把王杰希扑到了沙发上啃咬起来。

王杰希搂着叶修,刚接吻就发现不对了。把叶修撑起来,皱眉:“你抽烟了?”

叶修微愣,知道瞒不住了:“都一个月没见你了,我只能抽烟。”

王杰希坐起身,去摸叶修的口袋,打火机、烟盒,真的有:“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叶修再考虑要不要说真话。

“说实话!”王杰希严肃。

“……沐秋过世的时候。”

王杰希愣。

“我……唔嗯~”

王杰希捧着叶修的脸吻上去,把对方未完的话都吞到肚子里,苏沐秋,对于叶修来说,是快心病,谁也医不了,他,也做不到。

叶修把王杰希又摁回沙发上,这次王杰希没制止,两人都很自觉的避开了那个话题。

叶修进去的时候王杰希觉得疼,不只是身体,心口也疼。

叶修以前身边从不缺少女朋友,一开始其实是喜欢女生的。直到15岁的时候,遇到了那个人。

那个人阳光得不像话,却也很可怕。那是王杰希第一次那么害怕,也是唯一一次升起强烈到极致的危机感,他以为自己会永远失去叶修。

就是在那个时候,王杰希明白,叶修对他来说,已经不能只是个哥哥了。

王杰希知道自己正在霸占某人的成果。但是,没办法,谁都不想这样,他也曾经觉得愧疚,可是偏偏最后是他能陪叶修度过余生。

他不是在嫉妒也不是得意,他也难过,可是,他当初既然没有退缩,现在,就更不会。叶修,就是他的。从小到大,还有以后,都是。

都是命,谁也改变不了。

“唔~叶修~”王杰希眼角溢出泪水,紧紧地抱着身上的男人,“要戒、嗯~戒烟唔~”

“……好。你陪我。”

 

 

12.

6月中旬,王杰希要毕业了,虽然他也是考本校研究生,但是好歹也是毕业,于是叶修翘了一天的课陪王杰希。

王杰希在拍集体照,以后班级也要拍,于是叶修就在一旁的绿茵庭等着。

“喂,”突然出现了个人。

叶修眨眨眼,抬头看着一脸不耐烦的少年,好高啊,貌似比小周还高。

“跟你说话呢!听到没有。”孙翔不满。

 叶修无语:“你在,说我吗?”

“这里除了你还有谁!”孙翔一脸“你是傻的吗”看着叶修。

叶修哭笑不得:“你想问什么?”

“商学院怎么去?”孙翔问。

“你是商学院的学生?”叶修挑眉,他没见过这人啊。

“我不是。”孙翔说,“开学了才是,我是来找人的。”

“开学了才是?”叶修眨眨眼,现在才六月中旬,“你是高考生?”

“上周考了。”

“成绩出了?”叶修。

“还没。”

叶修笑出声:“那你怎么知道你一定考得上?”

孙翔皱眉:“你到底说不说啊,别以为我迷路了你就能忽悠我。总有一天我会熟的。”

叶修一噎,他好像遇到了个奇葩……

“叶修。”王杰希终于结束了,连忙来找人,看到孙翔,疑惑,“这是谁?”

“……不认识的,说是迷路了。”叶修正经脸。

“靠!谁允许你告诉别人我迷路……等等!”孙翔瞪大了眼睛,“你、你就是叶修?”目光亮的渗人。

就?”王杰希笑了起来,“所以,我才离开了一下,你又“捡”了个人是吗?”

叶修无辜脸:“……这真不关我事啊,是他自己来搭话的啊……”

王杰希一把揪起叶修的耳朵:“很好!竟然在我的毕业典礼上‘捡’人,叶修,你胆子越来越大了啊!”

“哎哎哎!杰希,疼疼疼!轻点轻点~”叶修捧着自己的耳朵,连忙求饶。

“喂!你是什么人啊你!”孙翔一看就觉得王杰希无理取闹了,“放开他。”孙翔去抢救叶修。

快狠准!转眼间,叶修已经转手了。

王杰希意外,叶修意外。只有孙翔依旧火着。

王杰希笑了。

叶修突地打了个机灵:“喂喂喂,小伙子你谁啊?我不认识你啊。”

孙翔一听这问题,愣了愣,脸微红:“我……我是一叶之秋……”

“嗯?谁?”叶修错愕。

“我是孙翔啊,”孙翔红着脸,“你……你的男朋友。”

“哦?男朋友?”王杰希走近。

叶修一抖:“额……呵呵,误会误会……”雾草,三年前随手在游戏里确定游戏关系的“情侣”跑到现实生活里来了。

“是啊,游戏里面已经是情侣了。”孙翔乐呵呵的说,“我是来面基的!”

叶修退了两步,转身就跑。

“叶!修!”王杰希咬牙。

叶修跑到灯光球场的时候觉得要废了:“哎哟我去!什么运气,游戏里的……”

“前辈?”惊喜的声音。

“嗯?”叶修转身,“小肖?”

肖时钦笑了起来:“前辈怎么在这?今天不是王杰希学长毕业典礼吗?”

“额……”叶修摸摸鼻子,“是啊。”

肖时钦一眼就看出了对方的心虚:“前辈莫不是又惹王杰希学长生气了?”

“额……”叶修尴尬。

肖时钦知道自己猜对了:“要一起去喝茶吗?”

“这个……”不太好吧。

“不麻烦小学弟了。”叶修还没来得及拒绝,身后就想起了声音。

叶修立马站直。

王杰希挽着叶修的手臂,看起来很平静:“时钦今天没课吗?”

肖时钦也知道今天这约是要落空了,笑了起来:“没课,勤工俭学出来送文件而已。”

“哦,那我们就不耽搁你的时间了,这边还没拍完照呢。”王杰希点点头。

“那,前辈,下次有机会再约,再见。”肖时钦朝叶修说。

“咳、再见。”叶修轻咳了声说。

肖时钦走了,王杰希盯着叶修。

叶修汗颜:“孙翔这事是巧合,当时是有个任务需要情侣关系,然后就随手同意了。”

“什么时候的事。”

“额……三年前吧,大三的时候了。”叶修想了想。

“你们那么早就认识了?”王杰希皱眉。

“游戏上认识的,没见过面的。”叶修说。

“……你怎么上个游戏也能捡到人……等等,”王杰希突然想到了什么,“难不成喻文州那些人都是你先在游戏上认识的?”

“额,是……”叶修老实交代。

王杰希咬牙,难怪这几年叶修身边出现那么多人能“捡”,敢情那群心脏都是有预谋的!

“你玩的什么游戏?”王杰希问。

“……荣耀。”

“很好,”王杰希点头,“你今天回去就把和孙翔的关系解除,和我组队。”

这次,他要从根本上杜绝这种“捡”的可能性!

 

 

13.

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叶修终于没再“捡”到什么人,王杰希略感欣慰,却也觉得烦。

两年了,喻文州和周泽楷这些人居然还没放弃,甚至追着上了研究生院。

王杰希最近心情不太好,因为,叶修要出国读博了,和叶秋一起出去。可是叶秋是出差,不可能一直在叶修身边,王杰希觉得留着叶修一个人始终不安全。但是出国是好事,他没办法做出阻止叶修出国的事。

叶修那么机智的人,不可能看不出来王杰希担心什么,再三保证不顾在外“捡”人,还说了自己的审美观绝对只适合中国,王杰希才郁闷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叶修出国,喻文州几人生活上收敛了很多,但是,网游上却是消息不断。

王杰希凉凉地看着不间断的信息,那几人还不知道,他和叶修交换了账号密码。

王杰希是有心把这些人都拉黑,怎奈对方阵营里有骇客高手,拉黑无效。

就这样,王杰希和情敌们斗智斗勇了一年,迎来了毕业季。王杰希很高兴!因为,毕业就意味着他能和叶修一起出国了!毫不犹豫地填了和叶修同一所院校,虽然专业方向不一样,但至少一个学校嘛!

王杰希毕业,叶修回来了,是偷偷回来的,叶修没告诉王杰希,王杰希也不知道。所以,当叶修出现在王杰希眼前的时候,王杰希惊呆了。

“你……你怎么回来了?”王杰希惊。

叶修把人抱在怀里,宠溺地说:“毕业快乐,杰希。”

王杰希伸手抱着叶修的腰:“叶修……”突然有点想哭。

王杰希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些想多了,叶修那么坚定,其实他根本没必要把对方看得那么死。

两人把学校又逛了遍,最后去了之前常去的甜品店。

充满回忆的校园,突然要离开,王杰希也有些舍不得。

“我再去点个冰淇淋,刚刚忘记了。”王杰希想起平日里两人最常吃的冰淇淋。

叶修拖着下巴温温地看着王杰希:“好。”

王杰希难得有一次没叮嘱叶修别“捡”人,结果一回来,叶修跟前站了个陌生人。

叶修看到王杰希,招了招手:“杰希,你快来。”

王杰希有些无奈,明明都是习惯的事了,还是有些在意的:“这是谁?”

“这是邱非。”叶修说,“邱非,这是我男朋友王杰希。”

邱非意外:“前辈们真的是情侣?”

叶修笑:“是啊。”

邱非沉默了片刻,略微紧张地问:“前辈们,领证了吗?”

这问题把叶修和王杰希都问住了,证……

“还没吗?”邱非目光亮了起来。

原来是缺这个!王杰希被点醒了,一看邱非这样子就知道对方的心思:“我们打算出国再领。”

叶修眨眨眼,打算?额……什么时候的打算?他怎么不知道?

但是叶修没敢说话,杰希想领,那就领吧。

“哦……”邱非有些小失落。

最后没多交流,邱非离开了。

王杰希笑了起来:“等出国,就领证吧,叶修。”

叶修失笑:“好。”

王杰希拍了张照片,然后发了微博:要毕业了,出国就该领证啦。

他决定让那群人彻底死心!

 

 

14.

“大家怎么看?”喻文州问。

张新杰看向肖时钦:“或许肖队能做到。”

“哦?你的意思是……”肖时钦挑眉。

“可是万一王杰希已经把次数用完了呢?”江波涛。

不会。”喻文州给出肯定答案,“王杰希一向习惯给自己留后路的。所以志愿他应该至少还留有一次可以更改的机会。”

“所以,你们是打算黑掉系统,改掉他的志愿?”江波涛刷新了心脏眼光,啧啧,这群人可真是,厉害啊!

“不用黑掉系统,就破解密码就行,王杰希的账号我已经搞到了。”黄少天说。

“密码一般是比较特殊的时间,比如出生年月日、和叶修在一起的日子、某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这个肖队应该有办法。”张新杰。

肖时钦笑了笑:“大家觉得我们学校的博士点怎么样?”

几人心下明了,这就代表了自信啊!而且本校的博士点还是很厉害的,其实王杰希出国不过就是想和叶修在一起。最主要的是,只要王杰希还在这里,还怕叶修不回来?

“同意。”

“附议。”

“+1。”

“+2。”

……

 

 

15.

王杰希黑着脸看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叶修瞥了一眼,意外了一下,顿时就明白了,鼻观眼眼观心,不能碰瓷。

“咦?你不是要出国吗?怎么报了本校的博士点?”叶秋就不懂了,还觉得奇怪。

“咳咳、”叶修轻咳了两声,“小秋你快去上班吧,要迟到了。”

叶秋一脸迷茫地被叶修赶走。

王杰希把通知书一拍。

“额……国内的博士点还是不错的,你不用那么……”被王杰希冷眼一扫,叶修连忙改口,“要不让叶秋帮个忙?我可以做推荐人!”

“哼!那岂不是说明了我走后门了吗!”王杰希愤,他还用走后门?

叶修摸摸鼻子,杰希啊,他们就是吃透了你的性子,知道你拉不下脸。

“混蛋!”王杰希踢了脚沙发。

“别气了,反正就两年,很快的。”叶修摸摸鼻子。

王杰希恼:“你捡的都是些什么人!”

叶修无话可说,他怎么知道会这样,这些随手捡来的人还真是,厉害啊。

 

 

16.

这天,王杰希正在查阅资料,突地收到了叶修的信息,是张图片。

王杰希打开,画面上是两个孩子,王杰希一眼就认出来了,这是他和叶修第一次见面。

五岁的王杰希有点皮,总想着一个人偷跑出门,但是家里人看得紧,一直没机会,然后有一次,他终于成功的溜了出去。

然后,很正常又很狗血的,迷路了。

小王杰希找不到回家的路,最后走到公园滑梯旁就蹲下哭了起来。

或许是哭声引来了人。

“喂,你哭什么哭啊?”声音很拽。

小王杰希手摸着泪水站起身鼻子还一抽一抽的:“我…我……想回家……呜呜呜……”

大男孩皱眉:“别哭了,丑死了。”

小王杰希好像是被吓到了,不敢哭出声,但是还是鼻子一抽一抽的。

“哥哥,哥哥!”那边另一到活气的声音越来越近。

小王杰希抬头,抹着泪看小叶修,对方正不耐烦的看着跑过来的小叶秋。这两人长得好像啊……

“哎呀,你慢点!”小叶修嫌弃,“跑那么快一会儿摔了你又要哭了。”

“我才没有哭!”小叶秋噘着嘴。

“昨天是谁因为打雷躲在被子里哭?”小叶修不以为意。

小叶秋闹了个大红脸:“是哥哥你骗我有鬼的!”

“切!胆小鬼”小叶修不以为意。

“这是谁啊?怎么在哭?好可怜啊!”小叶秋围着小王杰希转了一圈。

小叶修皱眉:“什么可怜,明明是丑死了。爱哭鬼都和你一样丑。”

小叶秋跳脚:“我才不丑!”

“喂,你叫什么名字?”小叶修不理小叶秋了。

“王王、王杰希。”

“王杰希?”小叶修想了想,“这名字怎么那么难听。”

小王杰希顿时就红了眼眶,泪水更是直流和不停:“呜哇哇……”

“哥哥,你把人家吓哭了!”小叶秋幸灾乐祸。

小叶修皱眉:“别哭了。”

小王杰希缩着脖子,要着嘴唇不敢出声。

“哥哥,这是什么人啊?”小叶秋貌似也有点被吓到了,看着小王杰希的样子,觉得对方很可怜。

不知道,刚刚捡到的。”小叶修说。

小王杰希听对方这样一说,抬头害怕地望着小叶修。

“噗嗤……”想到这里,王杰希笑出声。

这段记忆过去太久,他几乎都忘了,没想到现在大家都长大了。

这张照片就是那时候的叶修牵着他回家,他跟叶修身后一边害怕自己会被卖掉一边抹眼泪的照片。

叶修:黄少天那家伙不知道哪里掏出来的旧照片。

叶修:原来,杰希,我最早是先捡到你的啊。

叶修:看来,东西不能随便捡,不然连一辈子都要搭上的。

王杰希看着这几句话,都要气笑了。想了想,王杰希打下。

王杰希:叶修你个傻瓜。

王杰希:看看,你捡的都是些什么人。

叶修:哈哈哈,眼光好,没办法呀。

叶修:明天,来接机吗?

王杰希笑了起来,打出了个“好”字。

叶修毕业了,要回国了呢。

王杰希:好想你,想,马上见到你。

叶修:我也很想你,杰希。

叶修:对了,

叶修:生日快乐,杰希(´з(´ω`*)

 

 

—————下·完—————

还有谁没被捡的?(#^.^#)

随手捡一捡。

最后说一遍:

王杰希,王大眼,魔术师,

生日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