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Chapter 81、齐聚


 

前文已补i......

查看可戳:

《伴你一生荣耀》目录

 ————————————

傍晚的时候所有人都醒了,齐聚六居室,这还是第一次人那么多,叶修都有些恍惚。123……11,再加上兴欣的几位,原本偏大的六居室硬生生的变得拥挤了起来。
现在已经8月31日了,明天转会窗口也就正式关闭,叶修是打算今晚人聚齐一次一起吃个饭然后就劝几人回俱乐部的。同时也是因为他得前往伦敦了,吴雪峰的情况貌似不太好。
“第十一赛季就要开始了,你们又可以大展拳脚了,可要让大家好好看看世邀赛冠军队的风采啊。”叶修感慨,明明只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总感觉过了很久很久,这个月的时间貌似长得离谱。【某悠:〒▽〒真的是长得离谱,我完全想不到会那么长。。。。】
“一定把冠军抱给你看!”张佳乐说。
“我……蓝雨……”黄少天也想说什么,怎奈有心无力,死活说不完整。
周泽楷注视着叶修:“轮回。”冠军他要拿的,还差前辈两个!
眼见几位心脏要开口,叶修估摸着要真让他们说出来下一秒估计这饭局就成修罗场了,连忙说:“你们都有机会的。我可是很期待你们继续拿下第二届世邀赛冠军的。”
几人怔,第二届世邀赛吗……
叶修都想得那么远了吗……
“……前辈还会担任领队吗?”肖时钦问。
“嗯……如果有机会的话吧……”叶修也不是很确定了,看向许博远。
几人也明白,叶修这次伦敦之行不只是因为吴雪峰,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也会有手术,听说是找到人可以动手术了的。
“蓝桥,有把握吗?”喻文州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许博远自然是知道大家的视线意味的,想了想,最后也只说了句:“师兄是值得相信的。”
几人沉默,他们甚至连许博远口中那位师兄是谁都不知道,竟然要把叶修交给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这种事没办法不让人担心的。
“哎呀,不会有事的,这不是还有阿远陪着我一起嘛,我相信阿远,所以也相信他的眼光。你们的话……”叶修笑着,“相信我就好了。毕竟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你们就是我的动力和信心呢。”
11人怔怔然:“叶修(前辈)……”
“嗯,我在。”叶修坚定的应声,“会一直在的啊。”

吃过晚饭十二人就在大厅里一直聊天,聊到将近11点才结束的,因为张新杰必须在11点前休息,所以叶修就把几人潜了回去,今晚是轮到叶秋和肖时钦留在六居室。
“为什么不和我一个屋?!”叶秋有些不高兴了,拖着叶修在角落里说话。
叶修揉了揉叶秋的脑袋:“听话,你和阿远比较熟,帮着他一起收拾东西,我和时钦还要谈点事。”【某悠:(“▔□▔)打“时钦”的时候居然出现了“侍寝”,我瑟瑟发抖(☆_☆)/~~】
“可是、可是你明天就要走了啊!我想和你一起睡。”叶秋拉着叶修,这几天他都没能和叶修一起睡,昨天晚上叶修是和张佳乐周泽楷,今天中午是蓝河张新杰,他也很想一起啊。
“明天早上大家都回去了,中午陪你睡午觉好不好?”叶修说,“今晚上你帮阿远收拾好行李我明天就有时间陪你睡了。”
“说定了?”叶秋犹豫。
叶修点头:“嗯,说定了。你快去帮阿远,顺便问问他他上次到底和父亲说了什么,我问他不肯说。”
叶秋这才想起来那时候叶父的态度突然改变:“好,我去问。”

叶修进房的时候肖时钦还不太敢确定是不是叶修,毕竟叶秋和叶修是双胞胎,只看背影真心看不出有什么区别。
“怎么?认不出来吗?”叶修失笑。
“……你怎么来了?”肖时钦意外,他以为叶修今晚会和叶秋蓝桥春雪一起的。
叶修挑眉:“不想我来?”
“……当然不是。只是,”肖时钦把毛巾披在肩上笑了笑,“有些意外。”
“有什么好意外的。”叶修走近,自然而然的拿过肖时钦的毛巾,给肖时钦擦头发。
肖时钦一开始还有点受宠若惊,但是叶修熟练的动作却是让他走了好一会儿神,应该经常帮别人擦头发吧……
也是,毕竟他们人那么多。之前叶修也去过微草和轮回了,那就是还剩下蓝雨和雷霆了。叶修,一开始就定好路线了的吧,雷霆貌似是最后一站呢……
“想什么?”叶修看到肖时钦盯着他发呆,问。
肖时钦回神,垂下眉眼:“没什么。”
叶修捧起肖时钦的脸,仔仔细细的端详:“说说,刚刚想什么呢那么入迷。”
“……”肖时钦默。
“嗯?怎么不说话?”
“前辈,”肖时钦喊了声。
“什么?”叶修疑惑。
“我觉得吹风筒可能会比较快。”肖时钦说。
叶修怔,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你说得对。”刚刚应该不是在想这个的吧……
肖时钦坐在房间配有的矮凳上,低着头让叶修更好的给他吹头发,能感觉得到叶修灵活的五指在他的发丝间穿梭。
觉得自己在叶修心里排最末尾这件事他并不打算告诉叶修,这不重要,有他就好了。
房里只剩下呼啸的吹风筒声,肖时钦却是很满足,他是那么清楚身后给他吹着头发的人是谁,没有什么比这个认知更重要。
原本已经半干的头发在经过十分钟的风吹之后也是干透了,叶修关了风筒,理了理肖时钦被吹得微微凌乱的发丝。
“没事,就让它乱着吧,反正一会睡的时候也会乱的。”肖时钦说。
“不理好的话第二天起来会翘的吧?”叶修依旧把手当成梳子。
肖时钦笑笑:“不会,现在还不是冬天。”
“是吗?”这个叶修真没注意,冬天才会吗?好像也是……
“嗯。”肖时钦应了声。
两人虽然是在交涉,却是完全没有制止对方的意图,依旧维持着原状。
“小肖,”
“嗯?”
“苏黎世那天傍晚是你给我盖得被子吗。”那天他虽然很累,但是其实有清醒过几秒钟,他没记错的话那时候他是看到了肖时钦的鞋子。
肖时钦微微诧异:“你……”没想到叶修居然会知道?
“那天我听到了开门声醒了一下。”叶修略微解释了下。
肖时钦想起那个傍晚他路过叶修的客房,看到门是虚掩的,有些担心对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才进去的,没想到会看到这人疲惫的样子,那时候他就觉得有些小内疚。
如果他能更靠得住些叶修就不需要那么累了吧……
“谢谢你。”肖时钦没回答,叶修却是先道谢了。
肖时钦摇摇头:“……这没什么,换了别人也会做的。”是的,无论换了睡都会和他做一样的事。不管他有没有刚好路过,也不管他有没有刚好听到叶修和苏沐橙的对话。
“我听雷霆经理说,”叶修绕到肖时钦跟前,“你前段时间一直在找这几年的数据报告甚至还有录像,而且不只是生灵灭的,一叶之秋,索克萨尔,石不转这些你也在找是吗?”
对着这双担忧的眸子,肖时钦怎么也否定不了:“……嗯。”
“你在研究什么?”叶修不会真的看不出来肖时钦的作为,在苏黎世的时候要说最为稳定的无疑就是生灵灭,哪怕是周泽楷一开始都还有些不适应,但是肖时钦却是一直很稳定。尤其是后面那几场,甚至有出现过救场的情况,虽然不明显,但他看得很清楚。
虽然这些人都是大神,但是叶修依旧是有些担忧的,知己知彼他们无疑都做到了,但是,要知道,以前都是作为对手而不是同伴。有时候第一直觉的反应是很容易走偏的。
期间,肖时钦的微调整没办法不让叶修察觉,真的太出彩了,这个孩子一定会有出息的。
“我想看看能不能跟得上你。”肖时钦一字一句的说,极为认真。
对于肖时钦的直白叶修有些错愕:“小肖……”
“还记得挑战赛的事吗?”肖时钦笑笑,见叶修点点头肖时钦继续说,“那时候我就在想,我真的离你还很远,远到那种距离都不敢想象。”
“后来常规赛再遇到,我又输了。”肖时钦苦笑,“好像总是慢你很多,前辈总是能想到我想到的。”
“所以,我想把以前的都补回来。”肖时钦抬头直视叶修,“希望能弥补我们缺失的那段时间,或许不只是四年,或许更久。但是没有关系,我要补回来。总有一天我想要真的和你一起看着一样的未来。不会很久的,所以,前辈,你也不会很久才回来的,对吗?”
叶修失笑,把人搂进怀里:“是啊,不会很久的。”
肖时钦伸手抱住叶修的腰,脑袋埋在叶修的腹部,应声:“嗯,要早点回来。”

 

叶秋看着忙碌的许博远,还是有些不明白,终于是问出来了:“为什么你不难过?”
许博远微愣:“难过什么?”
“叶修说去那边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叶秋不理解为什么叶修说出来今晚要陪肖时钦的时候许博远会那么自然的只是提醒一句记得盖好被子,难道不是应挽留一下?
“你说这个啊。”许博远笑出声,又继续收拾,“这有什么好难过的,很正常啊。而且,明天之后我也会陪着叶修的,说来还是我占了便宜吧?毕竟接下来能陪他比较长时间的是我。”
“这性质不一样好吗。”叶秋有些无语,这怎么一样呢。叶修去伦敦那肯定是和许博远一起去的,这是没办法改变的事。但是,大家都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就是竞争对手,还是应该争一争的吧。
更何况明明许博远的赢面会更大。
“喂,”叶秋唤了声,“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叶修的?”
许博远顿时怔住了,想了想:“不知道,就,自然而然吧。”其实他撒谎,大概是第十区那段时间吧。
“……也是,这种事一向都是后知后觉的。”叶秋没追问倒是让许博远松了口气。毕竟,要算时间的话,许博远和叶修认识是最晚的。
“手术你也会参与吗?”叶秋问。
“这个我不行,我还只是实习期,这全由师兄来。”许博远摇摇头。
叶秋皱眉:“你那师兄到底是什么人?真有你说的那么神?”
“大概吧。”许博远笑笑,“具体的我也不懂。不过乔医生貌似是和师兄搭过一次台的,乔医生说是很可信。”
“是吗……”叶秋依旧有些不满,“你到时候会陪着叶修一起的吧?哪怕是打下手。”
许博远起身看着叶秋:“你好像很相信我。”
叶秋微怔,撇开头:“我承认你很厉害,有你在叶修身边我也不会太担心……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会把叶修让给你,以后叶修会更喜欢我的!”
这么孩子气的叶秋让许博远诧异,但是却很高兴:“谢谢你愿意认同我。”
真挚的样子反倒让叶秋慌了一会儿:“才、才没有认同……”后面的声音却是越来越小。
“我会陪着他的,这次,再也不会离开了。”许博远说,“谢谢你愿意相信我,叶秋。这段时间我会替大家照顾好叶修的。”
叶秋脸微红:“你快收拾吧,差不多该休息了,明天还得送他们去机场。”说完,叶秋就抱着衣服钻进了浴室。
许博远笑了笑,看了眼桌子上手机,有信息进来了。
苏叶:我已经到巴黎了,准备开始,有情况我们互相知会吧。(8月29日)
许博远:好。谢谢你,师兄。(8月29日)
苏叶:都什么关系了,这就免了吧。(8月29)
许博远:师兄,我想带他见你一面,顺便介绍你们认识,你看你有时间吗?(8月29日)
苏叶:再说吧。(8月31日)
许博远:嗯。有时间的话知会我一声。(8月31日)

 

 
第二天早上,叶修、许博远和叶秋目送8人分别上了飞机之后才把周泽楷和孙翔送上了高铁。回到上林苑的时候已经是11点半的事了,吃了午饭叶修就跟着叶秋回了房间准备午睡。
看到房里的许博远时,叶修有些意外,对方显然也在意外。
“……午睡?”许博远问了句。
叶修点头:“嗯。”
“那我去隔壁吧。”许博远笑笑。
叶修没说话,今天叶秋说了算。
所以,当叶秋说出“一起吧”三个字的时候,叶修竟然一时间没回过神,是他幻听了?
直到叶秋别扭的声音冒出来:“愣着做什么,移床啊。”
叶修和许博远相视一眼,都是欣慰,以叶秋霸道的性子,让叶秋让出这一步一点也不简单。
“伦敦那边冷,你要带好衣服。”叶秋。
“嗯。”叶修。
“外面不比家里,晚上不安全,不要随意外出。”叶秋。
“嗯。”叶修。
“更不能抽烟,可以多运动,但是不能受伤。”
“嗯。”
“小蓝的话你要听,不然回来了我不放过你了。”
“嗯。”
“还要早点回来,我不想真的等一年半那么久。”
“好。”
……
一个中午就这样的一问一答,叶秋后面渐渐的困意袭来就睡过去了。
看得叶修很是无奈:“也是难为他了。”叶秋有多霸道他不是不知道,能主动做出让步算是一个好的开始。
“嗯。”这回轮到许博远回答了。
叶修轻轻的翻过身,把许博远拥进怀里:“你也是有够辛苦的。”
许博远摇头:“还好。”
叶修轻抚许博远的眉眼,心疼的像是要窒息:“你瘦了很多。”
“……大概是太想你了。”许博远笑笑。
“阿远……”
“叶修,我没事的。”许博远伸出食指压着叶修的菱唇,“现在这样很好,真的很好。看到你开心我就很高兴了。”
叶修把人抱紧,许博远撇开脸:“别闹,让我好好睡个午觉。”
最后叶修依旧亲了亲许博远的嘴角:“午安,阿远。”
“午安,叶修。”

 

 

 

—————————————

说明:好了,就到这里了。

接下来的时间差会有点大,不会像8月情节那么拖了。8月发生的事很多,所以篇幅很长,我都有些心累了,不过还好也是大致定下来了。接下来国内这边是十一赛季、第二届世邀赛、第十二赛季,这些我应该会简单的带过,因为这段时间叶神都在伦敦(第二届世邀赛在苏黎世会写一些),就主要写伦敦这边的事就好了。

所以,接下来的时间跳跃真的是非常大的,主要是不想再虐了,感觉已经够了,再折腾就过分了,我这心现在都是拔凉拔凉的。想快点完结,所以先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主要会写的部分就是雪峰大大的手术部分、叶神的手术部分,这些都是在伦敦进行的。叶神手术的时候苏叶肯定会来,出场不会很多却很重要,我是铁了心要给伞哥发糖的。

等手术都结束了,第三届世邀赛再努力一把就解决伞哥的问题,然后这篇文就结束了。貌似也不长了,现在心里有种道不明的情绪,好像有点不舍。

【ps:被封号这件事的打击有点大,好心痛啊(╥﹏╥)。差点受不了弃文了,被某人训了一顿。换个号继续更吧,以前的那些……(╥﹏╥)……如果真的没办法解封,我只能后期补到这了……好难受(╥﹏╥)】

评论 ( 10 )
热度 ( 9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