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Chapter 83、流失的时间

前文已补i......

查看可戳:

《伴你一生荣耀》目录

 

—————————— 

叶修朝屏幕点了点头示意他还要再等一下,几人也就没打扰他。互相看了眼,这一看就有些不对味了。

“唉,我说,黄少天你最近是不是迷上树了你?”张佳乐笑出声,“第十赛季和莫凡那一场你还没长记性啊?今天还敢躲树上。哈哈哈……”

“你妹你妹你妹!张佳乐你妹!”黄少天前两天的时候感冒就好了,连带声音也恢复了,“张新杰你这个心脏的,居然给我下套!”

“少天,冷静。大家都还在调状态。”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说。

“我那是在和队长沟通。”张新杰脸不红心不跳。

今晚霸图对上的是蓝雨,或许是这段时间出了太多事前期调整出了点问题,黄少天一时间忘了这是常规赛,在看到石不转在屏幕上打出的“黄少,隐”之后就惯性的让夜雨声烦往树边躲,好死不死的就撞在了大漠孤烟的拳头之下。

“不过,比较让人意外的怕是要数雷霆和轮回这一战了吧?肖队深藏不露啊。”王杰希出声,谁也没想到,轮回竟然在第一轮就先败下阵了,而且是以3-7的比分。

“小事情你什么时候又整了那么古怪的阵型,比上次还难破。”孙翔郁闷。

肖时钦只是微笑:“过奖。”他当然不会说最后一个晚上他和叶修讨论过了,这是经两人共同研究出来的,他现在是信心百倍!

叶修这时候也正好接完电话准备过来了,然后他就听到了周泽楷的声音。

“……战术,像前辈的。”周泽楷说。

“嗯?小周在说我吗?”叶修疑惑,周泽楷日常一直以来都是叫他前辈的。

“嗯。”周泽楷点头,从叶修出现在视频范围内他的视线就没离开过叶修。

“周队这话是真的吗?”喻文州问了句,“如若是这样,肖队可是作弊了。”

“唉,喻队这话说得就过了。”肖时钦反对,“作弊这件事可是说不通的。我和自己的男人讨论下情况这并没有违背联盟的什么规则吧?更何况,叶修已经退役了。”

叶修这回听懂了,感情是在谈论那个战术?唔……其实,也不难破吧?

几人脸色微变,“自己的男人”这几个字真是太耳熟了!

“我说的是家规。”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吐了句。

“嗯?”几人都有些蒙圈了,家规是什么东西?

“家规?那是什么?”叶修好奇,他还没听过有这种东西。

“我想我们有必要先定个家规了。”喻文州说,“像私下请外援这种事怕是不太公平。毕竟叶修也不会只偏心谁的吧。”

“额……”叶修无语,需要那么认真吗,他们也就是睡前随口谈论而已。

“这个提议可以。”张新杰点头,“文案这块……大家找个时间一块儿拟吧。”他是不会放心由喻文州去拟的,毕竟很难保证对方不做手脚。反过来也是一样,所以,最适合的就是一起拟。

“额……那个,其实你们不用那么紧张的,我最多只能提提意见,又做不了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叶修有些汗颜。

“前辈还是有些自觉性的比较好。”张新杰说,“要知道,前辈的一句话很有可能会打通很多思路。”毕竟像叶修这样精通全职业的真的找不出来第二个,所以,叶修往往能看到他们看不到的东西。

“张新杰说得对,叶修,你就乖乖养身体就好。”孙哲平。

“嗯。”周泽楷也点头附和。

肖时钦不表态,没关系,反正他已经先一步了。

“……那你们拟吧,我看着。”叶修说,“对了,时间不多,你们尽快啊。”

“现在拟吗?”喻文州有些犹豫,今天难得视频。

“就现在吧,我陪你们一起。”叶修点点头,拖着也没意思。

“那好吧,我……王队记录吧。”喻文州本来想说他来记录的,可是他手速比较慢。

“可以。”王杰希调出文档,“……什么名?”

“叶氏家规。”叶修笑盈盈地说。

“……真俗气。”王杰希吐槽。

“哪俗了?简单明了,一看就懂是什么有木有?”叶修坚决不改名。

九人都隐隐有笑意,罢了,俗就俗吧。叶氏啊……

“每两天视频一次这个可以保留吧。”王杰希。

“不允许私下求助。”喻文州。

“信箱的密码该公示了,应该分时段管理。”肖时钦。

“我不同意。”张新杰拒绝,这条分明是针对他的,密码只有他有。

只提了前面的三点竟然就发生分歧了,叶修无语。

“张副队,再藏着可就没意思了。”王杰希说。

“这事之前叶修就答应过由我全权负责的,我没有必要放出来。”张新杰也是不愿意退让的。

几人看向叶修,都有些哀怨,你快自己说。

“额……”叶修眼见一抽,“这个……”

张新杰平静地看着叶修,如果叶修让他交出来……

“新杰说了算。”盯着十二道灼热的视线,叶修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之前说好了的。下一条吧。”

张新杰微微勾唇。他需要一些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东西来证明叶修和他的关系。

“莫名失踪的要严惩。”

“……”

叶修听着这一条又一条的“家规”,多数都是针对他以前不妥当的行为提出来的。或许是因为没有午睡,听着听着,叶修竟然有些犯困了。

“嘘!”周泽楷没有参与什么家规的制定,第一个发现叶修扒在电脑上睡着了。

几乎是不约而同的,好几人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想去扶,却是什么也没抓到。

怕是累坏了吧。

没有人再说话,也没有人先关闭视频,只是静静地看着屏幕上那人的睡脸,满满的心疼。

如果就在身边就好了……

“少天前辈!队长!”突然传来大声呼喊的声音。

随着叶修脸色微动几人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第一次那么生气有人吵醒了叶修睡觉。然后,下一秒就有人被凌迟了,被视线凌迟。

“靠!小卢你喊什么喊!”黄少天几乎是嘴巴快过意识的蹦出了句。说完就后悔了。

几人凉凉地盯着黄少天,就你这嗓门,比小卢还大,叶修还能不醒?

果然。

“嗯?”果然,叶修醒了,愣了愣,他竟然睡着了?

发现很安静,叶修抬眸,几人都还在,看了看时间,才十点半,他记得他最后一次有意识的注意时间是十点二十五分。也就是说他其实最多只睡了5分钟。

“竟然不小心睡着了,”叶修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讨论结束了?”

几人点头,视频又要等到两天后了……

“新杰赶时间吗?”叶修问了句。

张新杰摇头:“其他事处理完了。”今天事情不多,他提前处理了。

“嗯,那你们等我一下。”叶修说着就先离开了电脑前。

几人看着叶修在卧室里串上串下的似乎是在找东西,很是疑惑这是在找什么?

两分钟之后叶修那些张纸过来了。

“找到了,就是这个,喏,给你们看。”叶修把白纸递到镜头前。

九人愣愣地看着白纸上的画图,有些呆。

“怎么样?好不好看?”叶修笑。

“这是……”

“很久之前的草稿了,有点手生,画得不太像。”叶修有些不好意思了。

“戴手指上会不会不太方便?”孙哲平说,毕竟手指的灵活度对他们来说很不一样。

“想要。”周泽楷期待的。

“让叶秋找人定制了,可能晚点才能到。到时候先配条链绳挂脖子上好了,等你们退役了我再给你们套上好吧?那样就表示百分百是哥的人啦。”叶修得意的说。

几人微微红了脸,对于叶修时不时的说他们是他的这些话还是会让他们觉得有些不敢相信。

最后和几人随意唠叨了几句也将近11点了,叶修才赶着几人回去休息。然后他也扑到了床上。

午觉没睡,他也有点困了。

大家看起来都很高兴,真好啊。

 

叶修睡醒的时候许博远也早都回来了,正在做菜。洗漱结束,叶修串到了厨房:“阿远,我闻到虾的味道了!”

许博远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你真的是只猪啊,睡醒了就想着吃。”

“哪有。”叶修不赞同这个说法,把人圈进怀里,“才没有想着吃呢,我是想你。”

“痒~别闹。”叶修的鼻子刮着许博远的脸颊,真的挺痒的。

叶修瞥了眼一边已经可以起锅的菜,顺手把火关了之后就把许博远扛了起来。

“唉?你干嘛啊,快放我下来,叶修、唔嗯~”

把人丢在床上,叶修扑了上去。

许博远抵着叶修的胸膛,瞪大了双目:“你干嘛?你又看A片了?”

叶修无辜:“什么又?哥才不看那种烧身的片呢。”

“那你乱发什么情、唔~别、叶修……”

叶修就着许博远的脖子又咬又舔的,引得身下的人一颤一颤的。

“阿远,你一大早就不见人影了,那么晚才回来,你去哪了?嗯?”叶修额头抵着许博远的额头。

“没去哪,在实验室待了一天,下周就考试了,要抓紧时间复习。”

“真的?”叶修有些不信。

“真的。”许博远点头,伸手抚着叶修的脸,“等下周考试结束我就陪你这好好调养,争取半年内调养好,等师兄一准备好我们就手术。”

叶修抓着许博远的手吻了吻,笑开:“好,听你的。”

“叶修?”眼看着走势貌似有点不对,许博远唤了声。

“阿远,只从上次离开伦敦后就没碰你了,想你了,今天先喂饱我。”

“叶修……”许博远圈住叶修的脖子,闭上眼。

他知道的,其实他只是很幸运。

换了别人站在他的位置上也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只是比那几位大神更自在一些,能陪叶修的时间更多一些,所以他才能比他们更早的让叶修愿意去亲近。

其他人或许会觉得叶修更愿意选择他,其实不然。

许博远知道叶修一直有在照顾他的心情。他是最晚认识叶修的,而且荣耀里他只是在网游里小有名气,比不上职业圈的大神们。所以,多多少少的他会有一些自卑。大概是距离感让他有些恐慌,所以现实世界里他更害怕离叶修太远。

叶修或许不会知道,他其实很羡慕其他人,因为只有他发现自己没办法独立,更没办法离开叶修。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他宁愿辞职也要爬回叶修身边,他想寻求那一份安全感,是真切的感觉。

他没办法像其他人一样,哪怕是再遥远也还可以依赖心灵上的寄托。

那种寄托他也曾经有过。但是那个得来“我们分手吧”的结果却是把他击溃了。那样的结果他不愿意再出现,所以,一直陪在身边就好了。

 

 

傍晚吃过晚饭许博远和叶修又去了医院,依旧是叶修在一边陪着,病房里静悄悄的。都一周了,本来就没什么话题,一周下来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修双手撑着下巴盯着吴雪峰:“你说说你,躺着不累吗?我这样看着都累呢。”

[吴雪峰:你看那个。

叶修:哦。

吴雪峰:哎呀,别玩了,快看啊!

叶修:哎哎哎!要死了,要死了……

吴雪峰:哎呀,就一小号,死就死了,你快点看那里。

叶修:……

吴雪峰:嘿嘿,好看吧?

叶修:老吴你脑子烧坏了吗?彩虹没见过?

吴雪峰:你脑子才坏了呢,我是让你看那个,谁让你看彩虹了。

叶修:……哪个?

吴雪峰:那个!树上那个!

叶修:树上?什么东……

吴雪峰:嘻嘻,生日快乐啊,叶秋。

叶修:……今天是我生日了?

吴雪峰:是啊,这大概是我能陪你的最后一个生日了呢……

叶修:……

吴雪峰:叶秋,最后再送我个三连冠吧。

叶修:……好。]

 

[叶修:看什么?

吴雪峰:刚刚张佳乐寻你呢。

叶修:……他又想干嘛?

吴雪峰:哈哈哈,他让我给你带话了。

叶修:带什么话?

吴雪峰:打趴你。

叶修:啧啧,年轻人啊。

吴雪峰:得了吧你,还卖老。

叶修:什么时候走?

吴雪峰:……一会儿比完就走。

叶修:……那么急吗?

吴雪峰:嗯。你也别送我了,我怕看到你反倒舍不得走了。

叶修:老吴……

吴雪峰:别说了,我知道。叶秋,没关系,我会等的。如果决定放下他了,给我个机会可好?

叶修:……]

想到两人分别前的对话,叶修不由得失笑:“那天你那么干脆的打断我,其实根本就没猜准我想说的是什么。如果你没说后面那句话,我大概就会直接告诉你我喜欢你了呢。”

“吴雪峰,你一定不知道我很早前就喜欢你。那时候沐秋还拿这事逗我来着。要不是当时你无意中说过那句‘喜欢一个人就要一心一意’,我怕是也不会把那些心思都藏起来。”

“毕竟,你也了解,沐秋于我实在是没办法割舍的,所以那时候我只能抱歉。”叶修微微叹息,“现在,我身边没了沐秋,却有了很多人。你要是知道了,一定又会骂我花心滥情了吧?”

“呵呵,”叶修不由得笑出声,“只要想起你以前对我说教的样子就觉得特别搞笑啊。你这人有时候还真是死板得很呢。”

一个人说了好一会儿话叶修也没再一个劲的说,反倒是拿出手机开了音乐,最近苏黎世夺冠的事被很多人赞颂,也出了很多周边歌曲,叶修闲来没事也听了不少,其间还是有不少喜欢的。

由着音乐声充盈整个房间,叶修走到窗边看着灯火通明的城市有些恍惚。三段记忆盘在他的脑海,让他有些分不清楚现实与梦境。

然而,走神的叶修没有发现,床上的男人刚刚被握住的右手轻轻地动了动,却是很快的又归为平静了。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8月对于叶修来说真的像是一场马拉松,太长也太深刻,这让平静地9月显得有些乏味。

叶修发现,自己开始频繁的想念国内的那几人。导致视频的时候都是提前醒过来的,有些期待。

今天是14号,本来是明天的视屏因为明天需要手术就推前了。

叶修并不意外几人脖子上多出的东西,叶秋已经提前和他说过了,成品已经做出来了,叶修也收到了四个,他自己、阿远、吴雪峰,还有沐秋的。

不管怎么样,他心里认定的那个人的份他会留下来的。

依旧是很普通的对话,几人习惯性的掐架也很是有看头。叶修很耐心地听着,很高兴,却也遗憾。

如果都在一起就好了。

这个晚上叶修没有回别墅,而是留在了医院陪着吴雪峰。明天下午就是手术了,接下来的时间他都会陪着吴雪峰。

许博远因为补考时间和手术时间重了就没能陪着叶修,叶修只能一个人等。

只是,任现在的叶修再怎么设想,却是怎么也不可能想得到,吴雪峰的主刀医师是维斯,可是副手却另有其人。这个人出现的时间很短暂而且始终没有说过一句话,却是没有办法不让他注意到。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老吴,明天的手术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要醒过来才行啊。”叶修握紧吴雪峰的右手,亲了亲。

一切,就看明天了。

 

 

——————————

趁小保姆不在,下章先把“迷弟(假)”放出来过个场。

 *剧情不拖了,我也再努力尽早完结。

 

评论 ( 4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