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有人问我:苏沐秋在哪里?

今天,有一个人看了一点点的《全职高手》原著,然后他问我,“苏沐秋是不是也很厉害?那他在哪?哪个战队的啊?怎么我随便翻了翻也没见有说到苏沐秋的啊?”
那一刻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差点就当场哭了。原著正文对沐秋的提及真的很少,少到注意不到。
然后,我什么也没说,关于沐秋的我什么也没说,只说,“你看吧,认真看,第一遍看不懂就看第二遍,这本小说很有意思,我也看了三四遍呢。”
后来,回家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有人再让我给他介绍苏沐秋,我该怎么介绍呢?那个,我最爱的人,我该怎么像别人介绍你?该怎么诉说一场遗憾?
想了很久,之后我觉得,未来也许我会说,
“沐秋贪玩,18岁的时候去南山,在南山乱跑,然后就忘记了回家的路了。沐橙找不到他,叶修找不到他,我也找不到他,谁也找不到他了。但是,如果以后你有机会去南山,一定要去看看,看看那个在南山墓下撑着伞的少年,那就是沐秋,他全名叫苏沐秋,他是个少年,无所不能的少年,除了活着,他,无所不能。”

如果是你呢?如果有一天,有一个人问你,苏沐秋是谁?苏沐秋在哪里啊?哪个战队的啊?你会怎么向他介绍呢?

评论 ( 3 )
热度 ( 26 )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