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Chapter 90、安逸

前文已补......
查看可戳:

《伴你一生荣耀》目录

——————————
叶秋回国,留在伦敦的就只剩下许博远和吴雪峰陪着叶修,两人一同商量给叶修安排时间,期间无线拉上了张新杰。
时间表一出来就公示,叶修是半分说不的机会都没见着。不过好在几人也是真心怕又出什么意外,于是,无线带上了苏叶。
时间表是出来了,许博远和苏叶又约了另一件事:每个月向苏叶汇报一次叶修的情况,保证不出差错。一开始只是文字汇报,三四次之后叶修突然就提出了视频汇报,这真是吓了苏叶一大跳。
好在苏叶因为知道上一次伦敦隐隐有被叶修察觉的可能性,这次他带上了一副美瞳。虽然初次视频盯着他看了很久,但貌似是没有认出,而且,叶修显然没把他和上次那个副手联系起来,苏叶也就放心了。
今天是每月的例行汇报,而且是6月。叶修在一开始两次参与了视频之后就嫌少再有参与视频,而经过大半年的调养,叶修的身体好了很多。
这次视频他是想问点私事。
“你想问什么?”和许博远这边交接完,苏叶问叶修。苏叶知道,叶修并没有认出他是苏沐秋,毕竟当时的苏沐秋只有18岁,和现在的他还是差别很大的,不管是声音还是身形。
更何况他刻意在实验室里开视频就是为了有正当理由带着口罩。
叶修目光轻闪:“反正也要说话,你把口罩摘了吧。”
苏叶提了提手上的手术刀,示意他在忙:“你说吧,我听着。”
“好吧。”叶修很遗憾,第一二次视频的时候他就一再奇怪为什么这个人总是带着口罩?就不能出了实验室视频?
但对方给他的答案是:时间紧急,换地方太麻烦。
后来叶修也没再坚持了。
“我刚刚听你说我还需要调整一年,这个当初说的不一样吧?我记得半年多前就是一年,现在应该还差四个月而已。”叶修。
“去年九月你出的事不记得了吗,你情况不稳定,还要保留观察。这半年多只是观察时间而已,接下来才是真正的一年调养。”苏叶波澜不惊。
叶修皱眉:“我其实不用那么麻烦,你要是准备好了就可以直接开始了,我……”
“我就是准备好了才知道你还需要将近一年的时间。”苏叶直接打断了叶修,“不过你要是坚持现在做手术我也不完全拒绝,身体是你的,你完全有使用权,但是,我现在的把握还不足。”
苏叶看了眼许博远:“要是你们都同意我不坚持。”
叶修千言万语堵在喉咙,就是知道阿远他们不会愿意他才决定和苏叶商量的,可是没想到对方会那么坚持。
这脾气真是古怪,软硬不吃。
“没事的就先这样吧。”苏叶,“小远,你整理一下这半年的材料,给他重新划份时间表,一些有偏差的我已经分时段标注过了,你整理一下就能出来。”
“好。”许博远点头。
“唉!你等等,我还没说完啊!”叶修连忙说。
“你还要说什么?”苏叶。
叶修搞不懂:“咱好歹也认识大半年了,你怎么对我总是那么生疏呢?”
苏叶微微心虚:“……习惯而已。……别放在心上。”
叶修叹息:“调养期间你不过来吗?”他一直觉得视频特别不方便,他很好奇口罩下的那张脸。
“……那边有小远就足够了。”苏叶目光轻闪。
“……好吧。”叶修放弃了,“还有件事,阿远说让我问问你。”
苏叶疑惑:“什么事?”
“就是那个,8月我想去趟苏黎世,你看可行吗?”叶修有些紧张,他现在行动算不上不自由,可是离开伦敦这事还由不得他做主。用许博远的话说就是,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苏黎世?”苏叶对于这个名字有些错愕,沉寂了。
“果然不行吗?”叶修失落。他已经快一年没有亲眼看到那几人了,想趁着第二届世邀赛去看看。反正伦敦里苏黎世也不远。
“……要去多久?”苏叶终究是不忍心叶修难过的。
叶修惊喜:“可以吗?”
许博远错愕,愣愣地看着苏叶,师兄明明说过这段时间不能让叶修突然转化调养环境的,怎么会答应?
“多久?”苏叶又问了遍,现在是6月,他需要计算一下这两个月的准备能让叶修在别处待多久。
“一个月!”叶修说。
“不行,太久了。”苏叶想也没想的就拒绝了,他太清楚自己的实力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来准备叶修在外生活一个月所要用的营养剂,他做不到。
“……那你给我多少时间?”叶修却也不是不能谅解。他隐隐感觉得到这个人很担心他,可是他想不出原因。
“……一周。”苏沐秋心算了下,“最多一周。”一周他有把握,其他的他说不准。说不准的事他不会在叶修身上尝试。
“……一周……太少了。”叶修皱眉,不满意。
苏叶有些心软,险些没控制住加天数,没意识的抬手,食指弯起像是想碰唇。最后还是冷着眼:“一周和不去,你自己选。”
叶修瞳孔微缩,苏叶这个动作太过于眼熟,叶修记得自己应该见过,可是,是谁做过?
“……不去了吗?”久久没听到回应,苏叶问了句。
叶修回神:“去……”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叶修盯着那双碧眼,试图捕捉些什么,却是什么都没捕捉到。
“那到时候时间差不多我再联系你们。”顿了顿苏叶又说,“小远,接下来7月8月的情况先不用汇报了。我这边处理些事,你自己注意些就好,之后结束了我再联系你。”
挂断视频,苏叶把口罩摘下,松了口气。有些恍惚,这次应该是交流最多的一次吧。
苏叶微合眸。苏叶,你不能贪心,一点点,就够了,不能贪。
甩了甩脑袋,苏叶又开始继续手上的运作。他的确在忙,如果不是叶修要求,他不会同意视频这种麻烦的事。
[叶修:就是那个,8月我想去趟苏黎世……]
苏叶顿住。
苏黎世啊……
有机会也去看一次好了。
看一次荣耀世界邀请赛的现场。
不过,今年是没机会的了,明年吧。等叶修好了自己也就能空出更多的时间,那时候就去。

伦敦
许博远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师兄竟然就这样答应了?
“喂喂!回神啦!”叶修晃了晃手。
许博远沉默了好一会儿:“师兄,答应了?”
“答应了啊。”叶修点点头,有些惋惜,“只可惜只有一周的时间。”
吴雪峰叮嘱:“你以为你现在还是国家队领队啊,这次只是去看的,不许想太多。”
叶修避开吴雪峰戳着他脑袋的手:“知道啦。就是想去看看大家。”
吴雪峰和许博远相视一笑,这半年多来叶修算是憋得慌,有时候连午觉都不睡了就等着看十一赛季的直播和几人的视频通话,怕是想念得紧。
“不过,一个星期的话,该选哪个星期?”吴雪峰疑惑,他们没办法看完全部的。
“8月16日。”叶修说。
“8月16日?”吴雪峰微愣,“8月16……那是已经是接近半决赛的时间了吧?”
因为好几个国家提出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时间和国内职业联赛的时间太过于接近,不利于调整状态,于是提出将第二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时间推迟到8月1日开始,其中中国队也有提出。组委会予以同意,顾将时间推迟。
8月1日为小组赛第一轮,其他规则不改变,按时间算下来,决赛的时间就是8月21日,8月17日是半决赛。
“嗯。”叶修点头,“我们就去看半决赛和决赛。”
叶修双目熠熠,眼底写满了信任,他相信那些人能做到的!
“不过,先别告诉他们,我怕他们分心。”叶修叮嘱两人,“现在国内的职业联赛也到收季后赛的阶段了,他们的状态很好,等他们世邀赛夺冠了我们再去迎接他们。”
叶修视线落在一旁的邀请函,最终还是忍不住拿过。
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王杰希,袁柏清,肖时钦,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唐昊,李轩,方锐,苏沐橙,楚云秀。
与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阵容相差不大,其中张佳乐和韩文清因为决定退役自己拒绝了联盟邀请。再有,此次世邀赛增加了了一个名额,从原本的13人变成了14人。
袁柏清算是叶修提名,治疗是比较重要的地位,尤其是这不是首次比赛,第二次难以保证不会针对治疗,叶修有些担心张新杰撑不住。
只可惜,自己是没办法陪着他们一起了。
食指轻抚过这几个名字,心头一片柔软,不管怎么样,都要加油啊。
“明年。”吴雪峰突然说。
叶修微怔,抬眸看着吴雪峰和许博远。
吴雪峰笑:“等你好了,明年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叶修心头触动,有些期待地看向许博远,见对方点头,叶修笑开:“好,明年大家一起去。”

两个月的时间真的不长,对于无声无息过了半年多的叶修来说就像是转瞬即逝。
直到8月10号收到苏叶快递,许博远才算是安心了。师兄赶出来了。
[苏叶:这是十天的用量,你不要告诉他那么清楚,不然他真的就拖到十天才肯走。一周的时间已经足够了,让他早点回来继续修养。明年年初我大概就会过去伦敦准备了。]
许博远有些恍惚,他和叶修在三次元认识已经有一年了,自失忆那事也已经将近一年。这一年里,前期跌宕起伏真的感觉像是在自我折磨,之后的大半年却是安稳得让他觉得很安逸。
原来,那些都是过去了啊。
“想什么呢?”叶修揉了揉许博远的脑袋。
许博远看着叶修,笑起来:“叶修,都过去了呢。”
叶修微微一愣,然后就想通了:“嗯,都过去了。辛苦你了。”
许博远微摇头,盯着怀里的包裹:“……叶修,师兄说他明年年初就要过来了。”
叶修意外,来就来呗,有什么问题吗:“他来,有什么不对吗?到时候应该也是快可以手术了吧?你不是一直想见他?”
许博远沉寂了好一会儿才扬起一个笑容:“没有什么不对。”
叶修看不懂了。
许博远在叶修的目光下渐渐敛了笑容,眼里多了些叶修看不懂情绪,叶修听到许博远问。
“叶修,你还会丢下我吗?”
叶修微怔,想到估计是这人太缺乏安全感了,笑着:“不会。阿远只要不离开我,未来我就不会离开你们。”
“嗯,我记住了。叶修,你也要记住你说过的话,未来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再丢下我了。”
许博远的笑很浅,浅得像是没有,叶修看不懂:“阿远?怎么了?”今天的阿远真奇怪。
许博远摇摇头,把包裹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抱住叶修:“没什么,叶修,我相信你。”
叶修扶着许博远的后背:“出什么事了?”
吴雪峰正好下楼,在叶修身后却是正好面向许博远的正脸,那张脸有恐慌有纠结,吴雪峰怔住了,出什么事了?
这段时间的相处,吴雪峰算是和许博远有了一定的了解。许博远可以说是一直都很稳重的,这还是吴雪峰第一次见许博远这个样子,那么的,不安。
许博远很久都没有出声,叶修也没有急着催,他在想问题出在哪。
“没什么,”许博远合上眼,“只是最近太安逸了。”安逸得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吴雪峰和叶修都是一个错愕。
叶修笑出声:“你啊,就是爱操心。”
“嗯……习惯了。”许博远。
“傻瓜,不会再有事了的,放心吧。”叶修把许博远扶正。
许博远点头。
“这就是你师兄说的那个包裹?”叶修问。
许博远点头:“嗯。师兄大概是为了这个忙坏了,说了两句话就累倒了。”
叶修说不出是什么心情,总觉得有些闷:“那真是辛苦他了。”
“都有什么东西?”吴雪峰适时的插话。
“现在拆开吗?”叶修问许博远。
“可以,拆吧。”
吴雪峰转身去拿了剪刀,然后和叶修一起拆着包裹。
许博远右手伸到口袋,口袋里像是纸张的东西被他猛地拽紧,视线停留在叶修莫名期待的脸上,许博远垂眉。
叶修,你说过不会丢下我的。所以,不管是谁都不能把你夺走,谁都,不可以。

评论 ( 1 )
热度 ( 74 )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