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Chapter 92、苏叶到

叶修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12点了。昨天晚上吴雪峰死活折腾到今天凌晨四点,导致叶修特别干脆得连午饭都错过了。
于是叶修终于出门找吃的时候所有人都是吃完了也陪着,总之就是很哀怨地盯着他。
他们反醒了两天,就等着这人安慰安慰来着,结果好了,这家伙直接睡到自然醒,让他们担惊受怕的以为叶修是很生气。
终于解决了午饭的问题,一行人正在逛街,然后就遇上了美国队的人。
“Ye Xiu? ”
几人错愕,居然认得叶修的?
“……有事?”叶修挑眉。
“Now that you are here, why do not you charge the team?(你既然来了,为什么不是你带队?)”美国队队长很意外,他是很期待再一次的较量的,可偏偏叶修不是这次的中国队领队。
这也是王杰希几人一直不明白的地方,难道联盟没邀请叶修吗?
然而,几人看着眼前人脱口而出的流利英语,还以为自己是见鬼了。叶修,会说英语了?!什么时候的事?!
“I have something personal is not convenient, so refused our chairman's invitation.(我有点私事不方便,所以拒绝了我们主席的邀请。)”叶修微笑。
“In English? ! ”只见美国队队员个个都很兴奋的往前挤。显然是想和叶修多交流。神知道语言这道壁垒是多让他们泪流满面啊。上一年就想和这个人赐教啊。
中国队这边几人却是黑了脸。他们都还没机会和叶修聊天呢!!!
周泽楷猛地一伸手,准确地抓住叶修之后猛地一拉,把叶修拽紧怀里,愤愤地瞪着美国队的人:“我的!不准碰!”
美国队几人疑惑的看着周泽楷,不太懂对方在说什么。
“噗嗤……”叶修没忍住笑出声,“Sorry, I don't have the time recently. And I'm ready to go back to London, the next time have a chance to speak.(抱歉,我最近没时间。而且我准备回伦敦了,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The next year you will come? IGC。(明年你会来吗?世界邀请赛的时候。)”美国队队长问。
叶修点头:“I will.”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good-bye, and hope that time is the real battle.(期待下次见面,希望下次会是真正的较量。)”美国队队长友好一笑。
终于把一群人送走,周泽楷直接把叶修往中国队的酒店拉,回去了,不逛了!万一又遇到什么人又要把前辈拐跑了。
叶修由着周泽楷拉着,哭笑不得,提出逛街的是他们吧?

周泽楷,孙翔,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张佳乐,孙哲平,肖时钦,王杰希,叶秋,许博远,吴雪峰。
叶修心里默默地数了一遍,嗯,12个人,一个没少,这算是第一次人齐吧。
“嗯……那个……”见国家队几人期待又拘谨地看着自己,叶修决定还是先讲讲检讨的事,“昨天的检讨我看了,态度还算端正,不错,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是非常好的事。”
几人跟着点头,坐等叶修说下面更重要的!【某柒:你们确定不是检讨更重要吗?】
“以后也不能松懈。”叶修最后总结。
几人有些发怔,就这样?直说这个?其他的呢?!他们的人告白回复呢???⊙∀⊙??
“我只能待到22号,这段时间你们应该还不会回国吧?”叶修笑。
几人摇头,不会,就算要回国也要重新订票!
自此,叶修在苏黎世待足了七天,除了每天陪两个人逛街,就是在房间里陪一群人聊天。
明天就要回伦敦了,叶修在这个晚上主动找上了喻文州。
喻文州开门见到叶修的时候还有些意外:“叶修?”
叶修笑:“今晚我和黄少天换房间,你不介意吧?”
喻文州摇摇头,当然不会介意。
刚进门叶修就把人搂进怀里,喻文州微怔,也伏在叶修身上。
叶修……
叶修叹息:“你啊,就是爱想太多。”
喻文州不语,他知道叶修能看得出来的,比赛打输了之后这几天心情虽然有叶修陪着却依旧很难受。
不管中途怎么样,做出最终决策的的确是他。
“下次再和我一起拿个冠军好不好。”叶修轻声。
喻文州微怔,有些不敢相信:“真的吗?”他以为叶修再也不会担任领队了,毕竟,叶修的手伤他们都已经知道了。
叶修点头:“那之后你们几个大概也有不少人要退役了吧,再一起争取一个。”叶修这才逐渐意识到,就是最小的黄少天今年也26了。
二十六七,对职业选手来说已经不算年轻了,更何况是不断注入新鲜血液的联盟。
“说定了?”喻文州有些不太确定。
“嗯,说定了。”
“好,说定了。”喻文州笑开,叶修,是你的话一定不会有问题的。
“所以,要更加努力啊。”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脑袋。
“嗯。”喻文州点头,“今晚,陪我吗?”
叶修叹息:“你们这一个一个的都怎么了?明天都要登机,不能闹太久。”他怎么觉得这些人最近是商量好的?时不时压榨他。
喻文州微笑:“没关系,飞机上也是休息时间。”
叶修默,当他没说。

第二天,叶修、许博远和吴雪峰目送几人上了飞机。
叶修看向吴雪峰:“你确定你不回国?”
吴雪峰执起叶修的手,深情款款:“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国。”
叶修下一秒就是一身疙瘩,甩开某人,叶修拉过许博远:“阿远,我们去找点吃的吧。”一边说着,一边把许博远拉走了。
吴雪峰无奈的笑了笑,唉,小队长还是那么腼腆羞涩啊。
吃了一点东西三人也登机了,他们会比喻文州他们先着陆,毕竟伦敦比较近。
回到伦敦,许博远给苏叶去了消息,说他们已经回到伦敦了。苏叶的建议是叶修继续服用药物三天,这样更有利于适应环境。
叶修对于吃药这事真没怎么上心,反正许博远和吴雪峰拿给他什么他就吃什么。然后他在吴雪峰手上着了两次道后终于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从此以后,吴雪峰给的药叶修再也不吃了,吴雪峰很是惋惜。
第二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落败让联盟意识到了领队的重要性,冯宪君亲甚至自到伦敦和叶修讨论过这个问题。
叶修是没有拒绝第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邀请,但是也没有同意一直担任,他的理由很简单:“我还有别的想做的事情,而且,联盟未来也不会缺少比我更适合的人选的。”比如喻文州等人。
不过担任第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领队的事叶修没有和王杰希他们说起,主要是不想影响正式赛程。
第十二赛季常规赛开始过半,王杰希第一个和叶修说十三赛季前要宣布退役了,之后的肖时钦和张新杰也说了自己有这个打算。
叶修没有制止,只是劝几人如果俱乐部有需要,可以留在俱乐部继续担任指导,除了肖时钦,另外两人都拒绝了这个提议。
张新杰:“霸图这边有韩队就够了。我想去找你。”
王杰希:“虽然可能有些对不起俱乐部,不过我自己的情况我也明白,其实已经帮不上什么,好在英杰也越发自信起来了,再加上许斌和小别这些人,大家都不会有问题的。而且,叶修,我想自私一点点,多花点时间陪陪你。”
于是叶修没再坚持说服。
第十二赛季领跑的依旧是轮回,相比于第十一赛季更是显眼得多。
第十一赛季的霸图一路横冲直撞,最后在总决赛上对阵轮回,最终赢得胜利也算是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比赛。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韩文清和张佳乐同时宣布退役,让不少人都觉得非常心酸。悲喜交加,心情难以言表。
同时失去两名大将的霸图却依旧是风格依旧,韩文清担任指导带队,让不少人觉得如今的霸图依旧是一如既往。
第十二赛季比较突出的除了轮回,也就是微草还能和轮回的分数争上一争。
转眼又过了半年,原本说年初会到来的苏叶却是因为一些私事耽搁了,一直到三月才到达了伦敦。
叶修提出去机场接,却是被对方拒绝了。而苏叶也没有住进他们的别墅,而且住到了他自己在伦敦的公寓。
连叶修也没想到,和苏叶真正的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医院,而且是在苏叶来了伦敦之后的两个月。
这两个月他有心去探望对方,结果却是次次都扑空。他都要怀疑对方是不是故意躲着他了,问了几次之后才确定的确是因为别的事错过了叶修才没多想。
而今天,许博远在收到苏叶的通知后,和吴雪峰一起带着叶修来到了综合医院,苏叶出现在病房的时候让三人好一阵错愕。
一身白大褂,碧蓝色的眸子在医用口罩下显得特别显眼。
苏叶,竟然是这里的医生?!
叶修皱眉,怎么又是口罩?这人就不能正脸出现一次吗!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心里会忍不住郁闷,甚至还有些许愤怒。
叶修想也没想的伸手要去揭对方的口罩,对方却是突然剧烈地咳嗽了起来,避开了。
叶修的手僵住,忍不住担心:“你生病了?”
“咳咳、有点重感冒。”苏叶。
“是吗……”叶修撤回去,莫名地失落。
“先做个全身检查,我具体看看情况,每隔三天来做一次检查,半个月之后就住在病房里,一周之后就手术。”苏叶简单的说了下流程。
“那么快?”叶修意外。
苏叶微微错愕:“你嫌快?”
叶修连忙摇头:“没有没有。我还嫌慢。”
“那就先这样吧。”苏叶转身。
“等等!”叶修突然出声。
吴雪峰和许博远疑惑的看着叶修,怎么了?
“还有什么问题?”苏叶侧目。
“……你……今天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吧。你帮了我,我还没机会请你吃饭。”原本是没有什么想说的,叶修自己也有点搞不懂为什么会没意识的喊出声。大概是在意这个人的样子把……
“今天没有,和朋友约了。”
“那明天呢?”叶修。
“明天有一整天的安排。”
“那后天!”
“后天和院长出差。”
“那……”
“叶修?”吴雪峰奇怪的看着叶修,出声打断,为什么那么想和这个人吃饭?
“……”叶修默。
“那我先走了,小远一会儿带他做检查。”苏叶。
“你为什么不亲自带我!”又是没经大脑的话。
苏叶微怔,想了想:“你想我带你?”
“是的!”叶修点头,他就不信扯不下这个口罩!
“……这周没时间,下周吧。”苏叶似乎有些苦恼,但最后还是没有拒绝,这让叶修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那就先这样。”苏叶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之后急冲冲的走了。
刚回国不久,他的事很多都还没来得及处理,的确不是故意的,而是真的忙得晕头转向的。
自从父亲失踪,他的事更多了。不但要处理自己的,还要处理父亲遗留下来的事情。
叶修垂下眉眼,说不清楚心底的郁闷是怎么回事。
吴雪峰不明所以,看向许博远时见对方正一瞬不瞬地看着叶修,甚至还有些许挣扎,吴雪峰更是迷惑了。
怎么回事?

评论 ( 3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