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Chapter 93、我不是他

对于苏叶,叶修竟然第一次生出一种无力感。
苏叶说一周都忙,就真的忙得没再出现过。苏叶说会陪他做检查,然后就真的陪他做检查,但是他能见到苏叶的时间就是在医院检查的时候而已。
半个月的检查在昨天已经结束了,叶修也在今天正式住进了特设病房。
许博远和吴雪峰一个去给他办手续一个去给他买水,叶修觉得挺无聊的,想起苏叶是这里的医生,那现在应该也在吧?
想着叶修就走了出去。
因着他休息的环境需要安静,因此病房离休息室很近。叶修一间一间的路过,一直到最后一间。
叶修看着门边的标签——Sue,有些恍惚。就是这间了。
推门进入,屋内静悄悄的,叶修走了一圈最后是在案桌上发现对方的。
苏叶似乎是睡着了,正伏在桌上。
叶修明白为什么一进门没见到人影了,案桌上的文件很多,都把伏在桌上的人儿挡住了。
叶修放轻了脚步,走近,解下外套盖在对方身上。真是的,虽然不是很冷,但就这样趴着冰凉地桌子睡,还是容易着凉的啊。
把衣服盖在苏叶身上,食指触及到对方长过耳际的头发,叶修微微顿住。
目光游离在跟前人的轻丝上,接而是舒展的眉心,温润的样子和平日清冷的感觉判若两人。
叶修食指抬到苏叶的口罩上,连睡着了都带着口罩,你究竟是有多不想让人看见啊。
游离到口罩和耳朵的连接带子上,他是那么清楚,只要他现在摘下来他就能看到这个人的样子。
[苏叶:他不记得,你们就告诉他。他那个人会对自己缺失的东西感到恐惧,和他多说些能让他更安心。]
[清逸:修,再告诉你件你不知道的事吧。游戏还没结束,接下来,就看你自己怎么走了。]
[许博远:……叶修,师兄说他明年年初就要过来了。……嗯,我记住了。叶修,你也要记住你说过的话,未来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再丢下我了。]
叶修转而抚了抚苏叶的秀发。
算了,既然你不想让我知道就先由着你。
叶修俯身,轻轻在对方耳畔落下一吻。
但是,不能太任性。不管是什么原因让你退缩成这样,也请不要再让我等太久。
这些年真的太久太久。
“笨蛋,要照顾好自己啊。”
轻轻的关门声,叶修已经出去了。
原本睡着的人儿缓缓睁眼,眼底是无尽的迷茫还有浅浅的挣扎。
叶修……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几天下来,吴雪峰竟然觉得叶修和苏叶的相处方式有些不对劲。叶修似乎总是有意无意的调戏苏叶,而苏叶竟然也少了之前的那这清冷,似乎,有些宠溺?
比如,现在。
“苏叶,我觉得这几天有点不舒服。”叶修喝了口许博远递过来的毛巾,对着正在做记录的苏叶说。
“哪里不舒服?”苏叶毫无波澜。
“心里。”
吴雪峰眼角一抽,这问题苏叶一个外科医生也负责?
小队长,你智商是昨天视频的时候被孙翔吃了吗?
“那是心理科的问题,叶先生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给您引荐。”特别平静。
叶修皱眉:“我都喊你苏叶了,你怎么还喊我叶先生?我觉得现在更不舒服了,心理医生也救不了我。”
苏叶收起记录册:“叶修先生看来还需要再调养一年。”
又来了!叶修郁闷:“不用了。”
“叶修先生确定吗?”苏叶淡淡地扫了眼叶修,“叶修先生既然说身体不舒服,我觉得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保留一年观察比较好。”
苏叶认真的对许博远和吴雪峰说。
许博远和吴雪峰无语了,也不知道叶修抽的哪路风,前几天扬言要攻下苏叶,势必要成功邀请对方一起吃个饭。
“不用那么麻烦。”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早就觉得自己可以手术了,再拖一年他一定会废在床上的,但是,还是不能放弃啊,“只要你陪我吃顿饭就能好。”
“叶修先生还是再观察一年吧。”
“哎哎哎!你别走啊!”叶修想哭,委屈极了,“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我好了。”
“那就请叶修先生做好准备,明天就要手术了。”
还是走了。
唉ಠ╭╮ಠ 叶修叹息,都已经一周了,连个称呼的进展都没有。看来这次的追妻之路很是漫长啊。
“我说你到底想干什么?”吴雪峰疑惑,“你真的只是想吃个饭?”
“先吃饭熟悉一下嘛。”叶修说。
“然后呢?”
“然后就就势拿下啊,这还用问?”叶修一脚“你是不是傻”的鄙视了眼吴雪峰。
吴雪峰皱眉:“你什么时候又看上别人了?”他们这些人还不能满足叶修?看来他们得重新拟定计划!至少要先一致对外。
“……谁知道呢。”叶修不以为意,“反正又不重要。”是他的就是他的,谁都别想抢走了。
“说来也奇怪。这苏叶到底是为什么总带着口罩呢?难道他嫌自己长得丑?”吴雪峰自然不可能真的看不出苏叶的刻意。毕竟一次都没有是没有那么巧的。
“怎么可能。”叶修几乎是想都没想的回答。
吴雪峰诧异:“你见过?”
“……没见过。”
“那你那么确信的语气哪来的?”吴雪峰疑惑。
“……我是没见过,但是哥相信自己的眼光啊。你看看哥的男人哪个不是粉丝上万?”叶修想了想才说。
吴雪峰无语了好一会儿,看向许博远:“你应该见过吧?”毕竟是师兄弟。
许博远摇头:“……没见过,但以前听师父提起过。”许博远看了眼叶修,“师父以前不经意提过一次,师兄脸上有伤,见不得风。”
叶修微怔,有伤?
“连你师父都治不好?”吴雪峰诧异,他虽然没见过那个苏弑,但是之后还是听两人提起过的,而且维斯告诉他,苏弑和苏叶也都曾经帮过他。
许博远摇头:“不知道,后来师父也就没说了。”
“什么时候的事?”叶修有些心颤。
“应该是之前车祸造成的,说是伤到了半边脸。刚开始有段时间几乎都是带着面具生活的。”许博远。
“车祸吗……”

晚上的时候苏叶又来了一次,他这段时间每天都会来两次,而且时间都是固定的。叶修看准了时间把吴雪峰和许博远都支走了。
所以苏叶来的时候病房里只有叶修,有些怔愣:“……他们呢?”
“去买东西了。”叶修说。
“哦。”苏叶应了声,“那我们开始吧。”
苏叶依旧是先问了一些心态的问题。
叶修在苏叶问完之后就出声了:“你十几年前车祸的时候伤了脸吗?”
苏叶有些惊愕,但也是一瞬间的事,很快就想到应该是许博远说的了:“……嗯。”
“还疼吗?”叶修心口微微刺疼。
苏叶垂下眼帘:“应该没问题了,今天就到这吧。”
“……不是例行检查吗,苏医生是不是忘了还有听诊的事了?”叶修提醒。
“……”苏叶微微叹息,“你话太多,影响心率。”
“那我不说了。”叶修笑笑。
却是在对方靠近的时候叶修一把将对方的手抓住。
苏叶微愣:“……叶……”
“听话,让我看看。”叶修把人拉近,轻声说。
温柔的话让苏叶有些走神,脑袋里闪过一些片段,却不连贯,都是这人朝“他”笑的。
叶修伸手要去解对方的口罩,却听到了对方的声音,他竟然听出了其间的苦涩还有一丝悲凉。
“我不是他。”
叶修微怔,没再去解,而是捧着对方的脸,四目相对,叶修一字一句地说:“你是他。”
如此的坚决让苏叶心底涌出感动,双目盈盈,像是下一秒就要将所有的情绪喷涌而出。
“沐秋,我知道的,是你。”苏叶听到叶修深情无比的声音,“不管你什么样子,我都知道是你。”
因为,只有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才会让我觉得自己无比幸福。
听到那个名字,苏叶合眸,眼前情绪像是顷刻间消散了,他再次说:“对不起,我不是他。”
一把推开怔愣的叶修,几乎可以说是落荒而逃。

第二天晚上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虽然在三个小时的等待过程中像是一种煎熬,可是手术成功这个结果还是让人喜极而泣的。
得知叶修会在天亮之后才醒,这个晚上许博远和吴雪峰终于安心地睡了一个好觉,就在隔壁的病房里。
苏叶是深夜的时候来的。
清冷的月光打在玻璃窗上,很明亮,能清楚地看见床上人儿的容颜。
原来,今晚是圆月啊。苏叶有些恍惚,这两年,他已经很久没有注意过月牙月圆了。
今天正好是月圆的日子呢,真好。
苏叶没有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而是坐在病床床沿边上。
仔细地打量着床上的人,这不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着这张脸了,却是第一次那么安逸。
不用再考虑着如何让这人不再受病魔的折磨的那种安逸。却又有些像是失去了目标。
他们大概也就到这里了吧。
叶修好了,苏叶突然觉得自己一下子就满足了。本来想说直接去机场的,但还是来了。
叶修一定很想见苏沐秋吧,哪怕是一面。
带着这个念头,苏叶摘了美瞳,摘下口罩就来了。
其实他脸上的伤早就好了。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疼,是父亲用了很多药材才养回来的,却也是花了三四年的时间。
其实,他在猜到自己是苏沐秋之后曾经后悔过,后悔过把这张脸养回来。如果不是这张脸,他还能骗自己自己不是苏沐秋,他或许能够更有勇气的去追求这个人了。
可惜,没有如果。
苏叶理了理叶修的发丝,静静地注视着这张容颜,食指贪婪地游离在这张无时无刻不再缠绕着他的脸。
果然,哪怕看得再多也及不上自己亲手碰触。
撤回手,苏叶有些怕自己会控制不住。
目光看向窗外的明月:“你说,今天是十五还是十六呢?”然后却又自己笑开了,“其实,不管是十五还是十六都没什么关系。月亮也不可能总是那么圆的,还是古人说得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没有回应,他却依旧说了很多。
直到最后,沉寂了好一会儿,苏叶才把目光重新投回叶修的脸上:“我是来道别的。”
“没有准确的方向,就是想到四处去看看,体验一下古人说的行万里路是什么感觉。也算散散心。……说不定有一天会和你在某个地方遇见呢。”
“叶修,”苏叶轻抚着叶修的脸庞,“等我真的是苏沐秋的时候我就回来找你好不好!到时候你可别不要我啊,不然我……”
“不好。”
苏叶看着床上抓着他的手睁眼的人,一时间竟语塞了。显然没想到叶修会这个时候醒。
叶修盯着昏沉沉地脑袋支起身子,把人摁下。
“唔嗯~”
霸道又细腻,有些醉人,陌生又熟悉。
苏叶伸手搂着叶修,只是一个吻他就突然不想放了,一点都不想放。原来他的执念那么深,深得远超乎他的想象。叶修,叶修……
“沐秋,不要再离开我了。”叶修无力的拥着对方,却是感觉意识越发迷糊。不能睡,不能睡,睡着了沐秋会走的……
苏叶心头一刺,他知道的,他对叶修来说,是苏沐秋,永远都是。
那今天,就让他当一次苏沐秋。
“阿修,要赶快好起来。”
“沐……”最终还是疲惫地睡了过去。
苏叶将人置于床上,盖好被子,贪恋地吻了吻对方的嘴角才起身。
“叶修,再见了。”

苏叶是在医院门口遇到许博远的。
本来以为对方不会认出他,毕竟他现在和白天的苏叶连眸色都不同。然而,他听到了对方开口。
“师兄。”
苏叶微怔,这位师弟竟然认识他?他不记得他们见过。
许博远走近苏叶才确认许博远的确是认出他了。
“……小远。”苏叶称呼了声。
“师兄要去哪?”许博远问。
“……四处看看。”苏叶答。
“师兄为什么要离开叶修?”许博远直视苏叶。
苏叶微怔,想了想,问:“为什么知道是我?”他不觉得自己有哪里败露了。叶修能认出他他一点也不惊讶,可是他和小远根本就没见过不是吗?
“……在别墅的时候发现了你和师傅的合影。”许博远掏出口袋里褶皱的照片。
苏叶微怔,结果,抚了抚:“原来是掉在你那里了啊。”有些怀念。
许博远不语,这是他一年前在一次捡东西的时候不经意捡到的。
“师兄……”
“小远,你应该知道的,”苏叶打断许博远,“我是苏沐秋也不是苏沐秋。”
“……记忆真的有那么重要吗?”许博远有些看不透,他听师父说过师兄缺少了十多年的记忆。
苏叶笑:“小远,叶修忘记你的时候你痛苦吗?”
许博远怔,怎么可能不痛苦。
“我也很痛苦。”苏叶说,“或许我们的所处的境况不一样,可是我很痛苦。给我重新选择一次,我希望是他忘掉我。”
许博远默然,最终还是什么也说不出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知道师兄来了,所以在这里等师兄出来。
可是,他是想说什么的呢?
在知道师兄很可能就是苏沐秋之后,他其实有些害怕。
叶修对苏沐秋的爱远超过所有人,他不敢赌叶修会不会因为一个苏沐秋还活着就离开他,一点也不敢。因为他知道,这次无论怎么样,他都赌不赢。
所以他没说,他自私的没告诉叶修师兄是苏沐秋。
堵在这里,他其实是想表示自己不会退缩的,可是,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都很可笑。
他的师兄,他认识的师兄一直都是苏叶,而不是那个苏沐秋。
如果是苏叶,他能赢吗?许博远发现这个答案无解。因为,这个如果不存在。
苏叶就是苏沐秋,不管有没有记忆,这都是不争的事实。
“小远,再见。”许博远听到苏叶的声音。
“他昨天哭了。”许博远突然出声。
苏叶顿住。
“我不知道你和他说了什么,但是他真的哭了。”许博远苦笑,“我还没见他为哪一个人那般无助地哭过。”
许博远抬头,甚至连他自己都有些茫然:“师兄,你能别离开他吗?我不想他再哭了。”尤其是那样哭。
苏沐垂眉,还是走了。最后留给许博远的只有一个消瘦的背影,以及凄凉的声音。
“……小远,他不是为苏叶哭,苏叶留下来什么也做不了。”
苏叶抬头看着天空那伦明月。
再多的借口也不过是因为苏叶不甘心输给苏沐秋罢了。

————————
造孽啊😂
说好的让叶神哭,有了√
但是,说好的伞哥只给糖呢×××
想刺自己一把刀😭

评论 ( 9 )
热度 ( 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