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Chapter 96、永生不见

前文已补ing......

查看可戳:

《伴你一生荣耀》目录页

——————————

叶修把苏叶带回酒店,几人神色各异?
苏沐橙则是在看到人的下一秒就扑了上去:“哥哥!”
苏叶单手抚着苏沐橙,另一只手搭在苏沐橙的脑袋上:“抱歉。”虽然不记得以前的事,但是对于这个和自己九分相似的妹妹心里依旧生起了柔软。那是一种想要把所有宠爱都奉献的冲动。
“正式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沐橙的哥哥,苏沐秋,但是不记得以前的事了,大家也可以叫他苏叶。”
苏沐秋……苏叶……
无论是哪一个名字都让没办法让人忽视。
苏沐秋,叶修一直爱着的人,认识叶修比他们都要早。
苏叶,苏沐秋、叶修,取自两人姓氏,让人好生羡慕。
苏沐橙有些惊讶,不记得了?
“抱歉,把你们都忘了。”苏叶真挚地向苏沐橙道歉,他的心里很不好受,他怎么能忘了呢,无论是沐橙还是叶修,应该都是他很重要的人才对。
苏沐橙轻摇头:“没关系。”哥哥还活着,这是上天对她最大的恩赐。
“沐橙,你带m、苏叶去我房里吧,他也累了。”叶修说。
苏沐橙拉着苏叶先一步离开,叶修几人还在原地。
吴雪峰一把揽过叶修:“还真被你找回来了。可是我吃醋。”
真的很吃醋,甚至有点害怕。叶修会不会因为苏沐秋离开,几人都是一样控制不住地想。
天知道叶修突然跑起来的时候几人是多想去追,要不是吴雪峰和许博远解释,他们都要怀疑叶修又要偷偷走了。哦,这次是光明正大的跑走。
叶修失笑:“你以为就你吃醋啊,伦敦那阵子你也不想想他得多吃醋。”
吴雪峰哑言,好吧,他承认那时候他不是故意的,毕竟他不知道对方身份。当然,如果他知道那人是苏沐秋,他一点也不介意当着苏沐秋的面再多秀大秀几次恩爱。
叶修看着一张张想问又不敢问的脸,主动开口说了:“沐秋18岁的时候车祸,我和沐橙以为他已经离开了,也是前不久我才发现苏叶是他。”
“两个月前的手术结束那天晚上他和我道别,说是要去旅行。那时候我太虚弱了,只是清醒了一小会没拦住人就让他跑了。半个月前才知道他是因为不记得以前的事情,害怕我知道后伤心才离开的。”
“这次是来看世邀赛的,他本来想直接去下一站,但是我不让他去了。离开得太久,好不容易都安定了,我不想你们任何人轻易离开。”
“比赛结束了,叶修,你有什么打算?”喻文州问,这才是他们最关心的,叶修会和他们回国还是带着苏沐秋旅行?
“回家吧。”
简单的三个字却是让所有人觉得很幸福,终于不用再离得太远了。
而且,叶修并没有因为苏沐秋的关系说要离开他们。
“叶秋之前也买好了别墅,领队我也只担任到这一届,这次回去就正式在H市的别墅入住,看看能不能让沐秋恢复记忆,也是等你们退役。”叶修进一步解释。
“好。”十二人应声。其实在哪里没关系,只要在国内总是方便的。

这个晚上苏叶和叶修躺在一张床上。苏叶有些忐忑。
叶修拉过对方,让对方靠在他怀里:“还不习惯没关系,慢慢来。”
苏叶沉默地摇了摇头。他其实很高兴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明明他曾经因为苏叶和苏沐秋不一样倔强得不愿意来到叶修身边,可是现在真的在身边的时候反而没了那种倔强。
就像是认命了。只要在这个人身边,其他的都不重要。
“睡吧。”叶修吻了吻对方的额头。
“叶修,”苏叶。
“嗯?”叶修其实想和苏叶说话,因为他还觉得有些不真实。哪怕他和其他人言明了苏沐秋的情况,可他自己却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我住在你房里会不会不太好?其他人怎么办?”苏叶知道叶修身边是什么情况,这些他早就知道了。
叶修微愣,失笑:“没关系,陪他们的时间我会安排好,但是现在我想多陪陪你。”毕竟错过了那么多年,他很遗憾。
苏叶抬头想和叶修说什么,却因为两人太近,刚抬一下子就不小心亲到了对方的菱唇,一时间有些错愕。
叶修置于苏叶腰身的手一收,一个深吻下来就让苏叶红了脸。
“你、你……”
叶修笑:“我什么?”
“你……以前和苏沐秋也是这样吗?”苏叶垂着眉眼。
叶修微愣,想了想:“没有,你比他容易害羞多了。”
“……能和我说说他的事吗?”苏叶问。
叶修注视着苏叶:“你不是不想知道吗?”
苏叶轻摇头:“今天见到沐橙的时候很内疚,沐橙一定很难过。”那些记忆应该都是很重要的才对。
叶修把人搂近:“睡吧,你今天也累了。”
“叶修……”苏叶微愣。
“时间多得是,不急这一时半会儿。”叶修。
“嗯。”苏叶应声,
窝在叶修怀里,苏叶睡得很很快,这个晚上他做了很长的梦,就像有18年那么长。
叶修轻抚着苏叶的脸,目光柔柔的,对不起,没办法放你去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
因为,连我也不知道自己能留你多久。

第二天冯宪君给国家队开了间包厢狂欢,甚至亲自出席,说出自己打算在联盟开设一个战术指导小组,邀请没有打算继续在俱乐部效力的王杰希和张新杰。
一开始王杰希和张新杰还有犹豫,叶修说交给他们自己做决定,两人说需要时间考虑也没马上应下来。
狂欢当天叶修给几人点了几首歌,几人却是有些唱不下去。也不知道叶修是有多无聊,去网站上听了粉丝或者其他人自组的CP歌曲,放出来让他们听,比如什么《正副队长之歌》,他们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了。
狂欢第二天回国,先到达B市,冯宪君安排了一系列的招待会之类的用作宣传,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两次夺冠,可见不是侥幸,宣传这块是具有很大优势的。
叶修也只有出席了不可或缺的一场记者招待会,然后就带着苏叶先回了家。
叶父叶母是知道苏沐橙的情况,也为苏沐橙找回哥哥很是欣慰。之后让乔医生给苏叶做了全身检查。
苏叶说自己本身就是医生,他的身体没什么大碍,不需要。叶修却依旧坚持。毕竟医者难自医,总要看看的。
检查的结果的确没什么大问题,至少身体健康,记忆这块乔医生私下给叶修说法大概就是需要刺激一下。可叶修哪敢真的给刺激,好不容易确定苏沐秋没死,他可不敢乱来。
之后十几人又在B市呆了好一会儿才各自纷纷回了俱乐部,为第13赛季的到来做准备。王杰希和张新杰最后也是决定进联盟继续为荣耀做贡献。张佳乐和孙哲平跟着叶修和苏叶回了H市,也算是正式入住别墅。
回到H市,叶修带着苏叶去了很多地方。虽然相比十多年前很多地方都变了样,苏叶却还是能凭借莫名地熟悉感一点一滴的想起一点点。
直到清逸的出现,叶修才不得不警惕起来。那是金秋十月中旬的一天傍晚。
叶修和往常一样,陪着张佳乐逛了会儿街之后就带着苏叶去跑步。清逸就这样出现在了面前。
苏叶看到对方的时候很意外,叶修把苏叶拦到身后,今天的清逸让他觉得不安:“你来干嘛?”
清逸微微叹息:“修,我都说过了,我不会做伤害你的事。”
“……”叶修沉默。他相信,但是,清逸和他对于伤害他的定义是不一样的,“我不会让你带他走的!”好不容易见面了,他才不要。
“……你应该知道他为什么想不起来,这里的环境不适合他。”清逸,“他在这里待得越久,你和他都不会好过。”
叶修目光微沉:“那也和你没关系。”
清逸平静地看着苏叶:“你自己选,跟我走还是待在他身边看着他死去。”
“住口!”叶修喝声。
苏叶惊:“你说什么?!”
“你知道为什么你之前心底会排斥和他见面吗?”清逸。
“够了!”叶修盯着清逸,“你走,马上给我消失。”
“你们两本就不该见面,你身上有死咒,不是你死就是他死。他会生病就是因为翼矢擅自改变了你的命数,本来你永远不见他你们两都不会有事,你却自私……”
“我说过了不要说了!”叶修两步窜到清逸跟前,揪着对方的领子。
清逸微笑:“修,你别忘了你为什么入的轮回。”
叶修微怔,有些哑言:“……清逸,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你现在这样做我感觉很不好。我喜欢现在的生活,不想重修。那个位置,你比我更适合。”
清逸目光凛凛:“修,你总是这样。”
叶修微微疑惑。
“我们之间差别在哪?喜欢的在意的有多大的不同?当初能成为兄弟不过是因为志同道合,你不喜欢的我可以背,可你从来都不知道我不喜欢什么。”
叶修错愕,清逸……
“修,一开始认识我就没想过我们能成为始祖,只是因为觉得好玩才一起走,在没有遇到沐秋以前你的心很大,但就是再大至少还能记得我们说过的话。当初是你说的一起闯你还记得吗?”
叶修心口一疼:“对不起。”他是把很多责任都丢给了清逸,他是食言了,但是,遇到沐秋他从不曾后悔。
清逸收敛神色:“我们都知道,那些都回不去了。”清逸拍开叶修的手。
突然想起什么,叶修猛地转身,果然!不见了!
“沐秋!”
“站住!”叶修朝清逸吼,双目赤红,“你把他藏哪了!还给我!”
“我说过我不会强求你做什么。你喜欢现在的生活,我不逼你回来。那不是你回来,就是他。”
“混蛋!”叶修跑过去抓,却是没抓到。跌在地上,叶修后悔无比,他早就该猜到清逸是在转移他的注意力!

别墅
看着外头漆黑的夜空,张佳乐担忧:“怎么还不回来?”
孙哲平看了眼时间:“往常也该回来了。”
张佳乐皱眉:“不行,我得去找找。”
“等等。”孙哲平拉住张佳乐,“你在这等,我们去。”
“可是……”
“你自己夜盲不记得?别添乱,一会儿还得出去找你。你在家里等,要是回来了你给我电话,我出去找找。”孙哲平。
张佳乐点头:“找到立马回来。”
孙哲平、吴雪峰和许博远兵分三路。
孙哲平走过叶修和苏叶经常散步的路线,也没多远,孙哲平就发现了叶修的身影,连忙奔过去:“叶修?”
叶修抬头,有些迷茫:“老孙……”
孙哲平怔:“……出什么事了?”
“沐秋、沐秋被带走了……”
孙哲平怔怔然,被带走?什么意思?
还没来得及问,叶修却是昏了过去。孙哲平抱住叶修,微微惊慌:“叶修?!”

三生劫界
“苏!”弑惊愕得看着突然出现的人。
苏叶撑起身子,睁开双眼:“……父……啊!”脑袋,好痛!
弑错愕:“怎么了?”
“脑袋……”好痛!好像要炸开了,“……啊!”
“由着他。”清逸说,“一会儿就好了。”
弑回头才发现竟然不知什么时候清逸出现了:“清逸始祖?!清逸始祖,苏这是怎么了?”
“他的记忆被触发了,一会儿就能都想起来。”清逸平静地说。
“记忆,触发?”弑好一阵迷糊,“什么记忆?”
“所有的记忆。”
“……包括皇太子殿下的吗?”弑问。
“嗯。”清逸走近,食指抵着人儿的眉心,渐渐的人儿才平息下来。
“怎么会?苏的记忆不是被封……”弑惊愕地看着清逸始祖,“是你封的!”只有封印的人才知道怎么解!
“是。”
眼见苏沐秋有清醒的迹象,清逸想走近却是被弑拦在了苏沐秋跟前:“不许碰他!”
清逸微怔,默。
“……翼,我没事了。”苏沐秋甩了甩头,都想起来了,全部都想起来了。
被叶修捡回去,为保他们两个清逸始祖给他下了死咒,翼被贬三生劫界受罚,和叶修再人界历练。都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
可是,永生不见这个代价太大,大到他宁愿什么也不记得。

五百年前
感觉到浑身都没笼罩在温暖的气息下,苏沐秋缓缓睁开双眼:“……翼?”
翼矢微笑:“沐秋,别动,再有一会儿就好了。”
苏沐秋瞪大了双目:“住手!你疯了!?你会死的!住手!”
叶修惊愕,睁开双目:“你骗我?”不是说不会有事的吗!?
“压住他!”翼矢对叶修说。
“不!”苏沐秋挣扎,“停下来!你会死的!不可以!阿修,你推开他!马上推开他!”
见叶修伸手,翼矢错愕,险险地避过:“你……呃!”
翼矢栽倒,叶修和苏沐秋好一阵错愕。
“……清逸始祖!”因翼矢渡了自己的神力给他,苏沐秋恢复了不少精力。
叶修皱眉:“你想干什么?”把苏沐秋揽到身后,就是这个人给他套的魔气。
清逸大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态度,对叶修说:“我说你真是糊涂!”
叶修疑惑:“什么?”
苏沐秋却是迷糊,清逸始祖和阿修认识?
“为什么不按我说的做?”清逸皱眉。
“……那是魔气,会对沐秋有害。”叶修。翼矢都说了。
清逸扶额:“你真是……这回可有得你受的了。”
叶修皱眉:“什么意思?”
“选吧,你死还是他死。”清逸叹息
叶修惊:“你在说什么!”
“那是最后一道保命障,你们把它毁了,就必须有人死。”清逸冷漠。
“你没跟我说过会有这种情况!”叶修微微颤抖。
“我没想到你会不听我的!”清逸垂眉,“不记得就是麻烦!”
“咳咳咳……”苏沐秋突然猛地咳起来。
“沐秋?你怎么了?”叶修紧张。
看了眼苏沐秋,突然目光一亮:“你怀了?!”
苏沐秋微怔,垂眉。
叶修却是当场死机了,怀了?
“很好!”清逸笑了,“那就让他抵命。”
“不行!”苏沐秋猛地反驳,不可能!这是他的孩子!
清逸皱眉:“他不死你们就得死一个。”
“不行!”苏沐秋抱着肚子,这是他和阿修的孩子,他不要孩子死!
“你……”
“你们,在说什么……”叶修还有些反应不过来,怀了?什么怀了?沐秋怀了他的孩子?沐秋能怀?
这个世界男的也能怀?!!!
“他本是金莲转生,根本没有性别区分,因为受你之恩才潜意识化作和你一样的身体。”清逸简说。
“想保你们,就用这个孩子……”
“我不同意。”叶修想也没想的拒绝了。
苏沐秋抬头看着叶修,满满地幸福,还好,阿修也不同意。
“你……”
“既然是我的孩子,自然不能舍弃。”叶修看着清逸,“你应该还有别的办法,对不对。”
清逸眼底闪过挣扎。
“你说。”叶修。
“你本是始祖,用了灵根换沐秋重生,已经化作凡人。他要受罚,需历死劫。同时,你若想保他父子二人性命,就必须答应我,你二人永生不见。”
“不!我不答应!”苏沐秋惊起。永生不见?他不要!
清逸抬手,苏沐秋顿时就有些想睡了。
“沐秋?!”叶修担忧。
清逸无奈:“他没事,让他好好睡一觉,醒了之后他就不会记得这些事了。”
“不记得吗……那你要怎么解释孩子的事?”叶修疑惑。
“他会睡很久。足够孩子出生。”清逸答。转而面向翼矢,食指抵着翼矢的眉心。
叶修皱眉:“你对他做了什么?”
清逸:“这一步了,总要有人付出代价。”
“都是你做的?”
清逸叹息:“如果你按照我说的,一切都都不会发生。他的出现打破了守约,我必须惩罚他。”
叶修看了眼翼矢:“他没有错。”这个人只是担心沐秋。
清逸淡淡地扫了眼叶修:“……你现在还没有资格和我谈论。告诉我你的选择。”
叶修沉思了会儿:“我决定了他们就会免过责罚吗?”
“殿下的惩罚轮不到我来决定,那是轮回决定的。但是,对于这个破守约的矢族我可以从轻发落。”有些事情连他也做不了主。
叶修问:“沐秋会怎么样?”
清逸笑:“那得看你有多爱他。”
叶修坚定地说:“很爱!”
清逸看向叶修:“……最爱他吗?为了他能舍弃所有吗?”
叶修点头:“当然。”
清逸轻摇头:“……这个问题以后有机会再问吧。”记忆不全,太过片面。
叶修不悦:“什么意思?”
清逸没解释,只是提醒了声:“时间不多了。”
叶修:“你先告诉我。”
清逸无奈:“……修,相信你自己的判断。”
叶修垂眉:“……我选……我同意。”
清逸笑得有些凄然:“呵呵,我早该知道你会这样选的。”你总是这样,明明痛苦也依旧选择。
“你的诅咒会伴你生生世世,如果你违背了约定,那么,你身边的人将不断的离你而去。而他……”
叶修紧张:“他会怎么样?”
清逸望着窗外:“……大概,会轮回吧……经历生生世世的死劫。”直到你重新归来。

——————————
孩子叫什么名字好呢😂
姓苏还是姓叶😂
还是舍不得绝后,想要个可爱的男孩子😂

评论 ( 5 )
热度 ( 99 )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