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all/异时空〗075、大宝贝

跳时间

——————————

叶修这些天一直没有跟队训练,而是在网游里寻找队友。不过自打张佳乐和孙哲平一战后,张佳乐成功上位副队长,开始了带领队员们训练的工作。而训练的时间向来是过得飞快的,转眼间就要来到全明星周末的时间了。

这天晚上叶修在阳台遇到了张佳乐。

“哟,看星星呢?”叶修熟练的摸出烟点燃。

张佳乐看着这张明明是青涩的脸,却是对吸烟这个动作熟悉的不得了,有些无语:“你到底是几岁开始吸烟的啊。”怎么那么熟练。

叶修想了想:“应该有十年了吧。”

张佳乐扫了他一眼,一看就是胡扯的,十年前你才几岁啊,瞎说。

“怎么?你也会抽?”叶修意外。怎么现在他发现这些人一个两个竟然都会抽烟了,不是向来严于律己的嘛。

张佳乐双手叠交着,下巴压在护栏上:“我才不抽这种伤身的东西呢。”

叶修点头:“嗯嗯,不抽是好事,对身体不好。”

“切,要你说。”张佳乐白眼,“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哥挺好的呀。”叶修笑盈盈的说着。

“少抽点,你还那么小,犯上烟瘾可就麻烦了。”张佳乐别扭的说。

叶修笑了笑:“在这干嘛呢?东西都收拾好了?”

“不就是去个全明星周末而已,哪里需要特地准备什么,带衣服不就好了。”张佳乐。

叶修点点头:“嗯,不错,果然很有经验。”

“废话。”张佳乐瞥了他一眼。

叶修站在张佳乐身边,和他一起看着远方,静静地,直到抽完了一根烟。

“知道为什么不让你当队长吗?”叶修微笑这问。

张佳乐愣了下,之后才说:“我又没说过要当队长。”

叶修失笑:“所以就算选你当副队长也不是要让你扛什么,只是看上你之前有过队长经验而已,完全不需要有太大压力。”

张佳乐目光一动,转头认真地看着叶修:“你现在这样子,队伍完全有我和苏沐秋来带,难道不担心哪一天我突然就、转会挖人什么的吗?”

“你还会回百花吗?”叶修问。

张佳乐微愣,好一会儿才回头。

“是因为孙哲平的手伤才放弃回百花的吗?”叶修又接着问。

张佳乐看着叶修,这双眼睛太过清澈,就像是能印出人内心最真实的样子,张佳乐心头一悸,匆匆移开视线:“当然不是。”

“就算孙哲平手伤完全好了我也不会回百花了。”张佳乐说着,眼中隐隐闪动着什么,“也许对于百花来说我早就已经是个负担了吧。”

叶修微怔:“你在说什么?”心里头有些不好的猜测。

张佳乐苦笑了声:“你觉得我当初为什么要选择退役?”

“……难道不是因为你自己打输了很心伤?”叶修疑惑。

张佳乐脸色通红,瞪着叶修:“怎么可能只是因为这个!我哪有那么娇气!”

叶修耸耸肩:“好吧,你没有。”

张佳乐愤愤然,特别想咬人,头一扭,不和叶修皮了:“那只是一个原因。”

“哦。那怎么不去霸图了?”叶修也没深究。

张佳乐看了叶修一眼,不是不知道叶修在转移话题,但是,他今天挺想说说的:“百花从第二赛季到第七赛季,6个年头了,三进总决赛。第一次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是因为有孙哲平和张佳乐,百花虽然输了,但是很值得期待;第二次的时候孙哲平手伤,张佳乐一个人也能进总决赛;第三次的时候,就算张佳乐能进总决赛也拿不了冠军……”

张佳乐趴在栏杆上,不由得笑了:“繁花血景从未被打败,却也再也没有办法绽放了,这是我心里始终的遗憾。所以,在经理和我说还有什么打算的时候我突然就明白了,其实我有点累,想休息。之后就宣布退役,去了B市。”

“那这些天经常上线给百花抢boss是为了弥补?”叶修抽着烟问。

“我始终欠百花一个冠军,而且也只能一直欠着了。”

叶修撑着下巴看张佳乐:“你没选择霸图,来了兴欣却没回百花,是真的想搭顺风车吧。”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后才说:“百花现在已经有新的未来,我最多也就能再打两个赛季,总站着窝不下蛋,我才没那么没脸没皮的呢。”

叶修失笑:“看来你还是只母鸡,会下蛋。”

张佳乐不理他的废话,继续说:“我一开始其实是想去霸图的,我觉得大孙应该也是。只是后来遇到你的时候突然就觉得要是不来可能会留有遗憾,反正冠军这东西早就是遗憾了,我可不想再多一个遗憾,然后我就来了。”那种潜意识里的不想失去的遗憾让他最终选择了兴欣。

“那你知道孙哲平要去霸图你就不心动?”叶修挑眉。

张佳乐失笑:“说起来我其实有点期待他去霸图。以前队友做多了,偶尔做做对手也是不错的。不过他后来还是选择了跟着我,说明他知道哪根大腿最好抱,有眼光!”

“呵呵。”叶修瞥了他一眼。

张佳乐听出对方语气中的冷漠,果然没忍住又瞪了他一眼。

“我觉得孙哲平当初只是因为担心你被骗才来的兴欣,后来因为我实力爆表到让他心服口服,他才决定留下来的。”叶修说道。

张佳乐见叶修一本正经的样子不知道怎么的耳根子突然就红了:“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自恋啊!哪有人自夸脸都不红一下的!”

叶修一脸‘见识短浅’的目光落在张佳乐脸上:“我是实话实说。再说了,你又不是不认识猥琐方和老魏,干嘛大惊小怪的。”

张佳乐努力的平复自己想要咬人的冲动:“哼!你倒是对联盟的人很熟的样子嘛!”

叶修掏掏耳朵:“也就九分熟悉。做人要低调一点,那一分就算是给他们留点面子了。”

张佳乐气呼呼的大喘气,隐隐抬起的手又被理智压了回去。算了,和一个未成年计较什么!

“不过你放心,”叶修笑盈盈的看着张佳乐,“既然来了兴欣,哥当然罩着你,会让你开开心心打个三四年再退役的。”

张佳乐心下一暖,脸上却冷哼了声:“谁要你个小屁孩罩了。”嘴角却不自觉的微微上扬。

叶修也不和他争论:“好累,洗洗睡了。”

“喂,”张佳乐叫住他。

“嗯?”叶修回头。

张佳乐目光微动:“你真的要让我做副队长吗?我毕竟曾经是百花的队长,不管名字出现在哪个战队,都势必会引起很多舆论。舆论时好时坏,谁都说不准,万一是不好的舆论,兴欣可是刚组建起来的队伍,你不担心大家的压力会太大吗?”

叶修转过身看着张佳乐,好一会儿才说:“乐乐,你知道吗。”

“什么?”张佳乐似乎没发现叶修的称呼已经变了。

“哦,你还不知道。”

“……”

“等全明星过了,战队成员就齐了。到时候集合你应该就知道了。”叶修说这挥挥手,“睡觉了,晚安。”

张佳乐却迷茫了:“什么意思啊?”什么叫到时候就知道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意思就是:别想太多,不然老得快,手速会下降。”走人了。

张佳乐脸一黑:“叶!修!”你才老得快!

“晚安,大宝贝。”叶修遥远的声音传来。

“……你在叫谁大宝贝!!!”出来喝水的苏沐秋好不巧的听到叶修的声音。

叶修:“额……当然是在叫你啦,沐秋大宝贝,晚安。”

苏沐秋心花怒放:“晚安,修修宝贝~么么哒~嘿嘿~”

张佳乐满脸黑线的看着两个少年相伴回房,心里默念:神经病。

—————————————

全明星周末

勾勾小指头,初吻丢了??????

评论 ( 13 )
热度 ( 2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