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all/异时空〗078、很难排上号的店

今年注定写不完了(╥﹏╥)

脑子里全都是想好的结局,过程、想忽略,想打自己了(つд⊂)

————————————

第二天早上等叶修和苏沐秋睡到自然醒的时候已经是早上10点之后的事情了。

刷牙洗漱,在房间里玩了会儿游戏后就准备出去吃午餐了。叶修才想起来韩文清说一起吃早餐来着,摸出手机一看,果然有韩文清的短信。

老韩(06:45):起了没。

“额……”叶修看了眼苏沐秋,表情纠结,“我觉得这个点老韩应该已经吃过了的吧?”

“切。”苏沐秋白眼,“不在一个房还等你吃早餐的都是笨蛋。”

“嘛,昨晚玩得晚了点呐。”叶修汗颜,“我去邀请他吃午餐,不知道他去不去呢。”

“你们昨晚又折腾到很晚?”张佳乐有些嫌弃。

叶修想了想:“也没有很晚,就两三点这样吧。”

“我还以为你们回了房就直接睡了,居然没睡。”张佳乐。

完全没有意识到对话有问题的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苏沐秋嘴角上扬着,开心得不得了的样子。孙哲平扫了他一眼,啥都没说。

最后几人叫上三位妹子后还是先上了12楼,决定去邀请韩文清吃午餐,弥补错过的早餐。

“叮”

电梯门一开,哟呵,熟人。

孙翔一看到叶修整个人都像是打了兴奋剂似的:“哇!叶修你来找我了?我刚好想去找你吃饭耶!”

叶修几人出电梯,张佳乐和孙哲平打量了下孙翔,说不出的嫌弃。

“我来找老韩。”叶修说。

“哦哦。”孙翔点点头,又接着问,“你吃饭了没?”

“还没,正准备去。”叶修挥挥手,“我们走了,拜拜。”

“我也没吃,好巧!一起吧!”孙翔咧开嘴笑着。

苏沐秋:“……”这个家伙!我真的是非常想打他!!!

虽然叶修不介意,但是苏沐秋还是非常不欢迎这位孙翔童鞋的,但耐不住孙翔死皮赖脸,最后果然还是一起来到了韩文清和张新杰的房间了。

“叮咚叮咚叮咚”

“咔”

开门的是张新杰,入眼就先看到叶修,张新杰有些发愣。

“额……”显然是没有忘记之前的事,叶修也有点小尴尬,“老韩在吗?我找他。”

“在。”张新杰让开门,让叶修几人进来。

韩文清此时正在穿外套,听到有人找,一边穿衣服一边转身:“谁?”

“是我是我,”叶修挥了挥手,“睡过头,早餐……抱歉。”

韩文清皱眉:“你没吃早餐?”

“额……我来问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叶修显然没打算继续纠结早餐的问题。

“……嗯。”韩文清应下。

苏沐秋脸色又黑了一点,对韩文清以前的稍稍顺眼立马烟消云散。心想,真没眼色,打扰我和叶修午餐,哼(ノ=Д=)ノ┻━┻脱粉!

“那就走吧。”叶修拍板,“正好。”

韩文清转头看张新杰:“新杰,一起吧。”

“……好。”张新杰放下手中的笔记本,起身找外套。

一顿午餐,十个人,其中六个大有名气,还有一个长得贼像沐橙的苏沐秋,叶修、唐柔和陈果三人最后还是被顺带全副武装了。理由是,有一个人不一样就会引起关注。

其实叶修非常想说,要是那么怕,我们直接在酒店搓一顿不就好了?到底是谁硬说要出去吃火锅的?

好的,是好动的孙翔同学。

“我跟你们说,这家绝对是S市最好吃的火锅店!很难排上队的!还好我有人脉,不然都吃不上了。”还没到在大门口呢,孙翔就已经开始给几人做宣传了。

叶修看他这自豪的样子,有点好奇:“你怎么对S市这么熟?”真不愧是以后会在S市压根的呢。

“我从小就在这边生活的啊。因为要去战队才离开的,我家人都在这里。”孙翔得意。

张佳乐奇怪地看着孙翔:“要说俱乐部的话,轮回不是在S市吗?你怎么不去轮回?现在反而跑到嘉世去了?舍近求远?”

叶修也觉得孙翔奇怪了。要说之前的时空是因为一叶之秋,孙翔才去的嘉世,但是在这里那就说不通了吧?这个时空并没有斗神一叶之秋。

只见孙翔也有些郁闷挠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就脑子一热想去嘉世就去了。”

叶修觉得自己被这个“脑子一热”打败了。

“切,呆子。”苏沐秋毫不留情的嘲笑。

结果孙翔转脸就很开心的对着叶修说:“不过去H市也没什么不好啊,我就是因为去了H市才能遇到你啊。”

苏沐秋刚想说什么,突然有人过来搭话了。

“韩队,张副队,苏队?孙队?还有……张佳乐前辈,孙哲平前辈?”来人是王杰希。

“嗯。”韩文清和孙哲平应声。

“王队。”张新杰和张佳乐打招呼。

“咦?微草的?”孙翔有些意外,“你们怎么在这里?”

“听说这家火锅店一位难求,之前很早就定下了。”王杰希回答孙翔,然后目光自然而然的落在叶修身上,“本来还定了今晚和你一起来的,没想到现在就遇到了。”

其他人纷纷看向叶修。

“唔,本来没打算出来的,孙翔说他请客。”叶修非常诚实。

“就你们十位吗?要不要一起?”王杰希问。

叶修还没说话呢,孙翔已经先一步回答了:“不用了吧,你们那么多人,包厢突然多出来几个人肯定很挤,不方便。而且我们自己已经定了13人包厢了。”

叶修点头表示同意孙翔的观点。

“那我陪你们一起,不介意吧?”王杰希自然而然的接话,“13人厢挺大的,10个人太宽松了,有些菜你夹不到。”

“……”苏沐秋觉得,大神这种东西不能近距离接触,尤其是在叶修在身边的时候,不然你根本不能了解脸皮是为什么而存在的。

“叶秋说有东西让我带给你,我放在酒店了,一会儿吃完了你和我去拿吧,免得再走一趟。”王杰希对叶修说。

“唔,可以啊。”叶修点头。

“叶秋?”韩文清也不知道怎么的,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心头跳了一下。

王杰希微愣,看向韩文清:“韩队认识叶秋?”

叶修也一脸好奇,难道这个世界老韩和叶秋认识?

韩文清看着叶修:“你和叶秋,是什么关系?”

“兄弟啊。”叶修。

韩文清觉得自己更加触动了一些:“叶秋今年几岁?”

王杰希:“……”

张新杰:“……”

苏沐秋:“……”

张佳乐:“……”

孙哲平:“……”

苏沐橙、唐柔、陈果:“???”

叶修想着:“唔,二十五了吧。”

“他生日什么时候?”韩文清。

苏沐橙:“噗……”

陈果:“???”

唐柔:“……”

王杰希:“……”

张新杰:“……”

苏沐秋:“……”

张佳乐:“……”

孙哲平:“……”

叶修:“和我同一天啊,怎么了?”

说来也很巧,虽然叶修和叶秋现在不是双胞胎了,但是他们还是同一天生日,而且,要单单算时辰的话,叶修比叶秋还要要出来那么个几分钟。叶舒其实也是同一天,时辰和叶秋完全一致。只不过都是年份不同,因此导致了年龄差异。

韩文清看着叶修的脸,突然问不下去了。

叶修疑惑:“怎么了?你和叶秋认识?”

“……”韩文清默。

“还是说,老韩你想追求叶秋?”叶修惊讶。天啊,难不成老韩喜欢的其实是叶秋?原来的叶修只是认错人?

“没有。”韩文清不自主的否认,“……我只是没见过你哥。”

“你见他干嘛?”叶修疑惑。

韩文清目光深邃地看着叶修:“你以前没提过你有个25岁的哥哥。”

叶修眨了眨眼睛:“是吗?”我怎么知道之前他提没提。

“先进去吧。”张新杰出声。

一行人进店,王杰希问了几人的包厢,先是带着微草的队员们去包厢,打算晚点再来叶修这边。

王杰希没说错,13人厢的确有点大,不过拿不到菜这种问题是不存在的,毕竟是玻璃转盘。也是,那么大的店面没有玻璃转盘也说不过去,不过既然都答应了也就没什么后悔的必要了。

叶修落座,苏沐秋自然地坐在叶修左手边,孙翔坐在叶修的右手边。苏沐橙、陈果、唐柔、张佳乐和孙哲平依次在苏沐秋旁边的位置落座。韩文清坐在叶修的正对面。张新杰看了眼韩文清最后选择了坐在韩文清左手边的位置。

这样的座位最后造成的结果就是,孙翔右手边空出了三个位置。

叶修好笑地看着正对面的韩文清,至于吗,就选个座也要理他最远,这得有多讨厌他?

“对了,老韩,张佳乐和孙哲平今早应该是找过你们了的吧?”叶修问。

韩文清看着叶修:“你认识他们?”

叶修点头:“当然认识,我们是一起来的。”

“今早来过了。”韩文清回答。

叶修笑:“怎么样?没有闹得很僵吧?”

“乱说什么呢你。”张佳乐瞪了眼叶修。

韩文清倒是很平静:“各有选择而已。”

叶修点头:“不愧是老韩。”

“你们一起来的?是中途遇上的还是约好的?”张新杰问。

“额……”叶修想了想,又看了眼苏沐秋才说,“其实我们自己组战队了。张佳乐和孙哲平现在是战队成员。”

张新杰微微错愕:“你……自己组战队了?”

叶修点头:“嗯,我以为老韩和你说了。”

张新杰看向韩文清:“韩队早就知道?”

“嗯。”韩文清回答。

张新杰突然就觉得没必要问了,因为很显然,这里只有他是个未知者。这种只有自己不知道的感觉,没来由的让他心里有些堵

“反正估计全明星周末之后不久也就会公布了,到时候大家都知道,早晚也没差。”叶修这班说着。

“扣扣”

象征性的敲了两声门,王杰希推门而入,然而,开得不止他一个人。

喻文州和黄少天。

叶修再次感慨这家店的难得,难得到大家来一次都要吃一次。

“咦?你们怎么在这里?”孙翔觉得神奇,虽然王杰希被称为魔术师,但是居然还使得大变活人,还是变出仇家这种技能也是绝无仅有的了。果然,联盟里的人都是怪咖吧。

“刚好路上遇到了。”王杰希其实也没想到会那么巧,蓝雨的包厢就在微草对面。结果没想到还刚好碰头了。

“凑个桌,介意吗?”喻文州的目光落在叶修脸上,微笑道。

叶修眨了眨眼睛:“今天孙翔请客。”意思是,问孙翔。

“上次劳烦孙队请了一顿,今天换文州请孙队吧。”喻文州有理有据。

都这样说了,孙翔还能怎么样,都坐呗。

王杰希坐在孙翔右手边,毕竟离叶修比较近一些。于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依次落座。

嗯,十三人桌,13个人,齐了。

苏沐秋凉凉地扫了眼孙翔:“你可真会定包厢。”

孙翔也郁闷呢。他恨不得和叶修两个人吃烛光午餐,哪里知道会冒出来那么多个电灯泡。

“菜都点好了吗?人多了,要不再多点些?”王杰希问。

叶修把菜单推给王杰希:“你们看吧。”

王杰希仔细地看,一看就发现了:“点了很多海鲜,叶修你点的?”从叶秋那里知道叶修爱吃虾,菜单上已经点了两大碟。

叶修疑惑:“没有啊。孙翔点的吧。”

孙翔有些别扭了:“也、也不全是给你点的……”那天吃饭,孙翔记得叶修爱吃虾了,为了不过于明显他才又点了一些别的海鲜。

“那海鲜就不加了,叶秋说你不能吃太多海鲜,两个月吃一次就好,不然会发热。我点些素食。”王杰希说。

“你吃海鲜多了会发热?”苏沐秋惊讶。

叶修也迷茫:“不知道啊。”他是真不知道,以前的他不会,但是原来的叶修会不会他就不知道了。

“会。”

“他会。”

韩文清和黄少天同时出声。

气氛一度很奇怪,似乎有什么奇怪的情绪在滚动,就在韩文清和黄少天之间,那种无形的,却又诡异,隐隐有些剑拔弩张的感觉。

叶修看着韩文清和黄少天之间依旧微笑着的喻文州,不由得感慨此人是有着多么强大的心脏。

值得敬佩。

嗯,此时此刻某人还有心情看戏,似乎完全没反应过来这场戏的出演最初的源头来自他本身。

———————————————

不知道为什么,人多了之后,写着写着就会把大孙的台词吃掉……

嘛,反正也不是什么要紧的对话,就当大孙先潜水酝酿吧😂

评论 ( 16 )
热度 ( 2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