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all/异时空〗080、闲聊

我还以为这顿饭菜早就吃上了……

 ————————————

韩文清和黄少天的异口同声让席间出现了短暂的尴尬期,这个随口就抛出的答案显然不是一般人的交情才能知道的,而现在还同时被两个人回答了出来,显然这两个人和主人公的私交不浅。

或许是没想到对方会在这个时候回答这样一个问题,所以无论是韩文清还是黄少天都没有接着说话。而其他人因为这异口同声地,暂时也觉得自己有点插不上话,于是就导致了这短暂的寂静外加尴尬的时间段。

“吱吱吱~~”

苏沐秋的手机震动,让他成功的成为了打破这场寂静的第一人。

摸出手机一看,频幕上明晃晃的三个字让苏沐秋非常不满地撇了撇嘴,然后将手机递给叶修,语气很是不友善地说:“喏,找你的。”

叶修疑惑地看了眼苏沐秋递过来地手机,入眼的“周泽楷”三个字让叶修都没忍住眨了下眼睛,然后看向苏沐秋:“这又不是我手机,很明显小周这是打给你的。”

“切,”苏沐秋白眼,“周泽楷怎么可能找我,百分之两百是找你的。”要不是你,我俩怎么可能会交换手机号。我又不是神经病,谁爱把情敌名字正儿八经的放在通讯录里,要不是怕你对我印象不好,早改名了好不好。

叶修又看了一眼手机,一本正经:“打你电话,肯定是找你。你自己接。”

苏沐秋无语的看了叶修一会儿,心下腹诽叶修是笨蛋,然后不情不愿的接电话:“喂。”

“……”

“……喂?有没有人啊?说话。”苏沐秋哀怨的看了眼叶修。最讨厌接周泽楷的电话了!

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有声音传来:“……叶修。”

苏沐秋丢给叶修以及冷眼:“每次打我电话出声都是这两个字,你换下能死吗!找叶修不会打他电话啊!干嘛总打我电话!周泽楷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没通。”周泽楷的声音非常平静。

苏沐秋哼了一声:“打不通就说明人家不想接你电话,让你别打了,你连这意思都不懂吗?真是的。”

“……在?”

苏沐秋看了眼叶修,手机递过去:“喏,都说了是找你的,你能不能好好带手机。”

“你有就好了嘛。”叶修略微讨好地接过苏沐秋的手机。

苏沐秋一听这话就很受用,嘴角弯了起来,努力摆出一副很稳重地样子:“知道我重要就好~”

兴欣几人对此表示:习以为常。

王杰希打量的目光落在苏沐秋身上,这人和叶修什么关系?看起来很要好?

韩文清和张新杰的目光也落到苏沐秋身上,刚刚在门口就想知道,这个人和叶修到底是什么关系?

张佳乐也算是和苏沐秋熟络的人了,这会儿倒是很干脆的直接开问:“周泽楷找叶修干嘛?”

苏沐秋看了眼那边和周泽楷通话的叶修,说:“这个点,不是约见面就是约吃饭呗,难不成还看电影啊。”

“为什么不能看电影啊?”孙翔同学对于被苏沐秋直接否决的提议表示好奇。

苏沐秋丢了一个“傻子”的眼神给孙翔:“谁大中午的约电影院,傻啊?”

孙翔恍然:“好像有点道理。”

“之前和周泽楷约了一起吃饭?”孙哲平倒是没听过这个事。

苏沐秋摇头:“没听说。”

“昨天周泽楷和江波涛在你们房里都聊了一些什么?好像呆了挺久的。”孙哲平好奇。

“没聊什么啊,就简单聊了一下全明星周末,之后说是忙着回去继续准备了。”苏沐秋给叶修倒了被饮料。

“好,那就结束之后吧。”这边叶修也已经和周泽楷谈完了。

刚放下手机,发现大家都在看着他,叶修眨了下眼睛:“怎么了吗?”

“你和周泽楷认识?”问这话的是王杰希。这些人里,也就王杰希没见过叶修和周泽楷呆在一起过。

叶修点头:“嗯,这次全明星周末的票还是小周送的呢。”

“他说什么了?”苏沐秋一边收手机一边问。

“约了今晚吃夜宵,还有明天的午餐。”叶修说。

苏沐秋瞪眼:“干嘛要和他约那么多次?”

“今晚单独约了小周,明天中午是轮回说想认识认识你们。毕竟收了人家票,还是一起吃顿饭比较好吧?”叶修有理有据的回答。

苏沐秋撇撇嘴:“那你约明天中午就好了,干嘛还要约今晚,真是的。”

叶修失笑,揉了揉苏沐秋的脑袋:“你昨天不还说向尝尝S市的烧烤吗?今晚去合适。”

苏沐秋一愣,耳根子有点烫:“那行吧,去就去。”看在你还记得我昨晚的遗憾的面子上。

昨晚其实叶修和苏沐秋并没有打算回去太快,要不是张佳乐的电话,两人计划着还在烧烤摊上呆上好久。

“今晚是新秀挑战赛吧,不知道这两年来有没有些有实力的新人。”孙哲平也有两三年没参加全明星周末了,倒是有点期待。

“那当然有了。”孙翔的声音特别洪亮,还染着丝丝傲气,很快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顿时却又有些不好意思了,“看、看什么看,我又没说错。”

“哦?你今晚要上场?”孙哲平似笑非笑的看着孙翔。

孙翔目光闪躲:“我、我怎么、怎么知道。”主办方特地交代了这个是不能提前透漏的,更何况他要挑战的人现在可就在现场呢。

想起挑战的人,孙翔看了眼叶修,有些遗憾。要是早点知道叶修就好了,只可惜,现在改不了对象了,哎。

叶修见孙翔看了自己一眼,有点疑惑,但是还是礼貌的朝对方笑了一下。没想到孙翔突然就脸红的别开了头,叶修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怪怪的?

两人这一互动落在了不少人眼里,王杰希端起杯子轻啄了一口,目光微敛:“现在正是荣耀盛行的时候,后起之秀也是不少。”

“哦?不少?”孙哲平打量了下王杰希,然后目光从喻文州、黄少天、苏沐橙脸上一一掠过,“难道又是一个黄金时代?”

“是与不是,今晚看看也就知道了。”韩文清说着话,目光却是依旧落在叶修身上。

“比起这全明星周末,我反倒是更好奇冬休期。”喻文州微笑着出声,“不知道这次冬休期会发生多少新闻呢?”

虽然说联盟各战队向来互不干涉,但一般来说多多少少总能听到不少风声。转会期一直以来都是各大俱乐部关注的一个阶段,不只是看个热闹,更重要的反倒是要研究转会成功的对手会带来怎样的一种变化。

“管他怎么变呢,照打不误。”孙翔向来直接。虽然输给叶修不少了,但是他从不觉得自己在真正的比赛场上会输。至少现在不会,毕竟还不会对上叶修的嘛,有什么可怕的。

“光打没部署,可是很容易吃亏的。”张新杰看了眼孙翔。

“要我说,谁有实力谁就有能力拿下胜利。”黄少天这次反倒有点赞同孙翔的话了,“对手再强大,也会有露出破绽的时候。迎面而战,伺机而动,等到时机合适就能一击毙命。”

“不愧是黄少。”王杰希略微赞赏的看了眼黄少天,不管怎么说,剑圣的名号从来都不是虚名,联盟史上最强大的机会主义者,也是微草的宿敌,不重视的话吃亏的是自己,“想必喻队也是这样认为的吧。”

喻文州微笑:“文州的看法和张副队有些相似。”

黄少天:“……”队长,我觉得你在拆我台,但是我不敢说。

“噗嗤……”叶修却是直接笑出了声,发现大家都用怪异的眼光看他的时候,轻咳了两声,有点尴尬,“咳、不好意思,不是故意的。”

“你饿了没有?这菜怎么还没上呀。”苏沐秋一边给叶修倒饮料,一边埋怨。

“我去看看。”孙翔立马离席跑了出去,嗯,叶修饿了,给叶修找吃的最重要!

“联盟现在各大战队的实力均有提升,这对大家来说都是好事,有点可惜的是战术方面一直没有得到突破。”喻文州接着说,似乎并没有受刚刚的影响。

“战术?”唐柔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有些意外。这个时空也有四位战术大师,不过,叶修并不在内。而分别是: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和肖时钦。今天这里,就有三位。

王杰希点头:“喻队说的很对,最近的确是越发觉得战术不够用了,真的有些担心联盟会出现一种战术被淘汰的局面。”

“毕竟现在华丽是观众阅读比赛的主流,对于战术,本来就是比较生硬和有内涵的东西,而且没有那么直观,越来越多的战队只看重技术,对战术层也越来越松懈了,这可真是让人堪忧的局面。”张新杰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是这样吗?”唐柔觉得有点惊讶,看向叶修,“他们说的是真的?”

“额……”叶修觉得不好做评价,毕竟战术这个东西不好讨论啊。

“唐小姐为什么问他?”张新杰有些看不懂,“他对荣耀并不熟悉,技术层面还稍微有可取之处,战术层面可就谈不上了。”

张新杰这话一出,除了韩文清,其他人的神情都有些微妙了。如果说连叶修都算不上对荣耀熟悉的话……

唐柔看着张新杰好一会儿,想起韩文清甩叶修的事情时顿了一下,才对韩文清说:“韩队,冒昧问一句,和叶修分手是你先提出来的吗?”

“小唐?”叶修有些意外地看向唐柔,怎么问起这个了?之前不是解释过了吗?就算韩文清不分,他也是要分的。

场面一时间又静了下来,氛围微妙。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没插话。

唐柔冷静的看着叶修:“我就问问,不干什么。”至少要知道一个理由吧?不然到时候怎么跟沐沐解释韩文清为什么把叶修甩了。

 

 

 

————————————

 我本来以为能码到厕所隔间壁咚的戏码……

是我低估了八卦的力量……

对不起,黄少,我会努力的,绝不会让你和叶神关系僵太久!这次的厕所会面(?)一定要解决。




评论 ( 22 )
热度 ( 2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