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all/异时空〗084、新秀挑战赛



疫情越发严重了,大家要保护好自己呀!

祈愿平安!

—————————————

全明星周末的第一个晚上是安排了新秀挑战赛,叶修隐隐约约记得第八赛季的新秀挑战赛,因为看点很多,只是不确定现在这个时空的情况会不会是一样的。

第一位新秀是戴妍琦,挑战的对象是楚云秀。很中规中矩的一场比赛,前后辈的关系还不算僵。

在主持人宣布第二位新秀是微草的高英杰时,叶修往身后看了眼王杰希。

注意到叶修投过来的视线,王杰希朝叶修露出了笑容:“怎么了?”

叶修想了想说:“加油。”之前他就觉得高英杰的新秀赛指不定就是王杰希给报的,毕竟这位微草队长真的是个操心惯犯。

王杰希听他这样说愣了好一会儿。

身边兴欣、轮回和微草的大家都用诡异地目光望着叶修,大有种“你是不是傻”的目光打量着他,毕竟王杰希有多强,这些人都是很明白的。而叶修现在这样的话,无异于是很奇怪的,王杰希怎么可能会输呢?

“好。”谁也没想到的是,王杰希还真的认真的回了一句。

不过两句话的时间,台上紧张的高英杰终于磕磕绊绊地念出了王杰希的名字。

王杰希起身,离开前看向斜前方的叶修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是对方并没有回头,也就放弃了。下台救场。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不少人其实也知道是场热闹,并没有把胜负看得很重要。然而第二场一开局的出手,职业选手席和兴欣这边就愣了好一会儿,紧接着就是各种惊讶。显然是为这场比赛的激烈震惊感慨着。

也许是有了之前的经验,叶修这一次观赛已经没有当初的震惊,更多的是感慨,为王杰希的用心而感慨。

原来,即便换了一个时空,有些人也不会改变,有些事也仍旧会发生。

“我靠,这、这是来真的啊!”苏沐秋错愕不已,“这一个战队的吧我说?”

“这伤害,是不是有点奇怪?”孙哲平作为一个时不时需要卖点血的狂剑士,也不是没碰上过王杰希,对王不留行的伤害多少也算是深有体会的了。

“你的意思是他技能没点满?”苏沐秋错愕,对于曾经想过使用君莫笑的苏沐秋来说,对魔道学者也不是没有研究过的。

孙哲平看向叶修:“你怎么看?”一起相处了那么久,孙哲平几人也算是对叶修的实力有了大致上的了解。

君莫笑的出现让他对曾经被淘汰的散人这个职业有了新的期望,甚至比叶修的战斗法师还要期待,而叶修对荣耀的理解也完全超乎了他的认知。至今为止,叶修是他遇到的最熟悉荣耀的人了,堪称教科书级别。

“两个点。”叶修给出答案。

“两个点?王杰希疯了不成?”对叶修的判断向来深信不疑的苏沐秋这一刻都觉得不可思议,“真当大家都不知道不成?”

“两个点,”孙哲平拿到了答案,看向全息投影,“说明这场比赛他不单单只是想让,还是想让得不动声色。”

“王杰希这家伙,还真是……不过能把握住这两个点的优势,也真不愧是王杰希一手培养起来的接班人,潜力和实力显然都很可观。”张佳乐也震惊了好一会儿。

“不是……这不是重点好不好!”苏沐秋丢了个白眼给张佳乐,“重点是,只是新秀挑战赛而已,至于那么较真吗?反正一个战队的,私下怎么打也好过在这样的公众场合吧?”

“有些人大概就需要这样一场有观众的胜利作为激励吧。”叶修撑着下巴,目光落在全息投影上。 

王不留行的样子他见过太多次,但是这样一个状态不满的王不留行他其实也只是第二次见而已。第一次是完全需要自己全局去估量,这个第二次却像是有了剧本一样。

苏沐秋和张佳乐都是一怔。

孙哲平看向叶修:“你倒是清楚得很,连那个小魔道你都熟悉?”

“呵呵,”叶修轻笑了下,“每个对手的弱点,我都记得很清楚。”

孙哲平微挑眉,啧,这傲娇的小模样怎么就让人特别想亲一下呢。

大佬,你的想法貌似有点危险啊我说……



这场比赛结束,随之而来的不是掌声和欢呼声,而是全场寂静。

高英杰整个人都还是脑袋一片空白,显然还没有从这场胜利中走出来。我、赢了?赢了、队长?

高英杰不是个外向的孩子,当初在青训营里没少因为性格的问题导致考试失利。但是好在遇到的是王杰希这样一个队长。

王杰希向来关注青训营的孩子们,尤其是魔道学者,高英杰就是被他亲手发掘然后带回战队亲手教导的新人。

高英杰从不曾忘记王杰希的知遇之恩,队长在他心里就是是一座高峰,宛若神一般的存在。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有机会超越这座高峰,一直以来都是以不断靠近队长为目标的。所以,以往和王杰希的对决中哪怕是输了自己会失落,但是也只是一会儿,转头队长一个鼓励就又可以继续战斗,毕竟他是那么清楚自己和王杰希的差距,输这种事也是理所当然的才对。

但是今天,他赢了!居然、赢了?而且是在全明星周末这样一个无数荣耀粉都不会缺席的直播现场,就这样一对一的状况下,赢了?

高英杰从比赛席下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是晕晕沉沉的,脚步甚至有些虚浮。

现场很寂静,没有掌声,可是底下有无数个闪光点,人头涌动,高英杰心头甚至都升起了胆怯。

怎么办?我居然、赢了队长……

高英杰脚步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左手腕却突然被一双温热的手握住。

这一握,高英杰总算是回了神,然而在看到眼前熟悉的偶像时,心里头有些许挣扎:“……队长……”

只见王杰希专注地注视着高英杰的双目,一字一句的说着:“打的很好。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英杰。”

高英杰目光一阵盈动:“队长……”

王杰希转过身来面向观众,将高英杰的左手举了起来。

一瞬间的,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甚至于还有两道身影随着掌声同时站了起来。

战队席的蓝雨队长喻文州,离战队席很近的观众席的叶修。



两道身影就这样伫立在其中,是那么的显眼和引人瞩目。

即便是讨论出了内情,但是对于叶修还专门站起来拍手祝贺这个事情还是有些错愕和无奈。然而几人都没说什么,虽然这场比赛的内涵能看出来的估计也没有多少人,但是这场比赛的确是非常精彩。

喻文州和叶修几乎可以说是同时站起来的,在认出不远处那道熟悉的身形是,喻文州也是愣了一下,但是紧接着却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轻柔地目光落在少年身上,喻文州是第一次感受到一种来自心灵上的触动。原来,这里也有和自己有着同样感触和明白的人。叶修,你果然是上天赐给我的寄托吧。


王杰希在叶修站起身的那一刻目光就禁不住落在了叶修身上了。上台前的猜测根本不用等到晚些时候再去证实,就在这一刻王杰希明白,叶修懂的。

叶修,你知道吗,这一场秀我本来不奢望有任何人能看懂,甚至不去想被人看出来意图重不重要,因为那些都不重要,我在乎的只是能不能成功。显然的,这次很成功。

我本来应该就此满足,可是看到此时的你我才发现,这一刻的我其实才是幸福的。我好像遇到了一个不需要去诉说什么就能被理解的人了,那像是一种心照不宣,也像是心里早就埋没的最深渴望。

而如今,猝不及防的就遇上了。

叶修,你或许不知道吧,为了一些平衡我可以放弃一些追求。但是唯有你,这次我不想也不会在选择放弃,所以,既然遇上了就没有理由溜走了呢。




———————————————

果然,蓝雨和微草这个梗过不去了。

嗯,昨天是小事情,今天是🐟和👀,我还没想好给张副队整个啥机缘😂

评论 ( 14 )
热度 ( 2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