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all/异时空〗087、新秀挑战赛结束





还是不改变了

———————————————


精准的背身攻击出来时,叶修已经大致猜到了结果,紧接着的伏龙翔天让叶修的猜想得到了应证,忍不住唏嘘,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孙翔小朋友的路还长。

虽然这样感慨着,叶修心底隐隐还是有为韩文清高兴的。这个时空里,老韩是唯一一个至今多年都没有离开联盟的最初代老将。如果这场比赛老韩输了,那么新闻大概就要大势宣扬是新人的时代了吧。

这样也挺好。叶修心想。

台上的孙翔气恼又尴尬,还有些些失落。竟然输了,本来还想在叶修面前好好表现一下的……

“小朋友们现在就想改朝换代,”韩文清上台前没说话,而如今作为胜利者,此时的话语无疑是最强力的还击,“还嫩点。”

韩文清的一句话毫无疑问的让现场炸开了锅,尤其是新闻媒体们更是兴奋不已,这句话显然不只是对孙翔说的,这里面的“小朋友们”甚至还包括之前赢了的高英杰和唐昊。

韩文清作为联盟里资历最深的职业选手,他这场胜利后的发言无疑是为老将们挽回了大颜面。

韩文清说完后也没等孙翔回应就径直下了台,只留下尴尬的主持人和羞愧的孙翔。

“额……那个……”主持人正在想着怎么救场,孙翔却先一步抢过了话筒。

孙翔的目光落在职业选手席和观众席上转悠了一圈后,最后落在了靠近职业选手席的观众席上,目光微闪,紧接着又变得坚定了起来。

“今天是我输了,输得无话可说,但是明天,则未必!”

叶修看着台上话音一落就交还话筒头也不回地下了台的孙翔,微微勾起嘴角。嘛,孙翔就是孙翔。

场馆里的气氛一片僵硬,主办方较忙切换视角,主持人一连串的台词后,立马就把今天的最后一位新秀请上了台。

最后一位新秀是轮回特意安排的 新人,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突显被挑战者周泽楷。怎奈今晚的看点和焦点实在太多,以至于这最后一场刻意安排的秀得到的效果反而没有前几场热烈。

周泽楷倒是没什么反应,打完后就回了座位,望着叶修的殷切目光好像在讨表扬。

叶修看着周泽楷乖巧可爱的样子,深感慨长得好看的人就是容易刷好感度,叶修赞了一句:“打得不错。”

周泽楷目光一亮,乖巧喜悦的应了声:“嗯!”

看到这个场面的苏沐秋撇了撇嘴,冷哼了一声后没说什么,颇有几分不以为意的意味。

叶修伸手揉了揉苏沐秋的小脑袋,苏沐秋立马就脸红了起来。周泽楷看着苏沐秋的样子,有几分艳羡。

小周的脑袋,也不大的。



随着周泽楷的上下台,新秀挑战赛也落下了尾声。而全明星周末第一天的主要活动也是这新秀挑战赛,而后就是播放一些全息投影的秀,还有一些抽奖活动。

每年的全明星周末都会有的活动本来是大家都习以为常的事情了,但是因为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是全息投影首次投入到荣耀,这新鲜事也勾起了不少目光。

“叶修。”准备撤场的时候周泽楷唤了声。

“嗯?”正在和苏沐秋核对自个座位号有没有中奖的叶修回头看周泽楷。

这时候江波涛冒出了头:“一起从这边撤场吧?不然一会儿观众那边会很挤的。”

“嗯。”周泽楷点头,显然他刚刚想说的也是这个。

“哦?”叶修想了想,看向身边的几人,想到张佳乐和孙哲平,又想起之前的确是耗了大半个小时才成功撤场实在不想再体验一遍。

于是叶修点了点头:“好呀。”

“现在就走吧,”江波涛掏出钥匙把身边的护栏打开,“不然一会儿人多。”

叶修几人倒是很配合地从这个小口从观众席穿到了战队席,然后随着周泽楷几人撤场。

微草战队就在轮回后面,看到叶修撤场当然也是立马就跟上了。而和轮回、微草隔着过道的战队就是霸图和蓝雨,韩文清和喻文州当下也是起身,看到彼此时,相互点了点头表示了然。

紧接着职业选手们也陆陆续续地退场。



周泽楷领着叶修到后台的休息间,王杰希等人到是很直接的跟了过来。

“叶修,你先在这等一下,我们还有记者招待会,招待会结束就可以出发了。”江波涛把灯打开。

张佳乐几人趁机解开了围巾帽子,在观众席的时候实在是难受得要紧。

而这一解开,不少跟着过来的职业选手都有些惊讶。

“张佳乐前辈?……孙哲平前辈?”

张佳乐和孙哲平看了看这些人,轻轻点了点头:“嗯。”

“我会尽快回来,等我。”王杰希对叶修说。

叶修点点头:“哦,你们去吧。”

好多战队都一起跟着轮回成员走这边的通道,以至于不少人都看到了叶修等人。其他战队都很好奇这个少年是谁,霸图战队的成员却都错愕不已。

孙翔领着嘉世成员路过的时候停了好一会儿,似乎有话要和叶修说,但怎么也开不了口。

“孙队?”身后是雷霆,肖时钦唤了声。

孙翔知道肖时钦是提醒他堵路了,最后只好先离开了。一会儿再过来。

肖时钦领着雷霆跟在嘉世身后,到叶修跟前的时候站定:“你是叶修?”

叶修微愣,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事情,打量着跟前的肖时钦:“嗯,我是。”真没想到小肖睡着了居然也是个粘人的,真是个大发现呢。

肖时钦不是很理解这个眼神的意思,但是没看到什么敌意,出于心底莫名其妙的好感,肖时钦朝叶修伸手:“初次见面,我叫肖时钦,很高兴认识你。”虽然之前也见过,但是前两次都只是看到了背影,这算是正式见面吧。

叶修有些发愣,笑了笑,握住肖时钦的手:“你好,我叫叶修。”

肖时钦看着这张笑脸,只觉得心头一阵悸动,笑着:“我知道。”在刚刚第一次听到这两个字我就已经记下了,叶修,很好听的名字,我很喜欢。

两人松开手,叶修说:“肖时钦,机械师,生灵灭,我也知道。”

肖时钦点头:“很高兴你知道我。”

叶修笑而不语,他觉得再说下去可能就没完没了了。

“那我先过去了。”肖时钦也没多逗留。

“嗯,再见。”

跟在雷霆后边的是霸图,叶修本来想关门了,韩文清叫住了他:“画册,”

“嗯?”叶修想起了那幅画,顿时有点汗颜,“额,怎么了?你别介意,那是乱画的。”

“我带来了。”韩文清好像没听到叶修说的,“在房里,晚点找我拿。”

“额……好吧。”叶修无奈。

“嗯,先这样。”韩文清话音落后就领队离开。

“哦哦。”叶修点点头。

霸图一行人,除了自在地和他打招呼的韩文清和好像完全没看到他的张新杰以外,其他人看着叶修的目光都透着诡异。叶修有些无奈,果然和霸图的关系是怪异的。

叶修注视着霸图一行人离开,转回头的时候发现跟前站着喻文州和黄少天。

叶修眨了眨眼睛,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蓝雨双核有些懵了:“有没有打火机?”

喻文州:“……”

黄少天瞪眼:“你自己不是有吗,要那么多干嘛?”刚刚都还中途出去抽了烟了呢!

叶修撇撇嘴:“不见了。”叶修说着还掏出了空空的口袋示意,“你有没有?借我一会儿。”

黄少天白眼:“我又不抽烟,带着打火机干嘛?”

“哦。”叶修应了声表示知道了,转头问喻文州,“文州有没有?”

喻文州被这一声“文州”撞了一下,心口一跳,目光变得越发温柔,笑着说:“有。”说着从口袋掏出了打火机。

叶修一愣,显然有点惊讶:“你也抽烟?”不可能吧?之前时空的喻文州可是烟酒都不粘的,甚至在国家队成立后没少伙同张新杰一起缴他的打火机和烟呢。喻文州缴烟,张新杰缴打火机。

身边的黄少天也有些惊讶:“队长?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

叶修意外:“你们那么熟,黄少天连你都没发现?”

喻文州笑着朝叶修点了下头:“嗯,也就偶尔抽。下次有时间一起抽一根吧。”

叶修已经迫不及待地摸出烟点燃:“唔唔,可以呀。”

黄少天看着叶修抽烟无比熟练地样子,微蹙眉:“你别一天到晚抽那么多烟,才多小你知不知道。”

叶修点点头:“嗯嗯,知道知道。”

黄少天看他敷衍的样子,无可奈何。笨蛋,抽烟对身体很不好,到底知不知道啊!

叶修把打火机递还给喻文州:“喏,谢啦。”

喻文州看了眼打火机,又看了看叶修:“送你了。”

“哦?”叶修把伸出去的手伸回来,打量着喻文州,一脸满意的点头,“嗯嗯,不错不错。下次我也送你一个。”

喻文州失笑:“好,说定了。”

“嗯嗯。”叶修把打火机放进自己的口袋。




————————————

*之前说过全明星要有一个吻,我没记错对吧。

*在这里不安排唐柔妹子打杜明了,唐柔妹子已经很厉害了,可以打过杜明,这里就改成让邱非出场。





评论 ( 24 )
热度 ( 2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