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all/逐任〗005、第七任(叶翔篇)

 

——————————————

♢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

退役一族~叶修:兹定于2030年5月20日20时20分(星期一)于B市香格里拉首席贵宾室为叶修先生与苏沐橙女士举行结婚典礼,敬备喜筵,恭请阁下光临,叶修敬邀。

退役一族~苏沐橙:⁽⁽ଘ( ˊᵕˋ )ଓ⁾⁾欢迎大家携家带口参加哦~

退役一族~楚云秀:嗯?我刷到了什么?

退役一族~楚云秀:沐沐你要结婚了!!??!!

退役一族~苏沐橙:嘿嘿,是的哦,欢迎大家都来,前台报叶橙就行。

君莫笑:啊啊啊啊!是我男神和女神的婚礼!!!啊啊啊啊!!!现役兴欣必定全体报道!!

沐雨橙风:楼上,崩住你的表情,不要丢人,队长都还没说话呢。

一寸灰(乔一帆):好,兴欣全体报道。

……

叶修要结婚了……

是和…苏沐橙……

孙翔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心情很复杂,他很难过,有点生气,还有点委屈。为什么啊?为什么你最后是选择了苏沐橙啊!

孙翔忍不了,他不是那种喜欢什么都藏在心里的,他一定要问个清楚,于是捏着手机狂摁。

孙翔:为什么是苏沐橙啊!

孙翔:叶修你不是说过苏沐橙只是妹妹的吗?

孙翔:为什么你最后还是选择苏沐橙啊!

孙翔:……

孙翔脑子一热的一通狂发甚至都不太知道自己发了些什么,他只觉得好难受,叶修要娶苏沐橙了,他怎么可能不难受?

 

**********

 

孙翔和叶修在一起的故事带点戏剧性。

第十赛季结束,轮回的三连冠最终还是断在了兴欣手上,但是第十赛季常规赛及季后赛轮回的抢眼表现让不少赞助商对轮回的关注度依旧很高,尤其是兴欣刚夺冠不久就宣布了叶修退役的消息,轮回一下子就备受关注了起来。因此,作为获得第十赛季最佳搭档的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操作者,孙翔和周泽楷接到了不少代言,其中就有不少是来自总局的。

孙翔就是和周泽楷一起来B市拍宣传广告的时候遇到了叶修,那会儿还没有收到世界邀请赛的通知。

孙翔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看到对面熟悉的脸还有点不敢确认,尤其是当他走近了一些,看到两张一样的脸的时候,他都反应不过来了。为什么有两张叶修的脸?是我出现幻觉了吗?

还是叶修先从遇到孙翔的惊讶中反应过来了:“孙翔?你怎么在这里?”

孙翔恍惚了一下才转过弯来,想起有双胞胎这种关系,他看着跟他说话的人,感觉上很叶修:“这是?”

叶修又扶拉了一下醉醺醺的叶秋,有些无奈:“我弟弟,他酒量不好。”

“哦,弟弟……”孙翔喃昵了一下,有点意外叶修那么嘴欠居然会是哥哥。

“你怎么在这?”叶修又问了一遍。

孙翔挠了挠头,突然有几分不好意思:“我们来B市拍广告。”孙翔也不知道怎么的,他突然不想说他是和周泽楷一起来的,只是用‘我们’这样的词一起概括了,反正江波涛也来了,应该没有必要跟叶修刻意强调周泽楷吧?虽然,周泽楷和叶修有过一段……

“噢噢,拍广告啊,挺好的。那我先回去了。”叶修架着叶秋委实也是有些累了。

孙翔搭了把手:“你们怎么回去?”

像是想起了什么,叶修问:“你会不会开车?”

孙翔点头:“会啊。怎么?”

后来,孙翔帮着叶修把叶秋扶上了后座,然后自己钻进了驾驶座。叶修不会开车,孙翔要给这俩双胞胎当司机。

孙翔按叶修报的地址把叶修兄弟俩送到家的时候着实被这大宅子吓到了:“这……这是、你家?”

“是啊,进去坐会儿吧。”叶修扶着叶秋的一边,跟另一边的孙翔说。

“哦……”孙翔对于这气派的房子是叶修家很是震惊,这特么一看就不是一般人就能住的啊,叶修这家伙家里居然这么有钱?那之前怎么会住在兴欣网吧那个小杂货间里?这、真的是叶修家?

孙翔的这个疑惑在看到叶爸叶妈的时候就得到了答案,这里,确实是叶修家。叶修和叶爸长得有几分相似,眉宇间能看到几分叶妈的影子,所以,是亲生的,这里真是叶修家,叶修家很有钱!!!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和叶爸叶妈坐在一起了,叶修好像是被打发去照顾喝醉的弟弟,然后他就被叶妈请到了沙发这边唠嗑。

叶妈:“小孙是吧?长得真帅啊。……今年几岁啦?……哪里人啊?……家里几口人啊?……和我们小修是怎么谈、额认识的啊?……哎呀,今天多亏了你啊,小修他不会开车,家里的司机刚好请了假。……以后有什么打算啊?打算在哪里发展啊?……”

孙翔正襟危坐有问必答,但渐渐地,他怎么觉得这些问题哪里不太对劲?但孙翔是个尊敬长辈的,尤其是叶爸叶妈的气质一看就很贵气,他只敢答,不敢问。

直到叶修忙活完了出来:“好了妈,别把人孩子吓到了。很晚了,他该回去了。”

“哎呀,都那么晚了,直接在这里住下就好了。”叶妈不同意叶修的安排,她笑盈盈地对孙翔说,“小孙啊,你早餐一般喜欢吃什么?我给你好好准备准备,明天和小修一起吃个早餐,然后带他出去转转。他这回来几天除了今晚就没出过门,整天窝在房间里睡懒觉,也不运动,是真不怕把自己睡坏了。”

孙翔听到这个愣了一下,睡懒觉?叶修这几天都没出过门?

“别了别了,孙翔明天一大早还赶飞机回S市呢,哪有时间吃早餐。”叶修随手把孙翔拉起来,“我送他回去。”

“哦哦、”孙翔跟着叶修起身,他很奇怪为什么叶修会知道他明早要赶早班的飞机回S市?他也是刚不久才接到通知说明天要一大早回俱乐部,好像是临时的通知。叶修怎么知道?难道是周泽楷说的?叶修他和周泽楷还有联系吗……是啊,虽然叶修和周泽楷分手了,但是他们俩并不是分手后就完全没有联系的……

孙翔想起之前听杜明说叶修来轮回买技能书的时候,周泽楷请了假应该是跟叶修有关系,即便当时叶修还和张新杰在一起,周泽楷也从来没想过放弃。

张新杰……

孙翔的目光有些纠结的落在叶修脸上。听说叶修和张新杰在季后赛之前就分手了,那现在的叶修,是单身?

“哎!等等!”叶妈拉住孙翔另一条胳膊。

“阿、阿姨还有什么事吗?”孙翔特别拘谨,主要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叶妈看他的目光带着几分奇怪。

叶妈用眼睛憋了眼叶修,然后就见她从包里摸出一个红包。

孙翔:“?”这来家里做一次客还有红包?不愧是有钱人家!

叶修:“……”

叶妈拉着孙翔的手,把红包放在孙翔手心,她看起来非常开心:“来,这个你拿着。你这是第一次来,我没也没怎么招待你,先给你封个红包。等下次让小修再跟你和家人约个大家都合适的时间,我们一家人好好吃个饭。”

孙翔:“???”是不是哪里不太对劲?

叶修汗颜,再拖下去要露馅了。叶修轻咳了声,提孙翔把红包收了后说:“好了,那我们先走了,爸妈你们早点休息。”

孙翔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拖着走,不过他还记得说再见:“噢噢、叔叔阿姨再见。”

叶爸:“嗯。”

叶妈:“哎,下次再来哈。”

叶修和孙翔消失在视野里,叶妈才感慨到:“小修的眼光还是不错的,虽然年龄差了不少,但是长得好呀,也有礼貌,看着就很阳光,真不错。”

叶爸:“嗯,还行。”

 

出了叶家,孙翔逐渐有些回过味来了,他有些不敢相信,等着双目:“你你你、你妈妈刚刚……”不会吧?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叶修看孙翔这震惊的模样,心想这小子也不是完全傻的嘛,这都让他反应过来了。想了想,叶修解释到:“你别多想,他们只是以为你是我对象才这样。这两天家里一直催我去相亲,我不愿意去,就说我有男朋友。我妈不信,非要我带回去给她看看,这不今天刚好遇到你,他们可能以为你就是我说的对象。”

孙翔错愕不已。

叶修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别怕,我也没说你是,他们自己误会而已,等过几天我就说我分手了,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这个,你收着。”叶修把红包递给孙翔,“就当临时的出场费,我妈看起来还挺喜欢你的,这个红包估计不会少。收着吧。”

孙翔觉得他大多数时候跟叶修啊、喻文州啊、张新杰啊、肖时钦啊这些人在一起说话的时候总是听不懂的时候比较多,但是他觉得今天叶修这话他莫名其妙的听懂了。意思是,我现在是叶修男朋友,而且今天还见家长了,叶修的家长还对我很满意!

孙翔突然红了脸,他有点羞又有点懊悔,第一次上门居然两手空空的来,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喂!”叶修见孙翔突然看着他不动了,喊了几声也没反应,于是推了推。

孙翔回了神,脸颊有些发烫:“哦哦、”

叶修觉得好笑:“发什么呆?问你在哪个酒店。”

孙翔这才发现出租车已经到了,钻进车里跟司机报了个地址。

 

叶修跟着孙翔上了出租车,两人在车上挺安静,没说什么话,等下了车后,叶修听到孙翔说:“你说的不对。”

“什么?”叶修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孙翔在说什么。

孙翔一脸忐忑,他把叶修拉到酒店旁边的小巷子:“那个,我……”

“嗯?”后面的话太小声,叶修根本听不见孙翔在说什么。

孙翔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紧张得失了声:“我、我是说……你刚刚说的不对。”

“什么说的不对?”叶修。

孙翔憋了叶修一眼又移开视线,他压着心里的紧张说:“哪、哪有人刚见过家长就分手的……”

“啊?”这回轮到叶修吃惊了,什么见家长?

孙翔耳根子通红,但是他觉得他不能放过这次机会。他也是喜欢叶修的,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但是他就是喜欢叶修,所以在刚刚遇见的时候才不想跟叶修提起周泽楷。孙翔也知道周泽楷还是喜欢叶修的,而且是很喜欢的那种,可是,孙翔并不觉得自己会输给周泽楷。

也许比起开始一段新的关系,叶修是更愿意重新选择周泽楷的,毕竟,周泽楷那么喜欢叶修,他们两个之间又有过那么一段,如果今天是周泽楷遇到了叶修,叶修带周泽楷回家了,那么周泽楷一定不会再次和叶修分手。孙翔很庆幸今天遇到叶修的是自己,这么好的机会他绝对不会放过。

孙翔心里的犹豫从忐忑变成坚定,他再次看向叶修的目光也认真执着了起来:“叶修,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孙翔这家伙什么时候也学会钻空子了,“你别想太多……”

“我喜欢你。”孙翔说着,“虽然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清楚,我们两个是发生过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这和我喜欢你没关系。反、反正你也说了,你不喜欢家里人给你安排的相亲,你爸妈一看就很喜欢你的对象我,那、那我就是你对象了!”

“什么跟什么啊,都说了只是误会,过两天我会解释的。”叶修觉得有些好笑,他甚至怀疑孙翔都不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

“不可以说和我分手了!”孙翔拉住叶修,有些小脾气到,“是你先动口的,你都带我见过家长了,那我就是你对象了,我不同意分手,所以你单方面跟叔叔阿姨说的不算。过两天放假了我再来一次正式地拜访,以你男朋友的身份!”

叶修难得被说得无语住:“哈?”

“总而言之,”孙翔已经等不及叶修说话了,他当下拍板,“我现在是你男朋友了!”

叶修笑出声:“我什么时候说你是我男朋友了?”

孙翔不依不挠:“我今天都是你对象的身份见你爸妈了!”

叶修:“我也没和他们说你是我男朋友啊。”

孙翔:“默认就是承认!”

“啧,我只是临时用你来挡一下相亲的事。”叶修。

“那你以后都不用怕会有相亲的事情了,叔叔阿姨一看就很喜欢我!”孙翔。

“……”

“我明天回俱乐部,忙完俱乐部的事我就来。快说说你爸妈都喜欢什么?我今天什么都没带就来了,都怪你没有提前说!后天我一定要好好表现!还有,既然我是你男朋友了,有些话我一定要跟你说……”

叶修扶额,他已经开始头疼了。

“喂!叶修你有没有在听我说啊!”孙翔一把拉住叶修扶额的手,注意到叶修有些疲惫的神色后心口一悸,想起那天他在群里看到喻文州他们聊叶修总决赛那时候的超常发挥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孙翔很心疼,“你、你是不太累了?”

难怪刚刚阿姨说这几天叶修一直在睡觉,他一定很累了。孙翔忽地把叶修拉到怀里,声音有些闷闷的:“你自己也要多休息,想睡就多睡点,反、反正你都退役了,也不用着急找事做,休息好了再打算也不迟的。那要是不好意思用家里的钱,我给你,我现在接代言的收入也很可观了!虽然还比不上周泽楷,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

叶修被这一抱弄得有些发楞,听着孙翔的话忽然心里头有些松动了。眼尖如叶修,对于孙翔喜欢自己这件事他不会感受不到,只是他确实从来没怎么考虑过孙翔,在他眼里,孙翔始终还是更像一个小朋友。但是如今,叶修突然觉得其实自己有点小看孙翔了。

这个晚上,叶修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和孙翔确认了关系,并且在几天后他们就在国家队会议室里再一次见面了。这时候的叶修是国家队领队,而孙翔则是国家队队员之一。

 

 

世界邀请赛的举办周期不算很长,孙翔在国家队成员里是很新的选手,但是他掌握着一叶之秋。刚确认了关系就因为比赛原因要朝夕相处,孙翔很开心,他本来还不好意思提出来这个夏休期和叶修一起过,没想到比赛的到来给了机会。

只不过比赛期间的相处并不只有温馨,还有压力和疲惫,但是孙翔依旧很开心,他跟着叶修学习,去了解一叶之秋,去弥补自己一些不成熟的意识。这段时间里孙翔觉得很累,但是他依旧坚持着学习,有一个信念一直支撑着他——要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

孙翔没有告诉叶修这个信念,也许叶修早就忘了当初他在接过帐号卡的时候这一句狂傲的声明了。想起来孙翔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但是他没有只是把这句话当成当时的一句笑话,他是真的想实现这个目标的,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到那时叶修一定也会为他骄傲吧。

世邀赛期间每个人都成长了很多,孙翔也看到了很多东西,他和叶修的关系并没有瞒着大家,世邀赛期间同进同出都很正常,只不过一般他们俩身边都会跟着那么一两个人,孙翔烦得想打人。这帮人太不要脸了,明明知道他是叶修现任男友还巴巴的往叶修跟前凑。

孙翔的脾气又是个急的,时常就受不住要跟这几个人PK,结果被虐得挺惨,叶修的这帮前任个个身怀绝技,凭他一个人根本搞不定,而周泽楷因为吃醋也一点不留情面的加入了虐打孙翔的行列。以至于孙翔在世邀赛期间的技术也是突飞猛进,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了。

后来,孙翔还是和叶修分开了,在世邀赛结束之后的不久。这俩人在一起的时候带点戏剧性,稀里糊涂的。分手倒也不是因为闹了矛盾,纯粹只是出于自尊心受挫。

孙翔提出分手的时候叶修意外也不意外,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什么靠谱的说法,叶修那会儿大概也是闲着也是闲着,小朋友有想法了不如给彼此一个机会,等哪天想开了也差不多到头了,只是叶修没想到孙翔会醒悟的那么早,这才不到一个月。

“我、我不是不喜欢你了。”孙翔别别扭扭的,“实话就是,我还是很喜欢你!非常喜欢你!”

叶修哑言。怎么说呢,都说孙翔这人好懂,但是一边说还喜欢一边要分手也是怪难懂的。

“我只是、只是……”孙翔苦恼了一下,大概是还没组织好语言,顿了好一会儿才有些落寞地说,“只是还差点资格……”

叶修静静地看着孙翔。

“但是!”孙翔一下子又坚定地看着叶修,“我一定会拿到资格的!叶修,等我完成了目标我一定不会再放过你!那一天一定不会太晚的!一定!”

“……”叶修无语了一下。虽然大概意思能懂,但是这句话听起来更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恨。

孙翔见叶修没说话,生怕叶修会错意,连忙又说:“我的意思是,我不会放弃你的!只是我现在还配不上你,但是过几年我一定可以!那些人我也会一个个击败他们的,战到最后的一定是斗神一叶之秋!”

恍惚间,叶修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那天台上的孙翔也说过类似的话。那天作为挑战者,孙翔输给了老韩,但是他没有气馁,反而依旧勇往直前,叶修还记得那天他在台上说过的一句话——今天是我输了,输的无话可说,但明天则未必!

这孩子好像总是这样,无论遇到多少挫折他的选择都是勇往直前,而不是退缩。在他的身上好像有着无限的勇气,似乎无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他都会选择披荆斩棘,他身上这种向上的精神是很多人都及不上的。叶修的心头忽然发起了热,这样一个向上的人其实是很迷人的,只是孙翔他自己或许还不知道。

“叶修,你懂我的意思吗?”孙翔有些紧张的说着,他就怕叶修觉得他是害怕被其他人针对才分手的。

叶修微微叹息了声,他伸手拉过孙翔,把孙翔的脑袋摁下来些,同他接了个深吻。孙翔被这个吻弄得有些发晕,眼睛有点热,他突然有点后悔分手了,但也只是有点,想起自己的决心,他很不舍得但是他相信自己能熬得住。

然后,孙翔听到叶修说。

叶修笑着:“孙翔,其实你一直挺好的,不管未来遇到什么,我相信你一定能走过去,一叶之秋在你手里一定也能再创辉煌。分手的事情我答应了,但是,我不会等你。”

孙翔眼眶红了:“叶修……”

叶修摇摇头:“不是针对你,只是未来的事情都是说不准的,我不想去承诺什么,也不想得到你们的承诺。人这一生很短暂,终点在哪里谁也把握不住,活在当下就好了,未来的事情等到未来再说吧。”

“要加油。”

 

**********

 

孙翔发过去的消息犹如石沉大海,一直没有回音,他觉得叶修现在可能在忙着准备婚礼的事情,可是想起这个他就更难过了。

为什么你要结婚了啊?

再等等我不好吗?

叶修……

我还是好喜欢好喜欢你。

 

——————【孙翔篇·完】——————


纯到牙疼。


评论 ( 4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