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冷CP/沐喻】且沐今秋,以喻九州(上)

这是昨天少天生贺的时候,见到小伙伴问关于沐秋和文州的情况。其实吧,一开始真的没想过把这两人凑一对,可是最近看到一句类似的话,然后我就想把这两人凑对了(o(╥﹏╥)o) 

少天生贺前链:【叶黄】一绑误终身

【喻:你不在了,为了活下去,我只好活成你的样子。】

——————————

 

01.

喻文州发现最近自己的睡眠越发的好了,也没有再被梦境困扰,一黏床就想睡,有时候本来决定先改完奏折再休息的,可没到一分钟就没了心思,自觉的去洗漱准备睡觉。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个月,喻文州的精神越来越好,脸色也好了起来,蓝雨众臣一看,心下欣喜无比。

可是,喻文州却感到了莫名的惶恐。

这样是不对的!

喻文州告诉自己。

正常的作息,安心的睡眠,明明这些东西只有在那人身边才会发生,可是现在又出现了。

就像是那人就在身边,他不再想念,不再羡慕旁人。

这样,是不对的!

和你一起的时候,我从未羡慕过任何人。可是,我早就失去你了啊。所以才一直活在回忆里,如今却是连我回忆的资格都要剥夺了吗?

“不对!不对!”喻文州将前面的奏折一把挥开,“你们说得不对!本宫都说了这是不正常的!”

“太子殿下,臣等结果一致,太子殿下……”

“够了,都退下吧。”喻文州扶额,挥手,众太医这才退下。

“殿下,要不要喝杯茶?我去泡。”徐景熙担忧,这两天也不知道殿下是怎么了,突然频繁宣太医,明明一切正常却是不愿意相信,这是为什么?

“……嗯,景熙,就泡我平日喝的云雾。”喻文州撑着脑袋,云雾,那人最爱的茶。

徐景熙退下,喻文州疲惫地躺在靠椅上,他也知道自己这两天在外人看来不正常,可是,他没办法。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就像某个人的记忆要流失掉了……

苏沐秋看着喻文州疲惫的样子,一时间也没懂为什么喻文州这两天老让人给他看病。

苏沐秋给喻文州探过脉,并没有问题,为什么要频繁的请太医?

只见喻文州突然提笔。苏沐秋凑过去看,微怔,喻文州在作画。

是在,画他。

看着对方认真的样子,苏沐秋心头涌动。文州……

苏沐秋本身并不是蓝雨人,会来到蓝雨,是因为喻文州。十八岁的时候,苏沐秋在东宫陪着喻文州待过几个月,结果却是莫名失踪了。直到喻文州得知对方已死亡的消息才后知后觉。

什么春华秋实夏蝉冬雪,终不过是你一句戏言。会记住诺言的,从来只有听的人。

喻文州落下最后一笔,看着画中人,莞尔,是你的,我不会忘记的,绝对,不会。

苏沐秋望着对方眼底的坚决,心疼不已。当初不告而别是因为时间紧迫,没想到,会就这样一别永生了,他还没来得及抱抱他的文州,还没来得及完完全全的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明明还有好多话想说,明明才说过要陪伴的啊。

喻文州抚着画上人的脸,思绪似乎飞远了一些,微微走神。

“殿下,王先生到。”郑轩突然把王杰希带来,这让喻文州意外。

“王先生?”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却发现对方视线没落在他身上,而且落在他身边,王杰希在看什么?他身边,有什么吗?

苏沐秋发现王杰希的视线落在他身上的时候很意外,起身,移了个位置,结果王杰希还是在看他,苏沐秋错愕:“你难不成也看得到我?”

“当然看得到。”王杰希突兀的话让喻文州和郑轩都茫然。

“你……”苏沐秋惊,“你是什么人!”这个人居然能像叶修一样看到和听到他说话?!

“怎么?叶修没告诉你吗?”王杰希笑。

“告诉什么?”

“我曾经也是灵体。”王杰希。

苏沐秋惊诧:“怎么可能!”

王杰希看向喻文州:“听说太子殿下今日一直在请太医,所以我来看看。”

“你在、和谁说话!”喻文州盯着王杰希,对方提到了叶修,还提到了灵体,叶修他知道,灵体是什么?

王杰希看向苏沐秋:“你愿意让他知道你在他身边吗?”

苏沐秋犹豫,喻文州看不到他,也听不见他说话,他原本只想陪着对方就好,可心里依旧有期待。

“我……”苏沐秋挣扎,“他会有可能真切的看到我或者听到我的声音吗?”

王杰希摇头。

苏沐秋苦笑:“那就不要了吧。知道只会更痛苦而已。”

“你确定?”王杰希。

“你在和谁说话!”喻文州突地站起身,盯着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不说话。

“王杰希,本宫问你,你在和谁说话!”喻文州难得的失态,他心里有自己的猜测。今天王杰希的对空而语,以及自己这两天久违的作息规律。莫不是……

“太子殿下若是真想解开心结,我会在蓝雨待上三天。叶修于我有恩,我应他的要求,可以无条件帮助你一次。”王杰希开口。

临走前,王杰希看着正望着喻文州的苏沐秋,心下默默地说,抱歉。

王杰希走了,喻文州没有拦,之后打发郑轩离开。

喻文州站在御书房的中央,很静,很静,只有风声。

“是不是你?”喻文州对空而语。

‘是我,文州。’明明知道对方听不见,苏沐秋依旧站在喻文州面前说。

“苏沐秋,是不是你?你是不是在这里?是不是来了很久了?”

‘文州,是我,我在这里,已经在你身边一个多月了。’

“你回来看我的吗?叶修果然是骗我的对不对?他终于愿意放你回来看我的吗?他怎么能那么可恶呢,把你带走了,现在还把少天也带走了。”

‘文州,以后我都会陪着你,不会离开你了。’

“那天,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走了?为什么不愿意带我一起去?说好了一起面对为什么要提前走?是不是我真的一点也帮不了你?”

‘不是的,不是!文州,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只是舍不得你受到伤害……’

“苏沐秋,你知道吗?以前你总说我顽皮不懂事,现在大家都说我温柔懂事了,可是你却,不在了啊……”

‘文州,不是的,你一直都很温柔。’

“沐秋,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呜呜……”

十年了,喻文州除了十年前得到苏沐秋的死讯,这十年来哪怕再痛苦也从未流过一滴泪。

苏沐秋抱着蜷着的喻文州,心疼不已。

‘对不起,文州,对不起……’

 

02.

喻文州花了一天的时间把奏折批完,第二天就去找王杰希了,三天?他一天也等不了。一定是沐秋,王杰希一定是和沐秋说话!沐秋就在他身边?可是他看不见啊……

王杰希似乎对喻文州的到来半点都不惊讶,看了一同前来的苏沐秋,两人交换了个眼神。

“他在我的左边吗?”喻文州问。

王杰希看喻文州,点头:“是的。”

喻文州看着空荡荡的左边,有期待也有落寞:“从来没想过,有那么一天你就在我身边我却看不到你。

‘文州……’

“我该怎么做?”喻文州问。

“请坐。”王杰希示意。

喻文州落座,王杰希给他倒了杯茶,喻文州喝了一口。

“太子殿下可曾和别人谈过你自己的故事?”王杰希问。

喻文州微愣,目光幽幽:“不过是过往,没什么好谈的,我自己的事也没有必要人尽皆知。”

王杰希喝了口茶:“殿下可知人为何活着?”

“人,为何活着?”喻文州重复了一遍。

“殿下也可以谈谈自己为何活着。”王杰希。

喻文州思索:“我……”他也曾绝望过,是叶修把他拉出来的,他失去了沐秋,可是他还有别的牵绊,家人,亲友,子民……

“叶修虽然不是人类,可苏沐秋和叶修是生死之交。当初他和你约好带你一起去救周泽楷,最后却自己走了,你知道为什么吗?”王杰希。

“你别说了!”苏沐秋厉声。

王杰希看着苏沐秋:“你若是真心想帮他,想让他忘记你就应该让他知道真相,就是因为不知道真相,他这十年才会这般心心念念的。”

“我……我……”苏沐秋无措,他不是的,他不想,是他骗了文州啊……

“为什么?”喻文州目光幽深,“苏沐秋,为什么你总是瞒着我?说过一起面对的,你没有资格剥夺我了解真相的权利。”

‘文州……’

“王杰希,你告诉我,就算你今天不告诉我,我也会去问叶修。”喻文州,“我虽然恨他,但是和他讨个真相总不至于做不到。”

“很简单,因为苏沐秋知道那很危险自然不愿意让你涉险,又明白你肯定不愿意让他一个人去,他只好先安抚你,然后独自离开。”王杰希顿了顿,“那时候的周泽楷很危险,因为叶秋出事整个人直接疯魔了,连叶修靠近都认不出来。但是苏沐秋不一样。”

“苏沐秋告诉周泽楷,他是医者,周泽楷似乎对苏沐秋的抵抗没有那么强烈,为了救叶秋,于是放苏沐秋进去。”说到这里,王杰希看向苏沐秋,“苏沐秋,是被枪杀的。”

苏沐秋合眸。

“枪杀?”喻文州心头一边,苏沐秋和周泽楷都是双枪,他知道,苏沐秋自然不会自己开枪,难不成……

“不是周泽楷。”王杰希给了答案。

喻文州松了口气,他可不想和叶修他们有什么不好的过往,虽然他曾经恨叶修带走苏沐秋。

“周泽楷对苏沐秋的态度很奇怪,像是很信任,于是他把苏沐秋放了过去。可是,苏沐秋刚到门口就被枪杀了,越心而过,正中命脉。”

喻文州呼吸一窒:“……是谁?”

“苏沐秋被枪杀,叶修陷入恐慌一下子没了轻重,周泽楷不敌被叶修直接震晕了。叶修不愿意让苏沐秋死去,以千年修为为代价强行和苏沐秋签订契约,从此,苏沐秋成了灵。只有带有灵气的人能感知得到他,比如黄少天。”而喻文州并没有黄少天的特殊,所以他看不到,听不见。

“这十年来,苏沐秋的情况一直不稳定,叶修虽然有心带他来找你,可是苏沐秋在昼里没法离开灵殿,直到一个月前,叶修取了黄少天的两滴心头血,苏沐秋被叶修灌了一滴,现在他才算得上自由。”

王杰希没有告诉喻文州开枪的是谁,苏沐秋也不想让喻文州知道,都过去了,冤冤相报何时了,这样折腾下去对谁都不好。

“这就是那天发生的事?”喻文州笑了。

“……是的。”王杰希是亲眼目睹了这样一起经过,因为,当时,他就在叶修身边,他是属于叶修的灵。

叶修不愿意苏沐秋离开,不但强行契约,也同时和他解除了契约,被叶修喂下那颗由叶修精血练出的血契王杰希才明白,原来,叶修早就有心让他化实的。

强大如叶修也只能炼制一枚药,若是给苏沐秋,苏沐秋便可化实,叶修明明知道却还是给了他王杰希。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他剥夺了苏沐秋回来见喻文州的机会。

所以,他想帮他。

喻文州眼眶湿润:“说白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会一去不归,对吗?”

王杰希微愣,点头:“是的,谁也没想到。”

喻文州终于知道,时间的绝情之处在于,它能让你熬到明白真相的一天,却无法给你任何补偿。

他失去了苏沐秋,失去了一生的挚爱,甚至险些失去活下去的勇气,最后只能换来一句“他不愿意让你涉险”?

苏沐秋,有时候我真的特别羡慕你。你不怕离别的样子,真让人羡慕啊。

喻文州抬眸:“你能帮我吗?我已经十年没见过他了,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求一个拥抱……”

苏沐秋看着喻文州湿漉漉的眼睛,就像看到当初总爱带着少天四处捣蛋的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孩子。

文州……

 

——————————

算是姊妹篇吧。少天有了老叶,于是我把文州配给了沐秋?我的天,强行拆CP会被打的吧。。。

不过,沐秋和文州这样的CP组合,我真的没看见过,大概是我心血来潮吧。。。

评论 ( 5 )
热度 ( 31 )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