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喻】YY32、结局

回到喻文州房里,喻文州反倒是安静下来了,叶修本来是要把人放下的,喻文州却紧紧圈着就是不愿意撒手。
叶修抱着人坐在床上,看了眼脸红扑扑的喻文州,无奈:“你也真是的,人前也那么闹腾。”
喻文州微愣,盯着叶修:“你知道我没醉?”
“黄少天说你经常出席酒会。既然是经常,哪里真的会让自己容易醉?”叶修失笑。
“那上一次……”
“上一次我有心认错啊。”叶修说。
喻文州红了眼:“叶修……对不起……”他知道他很过分,可是没办法。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对一个人在意到这种无理的程度。
还只是认错人那四年还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但是这两年里,真的认清楚人之后才发现,其实他一点都不想自立。
被叶修宠着的感觉很好,被叶修在意的感觉很好,想要这个人的目光。所以,他不介意用一些手段。
但是,他想不到自己会在不知不觉中陷得那么深。在叶修坚决消失的那段时间他才意识到,其实不管他怎么做,永远也没办法抓得住这个飘忽的人。
哪怕叶修亲口说喜欢他,哪怕叶修极度宠他,可是他依旧觉得叶修不爱他。
他曾不止一次想,如果他不那么偏执叶修是不是就会一走了之,再也不回来了?
在知道叶修是因为苏沐秋才消失,他就想要赌一次,如果叶修不爱他,他就放叶修走。
然后他发现,他做不到。
半个月也许不是他的极限,可是在看到叶修和苏沐秋的时候却是控制不住的嫉妒。他知道他们认识得晚,可是时间先后真的那么重要吗?
“叶修,你要一直留在兴欣了吗?”哪怕心里有无数不安,喻文州此时却很平静。
“没有,要和你回去的。”叶修回答。
“我骗你你不生气吗?”喻文州垂眉,“叶修,我很自私的,也很坏,你不知道,我的东西一向都不轻易让人的。我看到你和苏沐秋的默契会嫉妒会抓狂,我真的很坏的。”
“没关系,文州,我喜欢你自私,对我可以更自私一点,我一点也不想离开你。”叶修微笑。
“可是我觉得好累。”
叶修的笑容僵住。
“方大哥【方世镜】说得对,执念这种东西太可怕了。如果我能早一点听他的放下该多好,那也不会像现在那么痛苦了。”自叶修表明自己知道喻文州一直以来都只是装醉之后,喻文州就像是想通了什么,感觉整颗心都静下来了。
原来一直以来都是他自己在折磨自己。
这一刻他不再是入魔的喻文州,更像是回到了之前真正认识叶修之前的那个样子。
脑袋静得可怕,条理清晰得让他感觉到真的没有遇到这个人。
“呵呵,”喻文州轻声笑,这样的感觉真的不要太好。
抬头,喻文州吻了吻叶修的嘴角:“叶修,我们要不要说再见?”
叶修双目猛地一缩将怀里的人收紧。
“你怕吗?和我说再见的话。”喻文州问,眼底的平静却不是让叶修极为安心的惶恐。
从来没想过还会有一天文州会这样看他,就像是他对对方来说不再是最重要的了。这样的眼神他见过,在很久以前,远在喻文州知道的认识之前。
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善良,相反的,能在黑道上站在巅峰的他本身就代表着不善。所以,那天根本就不是什么偶遇。
他是认出了对方才上前的,那时候他就知道对方的身份,那时候他就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因为在那之前他就见过两人。
先坠网的,是他。
15岁离家认识苏沐秋,18岁那年他就遇到过喻文州和黄少天,那时候苏沐秋还没出事。
是在买烟的时候遇到喻文州的,当时叶修没注意到苏沐橙为了不让他买烟把他的钱包藏起来了,是喻文州救济了他。
叶修到现在还能记得当时喻文州的语气神态和一言一行。
喻文州将他选的烟换掉了,换了最贵的那种,告诉他:“大哥哥,抽烟不好,如果要抽就抽最好的。这种是这里最好的了,不过,也要少抽。”
那个温暖的笑容,那双熠熠生辉的星目一直留在叶修的记忆中,同时让他记住的还有那双眼睛里的沉寂和淡漠。
当时叶修就在想,这孩子一定是个不容易被情感左右的人。这很不好,非常不好。
他希望这个人不要太太聪明,不要太淡漠,他想让这个人动情,对他动情。
那么多年,他吊了那么久,他成功了却没想到会有这一天,文州不再愿意继续了。或者说他知道会有那么一天,却没有想到会来得那么快,他甚至都还没来得及告诉对方一切。
看着眼前的人,叶修像是看到了当初淡漠的人,又要回到原点了吗?他不要!好不容易才让这人爱上他了,怎么可以就这样结束?!
他不吊了,不吊了!
“文州,我不要,不会说再见的。我们说过要在一起了,所以就不……”
“叶修,”喻文州微笑着打断,“不用怕,我不会说的。”
喻文州抚着叶修的眉眼:“我那么爱你,哪里敢说那样的话。”
叶修微微安心了些:“以后这种的话不许说。”
喻文州默。
“文州,我知道你在不安,无理取闹也没关系,在我面前更无理取闹也没关系,因为我是叶修,是文州的叶修,叶修需要文州不一样的对待,那让能让我知道文州有多在意我。”
“哪怕全世界都觉得这样的你不应该存在也没关系,因为文州只会因为我一个人变成这个样子。”
“要是累了我们就停下来休息一下,没关系,我会陪着文州的,会一直陪着文州。”
“叶修……”喻文州双目盈盈,“以后,我不再这样缠着你了,你也会喜欢我吗?以后你要是发现我不是你想得那个样子你会不会离开我?”
叶修亲了亲喻文州的嘴角:“不会,永远都不会离开文州的。”
“真的吗?”喻文州不敢相信。
叶修失笑:“文州,你还记得你16岁的时候在H市给一位大哥哥买过烟吗?中华牌子的。”
喻文州怔怔然,突然想起了什么,瞪大了眼睛:“那个人是你?!”
“你果然不记得了。”叶修叹息,原来是他被忘了啊。
喻文州有些尴尬:“……那时候是和少天打赌的。”
那天他和少天逛街看到一个人在掏钱包一直没找到,他们就打赌那个人买什么牌子的香烟,他猜拳输了就上去验证一下。结果对方买得居然不是中华,然后他就悄悄地给对方换了。没想到居然是叶修!他们竟然那么早之前就见过了!
“那时候你太狡猾了,又冷漠得紧我就没马上拐人。”叶修说。
喻文州想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那时候就喜欢我?!”叶修是对他一见钟情?!
“可不是嘛,我是等了一年又一年啊,就是为了等个机会开场英雄救美!”叶修唏嘘。
喻文州目光晶亮,心里的不痛快都飞走了,简直要高兴坏了,他以为是他等了那么久,原来叶修比他还久。
猛地把人扑倒在床上,喻文州娇嗔:“坏蛋!你竟然套路我那么久!”
“咳咳,那什么,”叶修撇了撇眼睛,“反正结果都一样嘛。”
“一样个鬼!”喻文州留着脖子咬了一口,才不一样!要是早点知道他就不会认错人,要是早点知道他就不会吃苏沐秋的醋了!这家伙就是故意的!
“哎哟,别挠了哈哈哈哈……别挠,痒哈哈哈……喻文州,你再哈哈……你再不停哥可就不客气了哈哈哈……”

“沐雨橙风”酒吧
叶修对于来酒吧聚餐这事其实是非常不赞同的,结果这几人就是总选在酒吧。
“能不能有点新意?总是约酒吧你们也不腻?”叶修皱眉,而且又不只是他不喝酒。
“谁让你不会喝酒了。”张佳乐鄙视,“都认识多少年了,都为见你喝过。”
一旁,黄少天和许博远嘴角一抽。这他们还真见过。
“就是,怎么样,要不要试试?”方士谦挑衅。
叶修斜眼:“喝酒有什么好,我们家文州会就成。”
苏沐秋叹息,你们家文州那酒品我是无福消受了。刚端起酒杯却被旁边的人夺走了,苏沐秋有些错愕。
“你不要喝酒。”郭明宇夺过苏沐秋的酒杯。他是被叶修邀请来的,当然,他是因为听说苏沐秋也在才来的。
“文州,我要吃葡萄。”叶修下巴蹭了蹭喻文州的肩膀。
喻文州摘了颗葡萄喂给叶修。
孙翔白眼:“我说你能不能别那么粘,这位置那么大,抱着你就不热嘛你。”
屋里十多人,就叶修一进门就和喻文州粘在一块,还一晚上都粘着。
“怎么?你眼红啊。”叶修挑眉,“眼红也没用,小周才不会做这事。”
“谁、谁眼红了!”那种红扑扑的脸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害羞。
“好了,难得聚一次。”喻文州无奈,微微挣扎了一下。
叶修把人圈紧:“我就要抱着,秀死他们。谁让他们之前老在我面前秀恩爱来着。”
喻文州无语。
“喻少耳朵上的耳钻就是和叶修前辈一样的那个?”肖时钦问。
自从叶秋出现,几人也算是明白了叶秋和叶修是怎么回事了。
喻文州微愣,点点头:“嗯。”
“好像这浅浅的光有点不一样。”叶修身边坐着的是王杰希。
“这个是蓝色的。不是酒红色的。”喻文州。
“蓝色?”几人惊讶,“不都是一个颜色的吗?”
“哥的当然不一样。”显然的,叶修并不打算解释。
“蓝色好啊。自古红蓝出CP啊!”戴妍琦目光晶亮,艾玛,她又有素材了!决定了,下一篇叶喻就写《红蓝公式》!
“蓝色的话……我记得阿修曾经做过一对蓝色的吧?”苏沐秋。
“喏,那不是吗。”叶修朝黄少天和许博远抬了抬下巴。
“咳咳,”许博远轻咳了两声,“是的。”
“你们接着聊,我去趟洗手间。”喻文州拍了拍叶修的手。
叶修有些不满,微微叹息:“要不要我陪你去?”
喻文州无奈:“不用,我自己可以。”
“一起吧。”方士谦这时候也起身。
叶修目光随着喻文州转动,没注意到身边张新杰做了什么。看都没看的拿起自己跟前的杯子,在黄少天和许博远的惊呼下一饮而尽。
“!”周泽楷和孙哲平猛地站起身,警惕地盯着叶修。
几人愣愣地看着周泽楷和孙哲平,怎么了?
黄少天扶额:“天啊!张新杰你真是太……”
“碰!叮叮零零……”
黄少天惊恐得看着被叶修一拍就倒的酒桌,惊呆了,咦?怎么好像和上次有点不一样?
“散开!”周泽楷厉声,一把拉着孙翔撤退。
这边孙哲平头疼:“张新杰你这回真惹事了。”
张新杰疑惑:“什么事?”不就半小杯酒嘛。
都来不及解释,叶修突然就要向张新杰抓去,亏得韩文清一把揽过急退才避开了。
“叶秋!”韩文清还没改过称呼。
叶修转了个方向向郭明宇窜去,郭明宇刚躲过就意识到不好,糟糕:“沐秋!”
果然,苏沐秋已经被叶修抱起来了。
苏沐秋错愕地盯着叶修:“阿修?”怎么回事?
此时的叶修警惕的盯着所有人,却是把苏沐秋护得极好。
“叶修,你把沐秋放下!”郭明宇声音一出,正面就迎来了叶修一脚踢过来的啤酒瓶。
“别刺激他,都退后。”孙哲平扬声。
叶修警惕地盯着孙哲平。
“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这和那天的不一样吧?
“他喝酒之后会习惯性忘记,而且会暴起。上一次险些把兴欣给掀了。”孙哲平简单的解释了一下,而且上一次因为苏沐秋不在,叶修是在角落里一边自责一边暴起。
几人惊愕,酒精那么神奇?!
苏沐秋隐隐担忧:“阿修……”
“怎么做?”郭明宇现在是担心叶修会伤害到沐秋。
“上一次是兴欣众人联手才拿下的。”孙哲平说。
几人顿时又是一阵恍惚,半个月前叶修暴走的事好像又重现了,虽然这次没有上次严重。
“阿修,你放我下来。”苏沐秋轻声。苏沐秋知道,他现在会成为这些人的顾忌。
“不放!”叶修的语气冰冷得渗人,还带着酒气。
“不能太多人,会伤到沐秋的。”郭明宇皱眉。
孙哲平看向周泽楷:“我们两个试试,不行你们再帮手。”已经那么多年了,他们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或许两个人足够应对这个时候的叶修。
周泽楷点头。
两人出手,却是连一分钟都没撑住。
“大孙!”张佳乐连忙接住挨了叶修一脚的孙哲平,孙哲平因为这一脚整个人脸色都白了。
好强!孙哲平咬咬牙。
周泽楷避开了叶修的最后一击却也被逼退了好几步,孙翔连忙扶住:“怎么样?”
周泽楷摇头:“……太强。”
韩文清、郭明宇、孙翔和张佳乐,四人联手却也没能撑过三分钟。不过四人到是好些,没周泽楷和孙哲平那么狼狈。
但是,还是不行!
“哥哥……”叶秋有些担心。
王杰希拉住叶秋:“叶秋,不能去。”
六人相视一眼,没办法,只能一起上了!
“咔”
这时候门被推开了。
去厕所回来的喻文州和方士谦惊愕地看着满地狼藉,这是,遭贼了?
“怎么了?”喻文州茫然。
而此时,听到声音的叶修却是有了动静,原本盯着六人警惕的目光望向生源处的时候尽是惊喜。
猛地把怀里的人一抛,叶修冲了上去:“文州!”
“沐秋!”叶修这突然的一抛好多人都没回过神,郭明宇却是被惊吓得反应比意识快,朝空中的苏沐秋扑了过去。
抱住苏沐秋,把人护好,却是在落地的时候磕到了沙发,郭明宇当场就晕了过去。
“明宇!”苏沐秋惊。
“沐秋!”方士谦也终于回神了,连忙奔到苏沐秋身边。
“文州,”叶修就着喻文州的脸亲了一口,唔,文州真甜。
“!!!!!!!!!”
众人表示,三观已毁,雾草!这个人是谁?!!!!
“你喝酒了?”酒气味扑鼻而来,喻文州皱眉。
像是感受到对方的不悦,叶修有些忐忑,小声说:“……一点点……”
“……那么乱是你干的?”喻文州盯着叶修。
意识到对方生气了,叶修没再敢抱着喻文州,反倒有些急了,围着喻文州转着圈:“我、我……”
看了眼那边的郭明宇,喻文州绕过叶修,叶修想跟,却是被喻文州喝住了:“不准跟!蹲墙角反省去!”
然后众人就见叶修无比委屈无比哀怨的在墙角里蹲着。
这家伙惧内啊!艾玛!要不要那么萌!
终于,众人明白,危机解除了。
“怎么样了?”喻文州很内疚,叶修突然把苏沐秋抛出来的时候他都被惊吓到了,要不是郭明宇救得及时他都怀疑会出事。
“没事,晕过去了而已,休息会儿就好了。”张新杰叹息。
喻文州松了口气:“幸好。”
“抱歉,都是我的错。”张新杰朝喻文州道歉,“那酒是我趁他不注意换的。”
喻文州微愣:“……发生了什么?”
张新杰把刚刚发生的事告诉了喻文州,喻文州惊诧,上一次喝酒叶修明明不会暴起,这次怎么会这样?
“这一次能那么简单的解决,我很惊讶。”孙哲平说。
“嗯?”喻文州还有些茫然。
“上次我和小周使坏骗他喝酒,他从晚上七点一直暴起到十一点半,四个多小时,我们在兴欣和他打了一轮又一轮,最后是沐橙换了男装靠近才把人敲晕的。”
“那时候我们就知道对于叶修来说,苏沐秋车祸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太大,他心里始终放不下,所以他醉酒之后哪怕所有人都不认得,却还能记得苏沐秋。而这次他只是听到你的声音就安定下来了,看来你果然对他很重要。”
孙哲平笑开:“有你在他身边他也不至于会再那么不顾后果了,因为他心里有你,你就是他最好的药。”

这个晚上,叶修跪坐在床上拉耸着耳朵认错,醉酒的他知道,文州生气了,因为他把人丢了出去。早知道文州会生气他就不丢了。
盯着叶修安静地认错了十分钟,喻文州自己先心疼了:“行了,起来。”
叶修爬起来,站在喻文州跟前,讨好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叹息:“以后不能喝酒。”说完后喻文州才发现这是白说,因为,叶修明早起来就会忘记的。
喻文州有些头疼,该怎么办呢?
叶修伸手拉着喻文州的衣角,讨好的说:“以后不喝酒了,文州不生气。”
喻文州理了理叶修微微凌乱的发丝:“睡觉吧。”
叶修摇头:“要文州亲亲。文州今天都不亲亲。”
喻文州微怔,凑上去要亲叶修的侧脸却是被对上的菱唇堵上。
“唔~”被压在身下,喻文州无奈,“你一会儿会睡着的。”
“不会。”叶修一边说一边去扒。
看着在身上睡着的叶修,喻文州扶额,他都说了会睡着的,还是和上次一样,咬得他脖子满满都是红印,只脱了上衣。

第二天早上醒来,叶修错愕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喝醉了。问喻文州昨晚自己有没有干什么不得体的事。
然后知道真相的叶修真是恨不得坐上哆啦A梦的时光机飞回去。
神啊!请刺他一把刀!
刀没有,但是有炮。
刀没有,但当叶修推开房门的时候却是被手炮抵住了整颗脑袋。
叶修想哭:“沐橙……”
“听说你昨天晚上丢我哥丢得很高兴啊!叶修!我们,好好聊聊吧!!!!”

“不、不是这样的!沐橙,你听我解释啊!!!!”

——————正文完——————

【就这样完结了,现在回头看其实挺无聊的,还烂笔。这是第一篇长篇1对1,果然长篇我还是不太习惯1对1,因为感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这大概就是为什么长篇的我更倾向all文。】
【继续努力吧,自己还是太渣笔,大概不会在写那么长篇的1对1了。以后还写不完再看吧,先看另一篇完结的情况先,写的欲望不强了。同时两篇有时候真的反应不过来,特尴尬,一篇一篇来才是正确的选择。】
【最心累的事大概就是封号这件事,当初都险些都觉得要干脆的弃文了,能走到完结这步我其实已经很满足了。】
【最后,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与鼓励,也感谢伙伴们提出的建议,我还需要加油♡^▽^♡。】

评论 ( 7 )
热度 ( 1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