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王/王杰希生贺】你捡的都是些什么人(上)

 祝我们滴魔术师,王杰希,生日快乐~~~

—————————— 

01.

王杰希今年19岁了,是F大一名大二的学生,五月份刚经历学生会换届,王杰希凭借着一年多过人的实力成功的从叶修手上接过了院学生会主席一职。

叶修,今年21岁,大三,比王杰希大一届,两人是直系师兄弟。但是知道内情的人更清楚一件事,叶修和王杰希其实,是青梅竹马。

王杰希接过主席的位置已经两个月了,本来应该和他好好交接工作的叶修却也消失了两个月。王杰希靠着平日的耳濡目染硬是干过了这懵懂期。这让学生会上下,甚至连老师都感慨万分。

说实话,F大里,最难搞的除了叶修,不做他想。这位主席,放弃了校学生会主席的邀请,回到学院竞争了主席。

这一年来,这位叶主席雷厉风行的作风对学院的学风建设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学院更是拿下了学校的各项比赛的冠亚军,事迹光辉。

但是,这位主席有一个特别不好的点,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小事是绝对找不到他人的,稍微大的事偶尔能找到,只有真正要紧的事这位叶主席才会主动出现。

平日里的大小事宜几乎都是主席助理王杰希在打理,好在王杰希几乎都能解决,每次卡壳的时候叶修也能及时出现。

所以说,王杰希接任主席的位置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毕竟大一就敢和大二的学长学姐一起竞争主席助理的人,王杰希还是第一个。

王杰希从学生会办公室出来,头顶烈日,已经七月了,学生工作在上周就已经停止,可是一些善后的事他还需要和各个部门确认,以免会有遗漏。

“主席。”张新杰打了声招呼。

王杰希看着张新杰,有些意外:“你怎么也来了?”

张新杰,大一的新生,换届后接任主席助理一职,也就是王杰希现在的副手,为人严谨,工作认真细致,比起以前的王杰希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样是大一就竞选主席助理成功。

“从自习室出来,收到喻文州秘书长的消息,过来整理材料。”张新杰中规中矩地回答。

喻文州,和张新杰一样是大一新生,而且同样优秀,换届后接任院秘书长,外表上温文儒雅,实际上却是腹黑心脏,这个作为主席的王杰希深有体会,毕竟经常和秘书长一起出席各种活动。

“桌子上的材料的话我刚刚顺手整理了,你检查看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吧。”王杰希说。

张新杰意外,竟然已经整理结束了?那么快?不是刚送来的材料吗?

“你今天有见到叶修吗?”王杰希问。

张新杰摇头:“叶修前辈不是已经很久没在学校出现过了吗?”

“也是……”王杰希,“你早点完事就去吃饭吧,我先走了。”

“好。主席慢走。”

 

 

02.

王杰希是打算直接回家的,已经结课了,现在的时间其实很自由。

在学校逛了一遍叶修平时经常出没的地方,但是都没有,王杰希皱眉。这次消失得也太长时间了吧?

正想着,一阵风声呼啸而至,王杰希连忙避开。

是足球。

王杰希抬头看着绿茵草地上的某个人,一眼就认出来了。

那人跑近,果然是叶修。

“哈哈,抱歉啊。”叶修道歉,然后把撞到护栏反弹回来球捡起来。

“你怎么在这?”王杰希看到人反倒是轻松了,虽然他刚刚险些被爆脸。

“嘿嘿,带个新生认识一下学校而已。”叶修笑。

“新生?”王杰希挑眉,这个时候有新生了?

之间叶修朝某处招了招手:“小周,过来。”

周泽楷过来的时候看了看两人,没说话。

“叫师兄。”叶修说。

周泽楷眨眨眼:“师兄、好。”

“哈哈,不错,还会打招呼。”叶修笑了起来,“这孩子叫周泽楷,报了我们专业的,九月份就入学了。绝对的潜力股!就是不太爱说话。”

“你这是又哪里找来的人?”王杰希蹙眉,怎么叶修每次随便走几趟就能捞个人回来?上次捞了个话痨,还不长记性?这次转成捞话废了?

“刚路上捡的。”叶修随口答,“这个绝对好带,没有黄少天那么话痨,还长得好看,你看,都迷倒了不少我们这学校的妹子呢。”

周泽楷脸颊微微红了起来,他刚刚是跟别人一起来的,可是走散了,手机又没电,于是很果断的迷路了。遇到这个前辈就被抓来了足球场。

“……你要带他?”王杰希目光凛凛。

“额、反正也没事做啊,先带着吧。”叶修笑。

“叶秋问你的实习怎么打算?”王杰希问,一起玩大的不只是叶修,还有叶秋。不过叶秋之前被送出国留学深造了,就剩他和叶修。

“那你让小秋给我开个证明呗,我那么热爱学习的人当然要复习考研啊。”叶修信誓旦旦的说。

“考研?”王杰希隐隐有怒气,“我怎么没听你提过!”

“额、我这不就在提了吗,就这样吧。”叶修一把拉过周泽楷,“走了小周,我们踢球去。”

周泽楷朝王杰希点了点头就跟着叶修回了绿茵草地。

王杰希看着两人配合的默契,觉得扎眼。平日里和黄少天闹腾也就算了,现在又说要带人,叶修你什么意思!

紧了紧拳头,王杰希心情非常不好的走人了。

“前辈?”周泽楷发现叶修走神了,出声提醒。

叶修收回视线,朝周泽楷笑了笑:“没什么,继续吧。”

周泽楷沿着叶修刚刚的视线望过去,看到王杰希的背影。周泽楷眨眨眼,前辈很在意那个人?

 

 

03.

王杰希晚上专门去了趟叶家,结果叶修根本没回家,他才知道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外面和别人合租了套公寓,已经住外面一个多月了。

拿到联系地址王杰希就去找人,他猜不到叶修会和谁合租。再说了,凭叶秋的性子,怎么可能让叶修在外面租房子,还是和别人合租。怎么说也得直接买下来,还用得着租?

“叮咚叮咚”

王杰希摁了门铃,等待着。

“来了。”

女生的声音?王杰希蹙眉,好像还有点耳熟……

门被打开,王杰希脸色更不好了些,难怪声音耳熟,这不是文艺部部长苏沐橙是谁?叶修这家伙,居然和小师妹一起合租,疯了不成?

“咦?是王杰希啊。”苏沐橙有些意外。

“谁?”叶修的声音传出来。

“王杰希。”苏沐橙嚷了声。

然后两人就听到了脚步声,是叶修过来了。

叶修惊讶:“你怎么来了。”

王杰希盯着叶修不说话。

苏沐橙眨眨眼,觉得不太对哦,这种氛围有点奇怪呢。

“吃饭了没?”叶修倒是惊讶了下就回归平静了。

“……还没。”王杰希。

“那进来一起吧,我们正打算吃饭。”叶修邀请。

王杰希进门了才发现,今天遇到的周泽楷竟然也在。

“……”周泽楷看到王杰希,有些无语,这一天怎么换了个地方还就见上第二面了?

“小周正好没地方住,我就收留他了。”叶修很大气的说。

周泽楷望着叶修,眼里有些迷茫,明明是他说想和前辈一起吃饭,怎么变成没地方住了?

对于叶修总是习惯收留陌生人这件事王杰希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劝了。以前还好,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人。这段时间却净是捡一些第一眼看起来无害,认识之后却很心脏的人,还都是外地来的。

“小周哪里人?”王杰希不动声色的问。

周泽楷把嘴里的饭嚼碎咽下去才说话:“S市。”

又是一个外省的,这个看起来还很有教养。王杰希扫了眼周泽楷:“S市冒似也有不错的大学,小周怎么会想来B市?”

周泽楷微愣,然后看向叶修好一会儿,脸蛋就冒起了粉色。

这一幕在场三人可都看到了,周泽楷根本没藏着呢。

苏沐橙一脸兴奋,哈哈哈,终于出现个要直接的了,快告白啊!

“因为,听说前辈在。”周泽楷腼腆的说。

“额……”叶修有些茫然,“小周你是说我吗?”

周泽楷点头。

叶修仔细地想了想,依旧没能想出来:“小周我们之前认识?”

周泽楷想了想,摸出一张卡,是游戏的卡片:“一枪穿云。”

叶修惊愕:“你……是你?”雾草,怎么游戏里的小可爱竟然还真的是个可爱的后辈?⊙∀⊙!

周泽楷又把卡片收起来:“嗯。”

“你怎么知道是我?”叶修奇怪了,他怎么随手捡个人也能捡到认识的?

周泽楷眨眨眼:“巧合。”

这真的是巧合,他迷路了,被叶修捡到这是巧合。刚刚回来的路上听到叶修说他也玩这个游戏,一对,发现这是君莫笑!周泽楷乐呵了一路。

“那么有缘?”苏沐橙笑。

周泽楷垂着眉眼笑,的确是有缘。

“吃饭吧。”王杰希给叶修夹了叶修爱吃的。

叶修喜欢玩游戏他不是不知道,而且技术很好,两人以前经常一起玩,但是这一年来他忙着学生会的事,倒是很久没和叶修打游戏了。

竟然连叶修身边有哪些人出没都不知道了吗……

四人有说有笑的结束了晚餐,之后王杰希表示这里离学校比较近,不回去了。于是,王杰希和周泽楷都留了下来。

“你去休息吧,去我房里睡,我和小周通宵。”叶修说。

“我……”

“下周考试周,你明天还得回学校看书,不许玩游戏。快去。”叶修先打断了王杰希的话。

王杰希看着两人守着两台电脑开始游戏,心里堵堵的。抬步上前。

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叶修一僵。

王杰希双手圈着叶修的腰,脑袋从叶修的肩窝穿过去,前胸贴着叶修的后背,有些委屈:“修哥哥,不陪小希睡吗?”

周泽楷侧目看着叶修的样子又把头转回去,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别玩了,快去睡觉。”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额头。

王杰希揉着额头起身:“哪间房?”

“沐橙旁边那间。”叶修连头都没回。

王杰希想了想,弯腰在叶修的侧脸亲了亲:“晚安,叶修。”

王杰希离开,叶修依旧平静地操作游戏。一轮游戏结束,两人都没有再进入。

叶修起身:“你先玩,我去看看沐橙有没有盖好被子。”

周泽楷伸手拉住叶修:“前辈,”

叶修默。

“想交往,和前辈。”

 

 

04.

叶修给苏沐橙盖好了被子,出门又进了自己的房间。房间里的空调依旧转着,床上的人大概是因为冷了蜷成一团。

叶修把地上的被子抱起来,盖在王杰希的肚子上。

望着王杰希松懈下来温润的脸,叶修频频出神。

[叶秋:哥,你觉得杰希做男朋友合适吗?]

叶修摇了摇头,把脑袋里的思绪都甩掉。给王杰希压好被角,刚要站起来却是被抓住了手腕。

“叶修……”

叶修愣愣的看着床上眉头紧蹙,神色略微难受的王杰希,手搭在王杰希的脑袋上,然后轻轻的顺着。

很快的,王杰希沉稳的呼吸声又再次出现,整个人也松弛了下来。

把空调的温度调好叶修才出去。

门被关上,床上的人却是缓缓地睁开了双目,伸手碰了碰自己的脑袋,嘴角上扬。

[周泽楷:想交往,和前辈。]

王杰希目光凛凛。

叶修是他的,谁也不准抢!

 

 

05.

叶修真的没去实习,王杰希给他办好了实习证明,叶修已经先一步把论文写好了。

王杰希捧着叶修的论文看了好久也没看出什么问题,一时间觉得很茫然,叶修竟然那么了解自家公司的情况?

“看什么呢?”叶秋给王杰希泡了杯茶。

王杰希抬了抬手:“这是你写的?”

“什么东西?”叶秋接过,一开始只是随意瞥了眼,然后就重新看了一遍,“叶修的论文?”

看叶秋诧异的样子,王杰希知道了,这不是叶秋写的:“他人呢?”

“和沐橙住校外呢,准备开学了,他说要在学校复习准备考研。”叶秋还在翻着叶修的论文,“你有没有电子版?发我一份。”

王杰希自然是有的,这份还是他印的。叶修的论文是写了,却把查找错别字的工作交给他。

“对了,”叶秋抬头看王杰希,“叶修为什么要考出去?”

王杰希错愕:“什么考出去?”

叶秋挑眉:“你不知道他想报S市的研究生?”

王杰希蒙了,这件事他还,真的不知道……

 

————上·续————

上中下,分三个时段好了。

上——00:00;

中——07:06;

下——13:14.

(*^▽^*)

评论 ( 1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