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all/异时空〗082、我们不熟



除夕快乐呀(✪▽✪)

——————————

“你、你的秘密干嘛要告诉我,我们、我们又不熟……”黄少天躲着叶修深邃的目光。

叶修眨了眨眼睛:“不熟吗?难道是我想错了?”

“你……”黄少天猛地抬头看叶修,才发现对方是在开玩笑,耳根子有点烧,“你要说什么就快点说。”

叶修失笑:“刚刚谢谢你。”

黄少天微愣:“谢什么?”

叶修往后退了两步,倚在门板上:“谢谢你为我生气呀。”

“我、我才没有。”黄少天矢口否认。

“噗嗤……”叶修笑出声,“你这性子还真是一成不变的啊。”

黄少天微蹙眉:“不要说得好像自己很了解我一样啊,我们也就是认识了那么半个多月,的确不算很熟。”

叶修摸出烟,叼着:“如果我说我已经认识你有十年了,你信吗?”

黄少天微怔:“什么?”

叶修点燃烟,深吸了一口,呼出。

朦胧的烟雾在两人之间隔起一层薄纱,黄少天甚至都看不清叶修的面容了,没来由的心下一紧,不自觉地喃呢出声:“叶修?”

“黄少天,”叶修轻笑了声,“这件事情我想了有一段时间了,我觉得这个秘密你应该知道。”

烟雾散去,青涩的容颜熟悉又陌生,黄少天有些恍惚:“什么秘密?”

“你之前说的没错,”叶修站直身体,望着黄少天的双目,真挚诚实,“我不是叶修。”

黄少天:“……”

“额……”叶修想了想,“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我不是你之前接触过的那个叶修。”

黄少天一脸神经病的目光:“……”

叶修挠挠头:“这样说吧,我其实不是这里的人,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只是有一天突然醒了后发现已经在这里了。这样说,你能理解了吧?”

“……还不是很能理解。”黄少天有点无语。

“啧,”叶修觉得有点难办了,“这样说吧,其实我也是叶修,但是我其实已经29岁了。在我原来的地方,第十一赛季甚至都已经开始了,我本来是退役在家休息的,不知不觉睡了一觉就来到了这里,成为了17岁的未成年叶修。”

“……你最近又看穿越重生小说了?”

“……”叶修无语了,“我说的都是真的。”

黄少天仔细地打量叶修,见对方好像真的不想说谎的样子:“你真的不是在耍我?”

叶修汗:“真不是。就像你说的,你认识的叶修战斗法师技术有我那么好吗?又有谁一夜之间能一下子变得那么好?”

“这个倒是真的。”黄少天摸着下巴。“叶修”有几斤几两的技术他一清二楚,反倒是眼前这个人的实力,他始终看不透。

“所以吧,以前你和他的事情是你们的事,可别把气撒在我身上。”叶修说着。

黄少天有点尴尬了,看了看叶修:“这种事你都和别人讲了,还能算秘密吗……”他真是疯了才会相信这个真的会和他分享秘密。

“这个秘密我没和别人讲过,只和你讲了而已。”叶修说。之前试图和苏沐秋说的,可是苏沐秋好像并不喜欢他提起这样的话题,于是也就没提了。

“噗通……”

黄少天听到了自己心间剧烈跳动的生意:“你你你……”

“嗯?我怎么了?”叶修疑惑。

“你……你干嘛、干嘛要和我说这种事……”黄少天脸颊发烫,靠!这种大秘密这家伙居然只和他说,到底有什么居心啊!

“唔,因为你和原来的小叶修好像很熟,应该算是比较了解小叶修的人了,我需要一个人帮我打掩护啊。万一再遇上像你这种和小叶修很熟的,你得帮着证明我只是开窍了,不是冒牌。不然又要整一堆麻烦事了。”叶修有理有据地说着。

黄少天一愣,原来这家伙是打这个主意,他还以为……呸呸呸呸呸!黄少天你想什么呢!这家伙又不是“叶修”,是个陌生人,不要乱带入啊!

“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叶修朝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避开那双好像会说话而且还勾人的眼睛,思索着:“这事你拜托老韩不就好了,反正你和他不是更熟吗?他现在也对你有好感,肯定愿意帮你……”

“我也想啊,只不过,”叶修微微叹息,“老韩那家伙之前都给了我一纸分手协议了,我再巴巴地上前凑总感觉很不舒服。”

“那我和你之前的事……”黄少天突得顿住,是了,这家伙根本不知道我以前和“叶修”发生过什么吧。

“唉,说来你之前到底和小叶修有过什么?怎么感觉关系闹得那么僵?怎么?难道是你喜欢人家小叶修,结果小叶修和老韩在一起了你吃醋然后恼羞成怒了不成?”

黄少天瞪叶修:“关你什么事啊!别那么八卦行不行!”

叶修耸了耸肩,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让黄少天心头闷了一口气发也不是不发也不是。

“你现在在这里,那原来的小叶修去哪了?”黄少天说完这话后有点想抽自己的嘴巴,怎么就跟着这个人一起叫人家小叶修了呢?

好在叶修似乎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摇头:“我不知道,可能是和我换了身份了吧。”

黄少天有些担忧:“那他不会出事吧?你那边到底是什么地方?安不安全?你人品好不好?该不会没人照顾他吧?”

叶修斜眼:“……哥人品可比你好多了,粉丝也多你好几百圈呢。”

“我靠!”黄少天表示不能接受这个设定,“本剑圣几千万的粉丝,你才几条人?也好意思和我比?”

叶修小指头掏了掏耳朵:“哥粉丝是不多,保底也就九位数吧。”

“……”黄少天一脸的不相信。

“那就这样说定了,你可得帮我。”叶修拍板。

黄少天撇撇嘴:“帮你我能有什么好处,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本剑圣干嘛要干?要知道本剑圣的出场费可是很高的,一场比赛都是几十万上下好吗!”

叶修歪了歪脑袋,眨了一下眼睛说:“一个吻💋?”

黄少天瞪大了双目,脸色爆红:“我靠!一个吻?你一个吻值几个钱啊也好意思当出场费?再、再说了!本剑圣才不稀罕你的、的吻!”

叶修摊手:“好吧,你不稀罕。那就竞技场打一场?你输了就免费帮我?”

黄少天欲言又止:“……那要是你输了呢?”

“那就算了呗。”叶修无所谓道。

“你!”黄少天瞪他。

“嗯?我又怎么了?”叶修疑惑。

黄少天呼出一口气:“算了,帮你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得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嗯?什么问题?”

“一叶之秋这个帐号卡真的是你哥哥的帐号卡?”黄少天眼底多了几分认真。这个问题原本应该问叶秋比较合适,可是黄少天就是想问叶修。

叶修微愣,点头:“嗯,是叶秋的。”

黄少天眼底有几分挣扎:“这样啊……”

“怎么?你认识叶秋?”叶修问。

黄少天点了点头,但又马上摇头:“……在一区的时候碰到过一次,之后就没有接触过了。”

叶修点头:“哦哦,难怪我说怎么帐号卡的好友列表里有夜雨声烦呢。”

黄少天看着叶修,心里有些许挣扎。

“怎么了?还想问什么?”叶修见黄少天纠结的样子,问。

黄少天摇头:“没什么。”下次问问叶秋好了。虽然眼前这个人的战法和当初那个一叶之秋的操作很像,但是,也许是叶秋教的也说不定,还是问叶秋好了。

“那就麻烦你啦,少天大大。”叶修愉悦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头。嗯,不错,至少化解了和黄少天的关系,不然一直和这家伙有芥蒂实在是隔应得很呢。

黄少天因为这个称呼脸颊微微发烫:“你、别乱喊我少天,我们真的没那么熟。”

叶修哑然失笑。好吧,我们暂时不熟啦。



等叶修和黄少天相伴着回到包厢的时候菜已经上齐了。

“咦?你们怎么一起回来了呀?”苏沐橙笑盈盈地问。

黄少天目光微闪,没说什么就直接回了座位。

叶修回答到:“刚好遇到了就一起回来了。”

“哦。”苏沐橙也没继续追问。

“来来来,叶修你快过来,给你打好了!快来尝尝!”孙翔立马跑过去把叶修拉回座位。

眼看着孙翔一脸“你快夸我快夸我”的表情,让叶修实在是难以拒绝。

尝了一口肥羊,叶修连连点头:“唔,这个酱料调得真棒。”

“啊……只是酱料棒啊。”孙翔委屈,孙翔觉得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

“额……”叶修汗,又吃了一口牛肉,“这个牛肉口感很赞哦。”

孙翔双目一亮:“是吧是吧!这家真的很值得推荐的!”

“噗嗤……”陈果笑出声。真没想到孙翔这个二货竟然还有那么可爱的一面。

叶修疑惑地看向陈果。

唐柔微笑着说:“你的酱料是张新杰调的,碗里的菜是孙翔算着时间夹起来的。”

“哼!”苏沐秋冷哼了声,要不然他没记时间以至于手慢了一点,才不会让孙翔得逞呢!

“……”叶修有点不敢说话,看了对面依旧慢条斯理的张新杰,觉得有点奇怪。

孙翔就算了,反正一直在讨好他,不差这一次。张新杰可不一样,前两次接触,张新杰的态度可不像是要和他交好的样子,今天这是哪一出?

“别误会。”张新杰目光礼貌地落在叶修脸上,“韩队吩咐的。”

“哦哦,谢了。”叶修这会儿反倒是心安理得了,反正老韩也算是一家人吗,不差这一次示好了。

“不客气。”张新杰回答。

“这个也好吃,你尝尝。”孙哲平给叶修推荐了刚出锅的白萝卜。

“好呀。”叶修刚夹起孙哲平说的白萝卜,右手边就有声音响起了。

“等等!”

大家一致看向声源处,发声人是黄少天。

看着叶修一脸茫然加疑惑地样子,黄少天颇有种恨铁不成刚的感觉:“……白萝卜你别吃。”

众人:“……”

“……哦哦。”叶修连问为什么都不问,直接放下后又夹了另一个道菜,准备入口又听到黄少天的声音。

黄少天咬牙切齿道:“你换双筷子成不成!”

再次没看到的众人:“……”

“……哦。”乖巧式叶修放下筷子,坐等新筷条。

“你们这是在干嘛?”张佳乐代表大家提出疑惑。

“额……”叶修也是个反应快的,立马就说,“我白萝卜过敏,嗯,过敏。”

众人的目光在叶修和黄少天身上转了好几圈,最后谁也没再多问了。

“试试这个。”王杰希给叶修加了块玉米,“这个不过敏了吧?”说着余光还留了几分给身边的黄少天。

“额……”叶修也看了眼黄少天,见对方没反应也就点头了,“我最喜欢吃甜玉米了,当然不过敏。”

“好,我记得了。以后我会多问问叶秋你的情况的。”王杰希认真的点头。

“呵呵,不用那么麻烦,大家都吃吧,孙翔介绍得太对了,很好吃哦。”

大家齐动筷,开动了。

张新杰的视线落在叶修跟前的酱料碗,耳边似乎还回荡着刚刚的那句“唔,这个酱料调得真棒”,这个声音让人心头莫名的发烫。

原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对你的喜好竟然也不是一只不解。



一场大场面的火锅宴在全明星周末正式开始前结束,可谓是别开生面的一次火锅体验!

叶修回了酒店后打开QQ,立马就看到了好友申请。

果然是夜雨声烦。

叶修的同意刚点下,消息就已经轰炸似的接踵而至了。

夜雨声烦:你怎么那么笨啊!自己过敏都不知道!

夜雨声烦:白萝卜这种东西连碰都不能碰,更别说吃了!你是不是傻啊!

夜雨声烦:能不能长点心!

夜雨声烦:全明星周末大家都忙得要死,到时候哪有人管你!你就不能稍微注意一下吗!!!!

“……”叶修无语了。他怎么知道“叶修”是不能吃白萝卜的,就算是他,以前也只不过是不喜欢吃而已,怎么跑到这里就问题那么严重了?

一叶之秋:我怎么知道他会过敏,我以前又不过敏。又是海鲜又是白萝卜的,这什么体质啊?怎么那么挑剔的?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靠!又忘了你不是他了,没有他的记忆。

一叶之秋:嗯嗯,谢谢关心啦。为了避免下次再发生这样的事,少天大大和我讲讲呗,这个小叶修到底是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夜雨声烦:谁关心你了!我只是担心原来的小叶修而已。

一叶之秋:明白。那么,为了守护好小叶修的身体,少天大大可要详细说明哟!

夜雨声烦:……什么身体,别乱用词语……

一叶之秋:身材?身份?身世?

夜雨声烦:靠!你不要那么离谱啊我说!

一叶之秋:好吧好吧,请开始你的演讲,少天大大!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都说了,不要随便称呼我少天了……

一叶之秋:成吧,那以后就叫黄少天吧。

黄少天看着聊天信息里的某人的妥协,咬着下唇有些后悔。

真是的,这家伙怎么这样就接受了!笨蛋,抵死不从懂不懂?!!!



—————————————

吃年夜饭啦(๑>ڡ<)☆ 

嗯嗯,今天年夜饭我也吃了火锅^ω^

祝大家除夕快乐(✪▽✪)

评论 ( 14 )
热度 ( 2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