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all/异时空〗085、我会继续努力的




额……昨天看了一整天的sci谜案集电视剧(感觉挺不错的,春节期间无聊的话,推荐大家一起刷剧哦),忘记更新这件事了。。。

————————————

一片掌声和窃窃私语中,叶修淡定的落座。

苏沐秋有些无语:“你干嘛呀,不知道这位置有多显眼啊?”

叶修笑着说:“很精彩的一场比赛。”

几人汗颜。

张佳乐捂住自己的脸,像是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是是是,精彩精彩。你别做那么引人瞩目的事行不行!万一我被认出来了怎么办!”

掌声落下,王杰希和高英杰从舞台上下来的同时主持人已经在一轮的总结后报了第二位新秀的名字——乔一帆。

“乔一帆?”张佳乐隐隐约约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

“一帆?”苏沐秋也是有点意外,“一寸灰吗?”

几人看向叶修,见叶修神色平静地点了一下头后也就确认了乔一帆的身份了。

唐柔看着叶修的目光多了几分探究。她是除了叶修以外唯一一个知道乔一帆这场阵鬼对决有多么狼狈的唯一人,本以为有了之前的记忆,叶修至少会劝劝乔一帆放弃这次挑战,却没想到似乎又要历史重演了一般。

叶修望着舞台,单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目光平静。其实,他不是没和乔一帆做过提前沟通,但是后来还是放任了。有时候,直面一些挫折才能让人成长吧。

[君莫笑:全明星周末要到了,你也算是新秀,报名了?

一寸灰:嗯,报了。

君莫笑:有目标了?

一寸灰:嗯。

一寸灰:我想试试,在那样的舞台上,我想知道现在的自己能做到哪一步。

君莫笑:用刺客还是鬼剑士?

一寸灰:我想用鬼剑士试试。

君莫笑:鬼剑士的话,要选择谁?李轩吗。

一寸灰:嗯,是的。

君莫笑:李轩的话,会不会不太合适?如果你是想展示你阵鬼的实力,或许换个对象会更好一些,毕竟,荣耀里没有谁会比李轩更了解阵鬼了,想在他的手底下展示你的阵鬼才能,大概还是勉强了些吧。

一寸灰:我知道的,前辈。

一寸灰:前辈,一直以来很谢谢您。如果是以前,我或许连踏出这一步的勇气都没有,现在我至少敢于去尝试了,这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开始,我不想退缩。

君莫笑:那就加油吧,享受比赛,积累经验。

一寸灰:谢谢!前辈,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君莫笑:很多人都害怕改变。勇于迈出这一步,一帆,你已经很棒了。

一寸灰:能遇到前辈,我真的觉得很幸运。前辈,如果这次新秀挑战赛我表现可以的话,全明星结束后,我能去找你吗?可能有些唐突,但是我真的很希望能陪着你一路走下去。]

“……我要讨教的是,虚空战队的李轩前辈。”乔一帆紧握着话筒,声音还有些些颤抖却又透着些许坚定。

乔一帆话音一轮,微草这边也是忍不住窃窃私语了起来,显然是对于乔一帆现在的选择觉得莫名其妙,无法理解乔一帆和李轩之间发生过什么。

王杰希和高英杰刚落坐就听到李轩的名字也是有一时的怔愣。不少人问高英杰,高英杰也不懂。

王杰希本来想和叶修说两句话的,发现叶修很专注的望着台下的乔一帆,甚至看到对方轻微的点了两下头。王杰希看向台上的乔一帆,对方眼中迸发出的些许光芒透着坚定和鼓舞。

王杰希微挑眉。这两人什么时候熟起来了?

鬼剑士对鬼剑士。

角色一经刷出,就是王杰希都忍不住眯了眯眼睛。微草的众人更是吃惊不已,怎么乔一帆不是玩刺客的吗?这怎么用了个鬼剑士?这有点过分了吧?

高英杰也是错愕不已,显然是不明白好友怎么突然玩起了阵鬼?竟然也从来没有听说过。

对战一开始,李轩的一招就已经说明了一切,这是个斩鬼!战队席上哗然一片。观众席上的苏沐秋几人也是目瞪口呆。

“我靠?这是斩鬼吧?”苏沐秋有点惊讶,“来真的啊。”

“估计是上一场比赛让李轩不敢大意了吧。”孙哲平说。

“小乔看来要输了。”张佳乐微微叹息。

孙哲平看了眼张佳乐:“他才接触阵鬼多久?一个月不到,想赢李轩,那也太不现实了吧。”

张佳乐撇撇嘴:“我当然懂,那李轩也不至于这么不留情面吧,好歹给新人留点面子不是。新秀挑战赛而已,又不是正式比赛。”

孙哲平无奈。

“叶修?”周泽楷的声音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

大家纷纷看过来才发现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又起身了。

“干嘛去啊?”苏沐秋疑惑地问。

“去个洗手间。”叶修说。

周泽楷看着叶修好一会儿才说:“……陪你?”

叶修摇头:“不用,我去抽根烟。”

周泽楷轻点了点头:“嗯。……少抽。”

叶修笑了笑,朝几人打了招呼就离开了座位。

周泽楷的目光一直追随叶修离开会场的背影,看着这一道独自离开的身影,周泽楷没来由的心下一紧,抓着护栏的手紧了几分。

叶修……

“小周,”江波涛的声音响起。

周泽楷收回视线,甩了甩头,把刚刚盘踞在心里的异样情绪甩掉:“嗯?”

“经理叫你过去。”江波涛说。

周泽楷愣了下,点头,随江波涛一起离开。

周泽楷刚离开,这场短暂的比赛也结束了。台上的李轩有点尴尬,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后就下了台。

乔一帆知道自己这次输得不太好看,走下台,看了眼微草的座位席,很多双嘲笑和愤怒的目光让他觉得格外的难堪,这次竟然连回座位的勇气都没了。

乔一帆甚至连看一眼叶修的勇气都没有,低下头颅,沿着通道直直离开了这个绚烂的舞台。高英杰因为担心追出来没多久就因为一片漆黑没追到人,只能回了座位给乔一帆发信息并且等待。



乔一帆离开了场馆内就先去找了洗手间,只是刚到门口,就碰到了叶修。

“前辈……”乔一帆一怔,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叶修。因为王杰希的介绍,乔一帆倒是在新秀挑战赛开始前记住了这张脸。

叶修把烟拿下,夹在双指间,看向乔一帆,微微笑了一下:“感觉怎么样?”

乔一帆眼眶有些红,较忙垂下:“我……对不起。”

叶修微微叹息,走近,抬手放在乔一帆的脑袋上,揉了揉。

乔一帆微愣,缓缓地抬起头看叶修,在叶修朝他露出一个纵容的笑容时,乔一帆终于没忍住心里的委屈和难过扑到了对方怀里。

叶修轻轻拍了拍乔一帆的后背:“要继续加油啊,一帆。”

乔一帆抓紧叶修的衣襟,湿润的双眼埋在叶修胸膛:“谢谢……前辈、谢谢……”

以前在还没知道叶修年龄的时候乔一帆就喊叶修前辈了,今天刚知道叶修竟然才17岁的时候乔一帆还有些惊讶,觉得自己喊前辈好像怪怪的。但是此时此刻,他却觉得再也没有哪个称呼比“前辈”更合适了。

两人相拥了好一会儿,直到乔一帆平复了情绪后才羞红了脸从叶修怀里出来:“对、对不起!我我我……”

叶修看他焦急的样子笑出声:“好啦,该回去了,就算不是和自己职业相关的比赛,也要好好研究啊,毕竟以后就算不是队友,也是对手。”

乔一帆目光涌动,点了点头:“前辈,谢谢你。”

叶修哑然失笑:“从认识到现在你都说了几个谢谢了,有没有数过?”

乔一帆红了脸,有些不知所措:“我我我我……对不起!”

叶修揉了揉乔一帆的脑袋:“是个好习惯,不用道歉。回去吧。”

乔一帆乖巧的点了点头,走了两步又回头看着叶修:“前辈,我不后悔今天的比赛。你说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次是我的准备还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的。”

叶修欣慰地点头。

“所以,”乔一帆抓着自己躁动的双手,忐忑地问叶修,“所以,我可不可以,去兴欣?和你一起……并肩作战……”

叶修看着不自信的乔一帆,笑了起来:“如果你愿意的,我当然欢迎,不过,来兴欣会很辛苦,你……”

“我不怕辛苦!”乔一帆斩钉截铁的说着,双目亮晶晶地锁着叶修的双眸,“我真的,不怕……”能和你一起,就什么也不怕。

叶修失笑,从口袋里摸出之前就准备好的纸条:“微草那边的事情结束后,可以来这里找我。如果微草那边不好说的,我可以出面帮忙。”

乔一帆较忙接过纸条,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劲的点头,看起来非常高兴:“嗯嗯!我可以的前辈!我今晚就和队长说!”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有种挖墙脚的嫌疑,感觉王大眼要知道大概要找他拼命了呢。

两人又随口聊了两句,之后乔一帆看着叶修手头上的烟,担忧地说:“前辈,烟还是少抽点的好。”

叶修叼着烟,勾了勾唇:“嗯,我知道,没问题的,不用担心。”

乔一帆脸刷的一下子就红了起来,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个字。

“回去吧。”叶修笑了笑,说着。

乔一帆点头,朝叶修挥了挥手后就回场馆内了。乔一帆一走,叶修进洗手间洗了洗手,随手将打火机放在了洗漱台边上,这时候有一道身影出现在了镜中,叶修微愣。

来人似乎是没想到叶修会在这里,也愣了一下,接着又到了洗手台若无其事的洗手。

叶修目光偏了偏:“这么巧?”



乔一帆回了战队席,刚被队长训了几句的微草队员们正目不斜视地看着舞台上的战斗,没有人和刚刚归队的乔一帆搭话,除了高英杰。

“一帆,你看,台上的是唐昊,很不礼貌啊,上了台就说什么以下克上……”没有提刚才的事,高英杰拉着乔一帆说着现在的局面。

乔一帆也知道高英杰是担心自己,点了点头:“嗯嗯。”也认真的观看起了比赛。

高英杰看着乔一帆认真的样子,同时也能看到对方眼角发红,心里有点难受,欲言又止,最终却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这时的乔一帆突然转过头来,笑容满面地看着高英杰:“英杰,我没事了。”

高英杰有些担忧:“真的吗?可是……”你好像刚刚都哭了……

乔一帆点了点头:“嗯。我在外面已经找到自己要去追逐的方向了,所以,不用为我担心。”

高英杰微愣,紧接着是为好友感到高兴:“那就好。一帆,一起加油。”

“嗯,一起加油,英杰。”



叶修看着一脸平静的张新杰,似笑非笑:“来洗手间不上厕所就洗手吗?”

张新杰看着镜子里的叶修,慢条斯理的擦手:“我只是来洗手。”

叶修似懂非懂地点头:“哦。”

眼看着张新杰转身就走,完全没有半秒要逗留的意思,歪了歪脑袋。这家伙还真的是来洗个手而已啊?

懒得多想,叶修将已经要抽烟的烟头灭掉扔掉,摸出烟盒准备抽第二根,结果一摸就是愣了一下。嗯?打火机哪里去了?

找了好几遍口袋都没找到打火机,叶修挠了挠后脑勺,硬是没找到打火机,也不记得自己放哪了。最后只能遗憾地将烟收了回去,洗手。



回了战队席,张新杰刚一落座身边就传来了韩文清的声音。

韩文清的目光依旧落在全息投影上:“回来了?”

“嗯。”张新杰坐好后也仔细地看着台上的战况,“林敬言要输了。”

“嗯。”韩文清应了声,“状态下滑。”

张新杰看了眼韩文清,不言语。

但是韩文清却发话了:“在外面有没有碰到叶修?”

张新杰目光微动:“……没。”

韩文清蹙眉:“那家伙是又乱跑哪里抽烟去了。”

“……”张新杰没回答,他也知道韩文清这话根本不需要他去回答,毕竟他和叶修的关系并不好,韩文清很清楚,所以,主动去找叶修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在他身上。至少,韩文清是这样认为的。

张新杰手伸进自己的有口袋,握着口袋里还沾着水渍的打火机,面色无常,目光依旧落在全息投影上。

不,他现在也抽不了烟,应该要回来了。





———————————————

*给张副队点赞!干得漂亮!啊,成功完成心脏组排队刷了存在感,我很开心!

*先给小天使一个拥抱,表示一下心疼(*´・з・`*)啾♪

评论 ( 18 )
热度 ( 2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