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未选择伤害

【叶喻】YY23、三十岁

差点把喻爸爸这事给忘了。目测失败,还没到醉酒的时候Ψ(●°̥̥̥̥̥̥̥̥ ཅ °̥̥̥̥̥̥̥̥●)Ψ
大写的尴尬,预告出错了……
对不起(╥╯^╰╥)对不起╥﹏╥
还有一段,先把喻爸爸收服再喝酒〒▽〒
顺便巩固一下两人的感情=分手??!!!∑(°Д°ノ)ノ

————————

黄少天一脸“见鬼”的脸色看着叶修。
“怎么?被哥的俊容惊呆了?”叶修勾唇。
黄少天白眼:“神经病。”不得不承认,叶修穿起西服还是很有震慑力的,前提是这家伙能正常走路。
叶修挑眉:“黄少天你最近是皮痒对吧。”是了,他都快忘了,黄少天这家伙不只是刚刚搅了他的正事,还夺了文州的初吻。呵呵^_^,是该找个时间好好算算账!
黄少天被叶修盯着浑身一颤,这样看他做什么?他不就说了句话嘛,老叶至于那么小心眼吗?
“进去吧。”喻文州说。
“对,文州,我和你说,爸爸已经……额……”黄少天是习惯性的要去拉喻文州,结果半路却被叶修拦下了。
“带你的路,乱摸什么。”叶修挡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
这一刻黄少天发现,他的哥哥文州是找到了幸福,可是,他却没法再靠近文州了吗?
“叶修!”喻文州还是很疼黄少天的,见黄少天很难过,忍不住斥责了叶修一声。
叶修微怔,也是发现了黄少天很受伤,怎么说也是跟过他的,终究还是心软:“唉,拉吧拉吧。”
黄少天立马高兴的扑向喻文州。
喻文州略带歉意的看向叶修,发现对方也是嘴角微弯。
喻文州有些恍惚。
[肖时钦:叶神对黄少还真是一样的纵容呢,我怎么记得上次叶神被放鸽子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喻文州想起兰英会那时候肖时钦说的话。虽然两人一见面就斗嘴,但其实,叶修是真的很宠少天的吧。
少天于他就像是弟弟,那叶修呢?少天对叶修来说,算什么呢?
由着黄少天拉着自己往前走,喻文州的心情却多数是在身后的叶修身上。叶修的脚步好轻,如果不是知道叶修就在自己身后,喻文州甚至都感觉不到。
这样很不好。叶修,我想每时每刻都知道你在哪里。尤其是你就在我身边的时候最好就是能让我感受到你。
发现喻文州时不时的侧目,叶修不再跟在喻文州正后方,而是走到了喻文州身边和喻文州并排着。
喻文州抬头,眼眶有些湿润,他还什么都没说呢。
叶修笑笑,没说什么。
叶修……

喻父,黄少天,许博远,喻文州和叶修,今天这餐竟然只有五个人。
喻文州,黄少天和许博远三人愣愣地看着不远处说着悄悄话的某人,三张迷茫的脸更加迷茫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没踏进这道门前叶修明明还说见家长这事挺紧张的,黄少天还笑话他来着,结果,进了这道门不出两秒,叶修做了件让喻文州错手不及的事——一把揽过喻父。
然后两人就不知道干什么的在角落里聊了20分钟。
“啧。”叶修皱眉,“喻爸爸,你这样是不对的,文州也不小了,都二十六七了,也该是……”
“这可不行。”喻父想也没想的就拒绝了,“文州还小,不到30我是肯定不给嫁的,叶神,你就死了这条心了吧。”
“顽固!”叶修跳脚,“喻爸爸,我什么人你还不信任?这事你得听我的!二十六七已经不小了!”
“不行。”喻父。
“喻爸爸!”
“叶神,再说下去怕是今天这顿饭不用吃了。”喻父特别淡定。当然淡定啦,反正急的又不是他。
“……你说,什么条件!”叶修哭,他容易吗他?要早知道文州是喻爸爸的孩子他哪会错过那么多年啊!!!
“这真不行,叶神,”喻父也是很无奈,“文州对喻家来说太重要了,现在嘉世是不会有什么威胁了,可是皇风不一样啊。”
“皇风?”叶修斜眼,“喻爸爸,你这野心可不小啊!”
喻父笑笑:“还好吧,反正就算并了皇风蓝雨也及不上叶家,顶多能和微草平级。再说了,”
喻父看了眼喻文州才说:“叶神你不知道吧?其实,皇风的少爷可是打文州的主意很久了的。所以我都不敢放文州出去。”
“打文州主意是几个意思?”叶修挑眉。
喻父点头:“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叶修注视着喻父很久才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喻爸爸,你该知道,算计哥的一向都没好下场的。”
“我这怎么能算是算计呢?叶神,我只是想保证文州的安全。”喻父笑笑,他现在是一点也不怕,反正,文州就是最大的筹码。
叶修默。在刚刚看到喻父的时候叶修就知道自己被算计了。
难怪他说怎么之前让黄少天说服文州爸爸让他一个人盯着文州这件事喻父答应地那么干脆,原来文州竟然是喻爸爸的孩子。怕是在知道文州和他有接触之后这个套就已经下了,而到现在,喻爸爸觉得也是该收线的时候了。
叶修不得不承认,喻家人真的是他的克星。
首先是黄少天,虽然整天吵吵闹闹惹事不断,但叶修还真没对黄少天造成过什么实质性的伤害,相反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对黄少天一向很纵容。
再有就是喻文州,这个不用说了,心都丢对方身上了,有啥可说的?
最后就是这位喻爸爸了。前期打过交道,为人精明重利,精明程度和孙哲平相比那是不在一个层次的,毕竟孙哲平缺乏经验。
总而言之,喻父今天这目的是真达到了,叶修是没办法对喻文州的安全表示漠视的,但是,那不代表他就会听之任之。
他讨厌别人算计他,但不代表他被套了就跳不上来。这些年套住他的东西多了,最后还不是都回来了吗。
两人也没再悄悄话很久,之后就回到了餐桌上。可是,这个餐桌异常安静。
安静到喻文州心慌。
回到公寓,喻文州拉着叶修就开始问:“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叶修微微一笑。
“叶修!”喻文州不相信,饭桌上叶修一句话都没说,虽然给他夹了菜可依旧能感觉到对方的心不在焉,“你说实话!”
“真的没什么。”叶修说,“只是在想点事情,你别多想。”
“……真的?”喻文州依旧不相信。
“嗯。”叶修点点头,看了眼时间,“休息一会儿吧,你下午不是还要上班嘛。”
喻文州点头,往卧室去,却是没见叶修跟上,疑惑:“叶修?”
“嗯?”
“你……不来吗?”
“文州,”叶修平静地看着喻文州,“我一会儿就回去了。”
喻文州怔住了:“……你说什么?”
“一会儿就回B市了。”叶修重复了一次。
“……是有什么急事吗?”喻文州心头一颤一颤的,他不喜欢叶修现在这个样子,他看不懂,他讨厌这种看不懂感觉,尤其是在叶修身上。
“算吧。”叶修说。
“……叶修,我……我不想你走。”喻文州垂着眉眼。
“……文州,对不起。”
喻文州猛地抬头:“为什么要道歉!”只是离开一下子的话根本没有必要道歉不是吗?
“……”叶修默。
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喻文州奔过去抓住叶修:“叶修,你喜欢我的,对不对?!”
“对。”叶修承认。
“那为什么要道歉?”喻文州迷糊了。
“……文州,我有些急事需要三四年的时间去处理,所以,我们,分开吧。”
喻文州惊愕:“我不!”
“文州……”
“我不!叶修,我不!”喻文州抓紧叶修,“你都喜欢我了,为什么要分开!我不答应!我可以等,等你多久都可以,叶修,我们不要分开,不要分开……”
“文州,我不用你等我。”叶修把喻文州撑起。
“为什么?!叶修,为什么要这样子?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啊,为什么……”
“文州,你30岁前我们先不讨论这个了好不好。”叶修有些苦恼,他是想狠心点,可是看文州这个样子他还是舍不得……
“30岁?”喻文州疑惑,“这跟我30岁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我只是需要点时间。而且,文州,”叶修其实很郁闷的,但是,他现在还真得这样说,“你还小。”
“!叶修!我说了我不小了,我都已经要27了!不小了!”喻文州一直搞不明白,叶修到底为什么总说他小?他是比叶修小,可也就是小三岁而已,三岁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年龄差距。
“嗯,我知道。”叶修心里是非常同意喻文州这个说法的,二十六七当然不小了,怎奈岳父大人要求苛刻。
“你……!”喻文州气,叶修就是在敷衍他!
“唔嗯~”
叶修无奈,他这是两边都不是人啊?
没得到回应,喻文州委屈:“你是不是生气了?因为刚才我拒绝你?”
“……没有。”叶修心疼。
“那你现在要我!”喻文州。
叶修差点把自己舌头给吞了,:“……30岁前我不会再碰你了。”叶修苦啊,他是恨不得幸福来着,但是,不行。
喻文州心颤:“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叶修,我不是……嗯!”
叶修真心怕自己忍不住,抬手直接把人给敲晕了。
把人抱起来放到卧室,叶修叹息:“抱歉,文州,被动一向不适合我。”

——————————
恭喜,继黄少后,喻爸爸也成功踩雷了。
踩雷专业户:喻家人。
受罪对象:喻文州。
艾玛,我真是一点都舍不得叶神委屈〒▽〒

评论 ( 5 )
热度 ( 73 )
TOP

© 柒叶寒潇 | Powered by LOFTER